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小动物400字作文
我最熟悉的小动物是蜗牛。
它最多能活5—6年。它喜欢在阴暗潮湿的地方休息或产卵,但水太多了也不行。它一年大约能产7—8次的卵,产卵时很容易死去。蜗牛的背上有一个很大很重的硬壳。传说:蜗牛以前是一名舞蹈家。
有一次,一位魔法师请它到家里去跳舞。蜗牛一去就是三天,魔法师很高兴,于是,就带它来到一个宝库。宝库里有许多金银珠宝,魔法师对蜗牛说:“能拿多少就拿多少吧!”于是,蜗牛就拿了一大袋背在背上,可它背不动,又不想扔掉金银。天长日久,那些珠宝就变成硬壳了。 蜗牛是个大害虫,因为它爱吃庄稼、树皮等等。
小朋友,你们一定要弄清楚蜗牛是好还是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