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第一次200字作文
我是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我叫吴昊天,今年10岁。我原来不敢独自一个人坐公交车,但是在那一次后我知道自己坐公交车一点也不害怕。
寒假的一天,我独自一个人去新东方学英语,我从家里走到了公交车站台,等待着93路公交车的到来,我心里忐忑不安的感觉有些害怕。终于车来了,上车后我把公交卡在刷卡机上轻轻一刷,“嘀”的一声,我终于独自坐上了公交车,到学校后我还盼望着再次坐车回家。放学后,我又上了公交车,一途中我听到车上广播“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果你身边有老、弱、病、残、孕和抱小孩的乘客请主动给他们让个座,谢谢!”广播一完,我就看见旁边有一个老婆婆站在前面,我立刻主动给老婆婆让坐。老婆婆表扬我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我听了心里开心极了。下车后我欢快地跑回了家。
这次坐公交车我不但学会了独立,而且知道了做好事是多么的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