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雪的作文
寒冷的北风带来了冬天的讯息,光秃的树枝寂寞的在风中等候。 我住的城市从来不下雪,所以即使再寒冷的冬季也没有机会见到那些纯洁的雪花。于是,一直向往着去北方,看那纷纷扬扬雪花洒向大地,浪漫如斯;倾听雪落下的声音,近乎呓语;触摸雪花的温柔,融化掌心…… 心也温暖得融化一般。 在那一片白茫茫的世界里,或许会有一点红色点缀,一抹鲜艳如血的颜色,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一瞬间,便想起“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这样的句子来。二者皆有其特点,而在这种情况下却是完美的结合,相得益彰,被雪衬托得愈发娇艳的梅花,沾在梅上而有了香气的雪,难道非绝妙之契合?所以,才有了后句“有梅无雪不精神,有雪无梅俗了人。” 雪其实也是古代文人骚客吟咏的对象。
只是大多都是忧伤让人心碎的。像“凄凄岁暮风,翳翳经日雪。倾耳无希声,在目皓已洁。”又如“帘外雪初飘,翠幌香凝火未消。独坐夜寒人欲倦,迢迢,梦断更残倍寂寥。”然而,这忧伤的雪也有欢快的时候,有浪漫情怀。谢道韫这个聪慧的女子就咏出这样流传千古的名句“白雪纷纷何所似,撒盐空中差可拟,未若柳絮因风起。”柳絮纷飞,是多么富有诗意。站在一片广阔的雪地里,轻轻念起关于雪的优美句子,感受悲喜忧乐,任雪花依附在身上。美妙至极。 爱极了雪的世界,遗憾的是,我住的城市从来不下雪。希望某一天,背上轻便的包包,自己一人去那雪花飞扬的城市,或是朴实的乡村。感受雪的无限纯粹。雪,让我迷醉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