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雪的作文
初春,雪蹒跚而来。
——-题记
天地茫茫,雪覆盖了春的姹紫嫣红。你只能听到鹅毛状的雪花在相互碰撞着天籁。只因寂静太久的城市,在大雪飘落的苍穹中,回荡浩瀚之气,仿佛回首之间,红尘已走过。
当我们躁动的心平静下来,就能感受雪到的潇洒。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是雪的灿烂;“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生滔滔。”——这是雪的壮观;“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这是雪的绮丽;“风雪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万丈冰,犹有花枝俏。”——-这是雪的浪漫;“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这是雪的孤寂;“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飞作花。”——-这是雪的隐逸。
风,吹不散思念的雪;瞳,凝聚着回眸千载的眼神。怅然若失,依在窗畔赏雪,盖住了欲蕾的丁香,淡绿,间杂雪白,亦或是雪白间杂着淡绿。这茫茫的星汉,却无人能语。寒风吹入,我不禁抱紧自己,从思绪中回首,无意的一声轻叹,吹皱了眼前的云烟,泛起层层涟漪,再慢慢荡开,一圈一圈,宛若一圈圈这刚刚出头的绿意,夹杂着无边的惆怅,永世赎回洁白,独占了世界。事事雪中方休,花燃柳卧既已然。
这便是久违了的雪。
依山而落,伴水而息。刚刚温柔的冰面上映上了雪的妖娆。日暮旁,雪缤纷,春风俏,并云天,轻松苏,丁香淡。
这便是初春的雪。
总想找一个借口,在这里守候,赏着雪夜高昂,月色斑斓,星光凌乱,绿意绽放。
我放佛看见了,雪落了,花开了,绿意正浓,斑斑驳驳,纷纷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