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雪的作文
雪,你是一群群展翅纷飞的玉蝴蝶;雪,你是那来自上苍的天使,把洁白洒向人间,雪,你是湛蓝天幕上的一颗颗闪亮的星星。 下雪前,天上阴沉沉的,气温渐渐下降。突然,狂风大作,小雨夹杂着亮晶晶的小冰渣从天而降。过了一会儿,雨住了,风停了,只见大朵大朵的雪花从银灰色的天空中纷纷扬扬地飘向大地母亲的怀抱。那情景真是无与伦比,那一朵朵棉花似的雪像无数的伞兵从天空中飘落下来。那朵犹如玉兔尾巴的雪团,玲珑剔透,洁白如玉,它是天宫派来的小天将,还是天宫桂树上落下的玉叶?
我打开房门,一股寒冷的空气直逼我的身体。雪花沙沙地响,好像在和我说悄悄话,把它路过的地方的情况告诉我呢!那一片片的小雪花像烟一样轻,玉一样洁,银一样白,飘飘洒洒,纷纷扬扬,从天而降,扑向大地。 大雪整整下了一夜,第二天早晨,我透过窗子看到雪后的大地到处披上了银装,变成了水晶般的童话世界。那一排排树木上都自豪地绽开了火树银花,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金色的光芒;而落光叶子的杨树枝头,则垂下了许多玲珑剔透的银条儿;枝头的喜鹊竟陶醉于美丽的雪景中,一动不动地停了好久,才缓缓飞起,“叽叽喳喳”地欢快地叫着。 啊!翩然落下,雪花!从玉宇苍穹中飘落下来,纷纷扬扬,飘飘洒洒------一朵朵、一片片,玲珑剔透,晶莹如玉,洁白无瑕。你那婀娜多姿的神韵,玉洁冰清的风采,婆娑起舞的身姿,都是那样的优美动人。你像那仙女撒下的碎玉,像天庭派出的小天使,像月宫的桂树落英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