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雪的作文
昨天,北国的故乡下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既没有“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之磅礴,也没有“燕山雪花大如席”之壮观,也没又“一片一片又一片,飞入芦花都不见”的奇景。只是那般轻松,怡然,清雅,在一抹暗淡的夕阳的余辉下,在水蓝色天空的映衬下,飘落人间。
雪中,一切都显得那么静,万物生灵都沉醉在雪中。那般沉静,似乎让我领听到了雪花的吟唱。她,是那么轻盈,和着风儿的节奏翩翩起舞。似一树树梨花,轻轻的飘落,我看清了那天真的六角的菱形,那是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呀!
地上的雪花再清冷的北风的吹动下,在半空中移动,似一个倩影,似一层薄纱,似海边的浪花,越聚越多,为世间万物镶上了一条条银边。
月光洒下来,雪,变得朦胧了。墨色的天空中,只在那一缕缕路灯的薄弱光线下,看见千万只萤火虫在飞舞。草地上,雪斑斑点点,那样和谐,均匀。小道上,留下了行人们一行行深深的脚印。
我迎着雪伫立在窗口,夜,静得出奇,听不见一点声音。我不禁诵起那一首首颂雪诗,声音被北雪的纯净感化,显得越发轻清脆,纯真。
看着故乡这令我陶醉的雪,我想到明天一早当那一缕朝阳温暖大地时,将再也看不到这雪了。她将变成积水,它将被路人践踏。她实在不应该看到这世间的一切。她那纯洁的脸,怎能受得了这般玷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