十 小动物400字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种小动物是一只小狗,它全身长满白色的毛,像一团棉花糖;眼睛是圆溜溜的,像两颗宝石;耳朵是半圆形,鼻子是黑色,尾巴短短的,很可爱。它是我乡下奶奶家养的一只小狗,每次放假我去看它时,我都带去它爱吃的小骨头,它很会吃骨头,它会一块一块,一小段一小段地啃。它啃完骨头后,就会汪汪地叫几声,好像在说:“小主人,谢谢你。”每当回来时,她总是会送我一段路程,直到我假装生气打它两三下,它才乖乖地跑回家去。它不会送我到城里,但是它和我一起赛跑,跑得十分快,有时,把我落了一段路程。平时,它看起来很胆小,但看见陌生人时,却又不失威猛地睁着双眼紧盯着陌生人的一举一动,关键时还会大声叫,它真是一只机灵又尽忠职守的小狗啊!
每当我放假回奶奶家时,可算是小狗最开心的时候。只要小狗在家,离家门口还有一段路总可看见小狗在门前等着我。它看见了我,就会摇着尾巴往我这里飞奔而来,然后在我人前人后蹦来蹦去。这么机灵的小狗能不讨人喜欢吗?我很希望奶奶把这只小狗养得白白胖胖,因为它实在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