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家住在崇明。在他家宽敞的后院养了三只小羊,我按它们的脾性分别给取名为“谦谦”、“吵吵”和“闹闹”。它们全身长满了雪白的毛,一对眼睛亮闪闪的,鼻子十分灵敏,每回一闻到青草味,就会循着味儿四处寻找。
有一次,爷爷从农贸市场买回来四根胡萝卜,想给它们改善改善伙食。小家伙们见了可高兴了,急吼吼地跑到放胡萝卜的盒子旁。谦谦吃了一根后就站在一边玩起了篱笆边的小草。而吵吵和闹闹则大口大口地咀嚼着。可吃着吃着,它们竟用各自的羊角攻击起对方来。我走近一看,原来,它俩正在抢剩下的一根胡萝卜呢。
“咩咩——”,这时,谦谦冲我叫道,好像在说:“小主人,你不用着急,我有办法。”只见“谦谦”把剩下的一根胡萝卜咬成了两截放在地上。吵吵和闹闹就在旁边看着。呵呵,谦谦啊谦谦,你真是名副其实的“谦谦”啊!
去年冬天,谦谦被爷爷宰了吃了。为此,我心里非常难过。现在每每想起它,我就会想起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