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脚步500字作文
坐车经过大桥,几十秒的红绿灯显得如此漫长,急躁地四处观望,只一瞥,夕阳的模样便深深地烙在心间。
今天的夕阳美得让我震惊。或许是很久都没有看过夕阳的缘故,我的视线始终无法从远处的夕阳上移开,它红的热烈,红的剌眼,余辉万丈,蒙蒙地洒在天地万物。天已经变得有些灰,周围的去还没有褪去,反而越积越厚,挡住了夕阳的光,周围便像是被泼了颜料一般,血红一片,一束光射过来,剌得我睁不开眼。
绿灯亮了,车子的移动无法让我停止对落日的观察,它在慢慢下沉,沉的让我惋惜,快到地平线了,它在释放着自己最后一点黄金。“扑通”一声,它沉沉坠落。
一路上,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夕阳如此的美好,我究竟错过了多少?就算我曾经看到过夕阳,但我又注意过几次呢?而像夕阳一样美丽的事物,我所错过的,应该是数不胜数。
每一天,我都重复着相同的动作,学校到家的路程很长,但我从来都没有注意观察过窗外的景色,我错过了一朵花的美丽,错过了一棵小树的成长,错过了车辆经过的喧闹,错过了彩色霓红灯的斑斓,我的心中只想着要快点到学校,快点回家,只是一心想着目的地,却从未注意车窗外的美好。
或许人生也是如此,都市中的人们为了心中的目标每天赶路的同时,他们错过了身边一道道独特的风景。所以不要只向前方看,适当的时候转过你的头,放慢你的脚步,去欣赏两边的风景,或许会有一番“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