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青春400字作文
当我们在青春的路口徘徊,久久伫立。素不知,童年的脚步,已渐行渐远。即将到来的青春,如一片陌生的荒地,让我有无限离开温暖地域的失落惆怅以及几许害怕。
就像披着羊皮的狼
那一刻,我正躲在墙角,为渐渐逝去的童年哀泣。我原以为可以永远地定格在童年的笑颜中,没有想到原来时光竟是这般匆匆。我并不向往青春。常常听见身边的朋友滔滔不绝地说着自己将要创造怎样绚丽的青春,那种憧憬,那种迫不及待,在我这里显得一文不值。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人,因为青春,开始堕落、颓废,最后,把生命推向悬崖的边缘。我看到太多太多的孩子,因为青春,变得叛逆,变得邪恶,最后,把自己锁在死寂的牢笼。我以为,青春就是抹杀童年的凶手,就是会使澄清的石灰水变浑浊的二氧化碳。然而,我却根本无法阻止即将跨进门槛的步伐。带着一种恐惧与不安的心情,我来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