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脚步500字作文
挂历又翻过了一大页。 走进校园,看到中考倒计时牌上的数字一天天减小,我的心跳不自觉地加快。夹杂在“砰砰”的心跳声中,我仿佛听到中考越来越清晰的脚步声。 课间,我慵懒地靠在椅背上。“李老师来啦!”突然,一位同学撞进教室,大声呼喊着。一时间,同学们进入了高度紧张状态。外面的同学迅速奔回自己的位置上,有的嘴里还嘟哝着:“不好!”一阵骚动后,教室里安静下来,甚至可以说沉寂。同学们齐刷刷地坐着,我也直起腰来,一副“如临大敌”的姿态,因为我们清楚,老师一定不会空着手来。“哒哒”李老师的脚步声近了,皮鞋一次次撞击地面的声音清脆传来。果然,李老师转入教室的那一刻,一大堆卷子显露无疑。“我自己精选了一些题目,还有自己做的答案……”李老师像是还要说写什么,最后还是没吐露出来,看着每张卷子上的寄语,讲解,题目,还有工整的答案,我的脑海中出现了老师深夜还在电脑上敲敲打打的身影。我知道他之所以无言,是因为对我们的关怀太多,一种感动在我心中油然而出。 结束了一天的学习生活,我躺在床上。
但燥然和我心头上挥之不去的压抑却让我辗转难眠。就在我心头混乱得不可开交的时候,门外传来轻微的响声。我静下心来,听见那柔软的声音越来越清晰,像猫的脚步那样轻盈。我知道,这是妈妈的脚步。“我本来就睡得晚,心中都不知是几点了,妈妈还没睡啊!”我心想。猛然间,我想起了一个雨夜后紧闭的窗子,我恍然大悟:“原来每天妈妈等我睡着后都要进来看一看。
这时的妈妈一定很累!”于是,我就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不想让妈妈为我担忧。那个脚步声又逐渐微弱了,好像流露出一种欣慰,一种满足。 原来,在中考的脚步临近时,我们的身边有许多这样的脚步。他们温暖着我们,激励着我们,让我们坚信: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