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脚步500字作文
最近,我读了《放慢脚步去长大》这本书,它讲了一个天真透明的小女孩——杨等等的故事。
杨等等经常把她的妈妈唐妮气得头昏脑胀,哭笑不得。比如她的错别字:把“秃子”说成“秀子”,把“体育”写成“休育”,把"肩膀”写成“翅膀”等。想想我们小的时候,不也经常因为错别字让爸爸妈妈生气吗。最好玩还是有一次,唐妮给杨等等布置了一篇周记,她有了半天的笔杆才开始写:“我是一个人,一个人。一个人呀一个人。就是一个人呀一个人。。。。。。”搞得唐妮又气又笑,是在那她没办法。不过,杨等等也是个相像大王,她在暑假里写出了《小熊咕噜噜》的一系列故事。。。。。。在书的最后,作者提出了“童年最宝贵的是什么,童年最需要的是什么”的问题。这的确是一个值得每个人思考的问题。现在的一些大人已经忘了童年的往事,我们应该在同童年里留下一些美好的记忆,大人们也应该多回忆一下一下。
但大家也不要忘了,因为有了父母的养育、关爱,有了同学的陪伴,我们的童年才会像一颗无价的钻石一样珍贵。
每个人都应该感恩同学,感恩父母,感恩童年,是他们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