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雪的作文
秋姑娘带着丰收的喜悦已经离去,冬爷爷又带着寒冷的雪花到来了。
看,那笔直的水泥路上已经盖上了一条长长的白地毯,那么纯洁,晶莹,看起来,真叫人不忍心把脚踩上去。
四季常青的松树、柏树上,挂满了白绒绒的雪球,微风吹过,树枝一颤一颤的,仿佛向我们点头问好。大平台前面的已经叶枯花落的各种花木,这个时候都开满了朵朵“白花”。往日绚丽多彩的大地变成了大雪覆盖的世界。再看看光秃秃的梧桐上挂着''银''条儿,苍翠的松枝上聚集着''玉''团儿。一阵风吹来,那''银''条儿,''玉''团儿,从枝上、叶上翻着根头坠了下来,有的跌入厚厚的积雪中,“噗”的一声不见了。有的化作点点玉屑,如烟、如雾、如尘,在空中自由地飞舞.
一路上,我踩着那白色似的雪地上,软绵绵的,脚下发出有节奏的“咯吱咯吱”的响声,组成了一曲欢乐的交响曲,好像在唱“冬天到了,冬天到了……”路边的树木上压满了厚厚的雪,树上开满了雪白的“花”,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被这迷人的景色陶醉了。
教学楼顶上,雪爷爷很大方地送给它一床厚厚的“棉被”。
“嘀铃铃”下课了,同学们欢叫着奔出教室,校园里一下子沸腾起来。
我们男同学一个个生龙活虎,我们最感兴趣的是打雪仗。操场上“杀声震天”,只见白白的雪团像一道道流星闪过,又炸开一阵阵白色的雪雾。
女同学喜欢滚雪球、堆雪人。七八个人一起滚两个大小不同的雪球,摞起来。再把眼睛、鼻子、嘴都做好,安在上面。不一会功夫,一个胖乎乎、与圆滚滚的雪人便歪着脑袋,向她们微笑了。
俗话说:“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意思是冬天雪下得越厚,来年一定有个好丰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