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脚步500字作文
十一假期间,我看了《与爱同行》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记忆犹新。
这本书里有许许多多关于爱的小故事,但在这之中,最让我铭记在心的是“最美妈妈”——吴菊萍的故事。
吴菊萍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和所有人一样。但是,因为爱,使她出了名。
2011年7月,在吴菊萍的小区里,一个小女孩顺着10楼的阳台上爬,眼看下就要掉下来了。吴菊萍不顾一切地跑去,接住了那个小女孩,两人连连昏倒,后来,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正是因为爱,才让其他人敬佩吴菊萍;正是因为爱,才让吴菊萍成为了“最美妈妈”; 正是因为爱,才让那个小女孩能够平安无事;正是因为爱,才让她……
像这样的感想还有很多,说也说不完。爱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只待带你去发现。我们仔细的想想看,如果这个世界没有爱会变成怎么样,世界还会和谐吗?人们还会和睦相处吗?
如这个世界上没有了爱,那么这将是一个丑陋的世界,每个人都在勾心头角。
如这个世界上没有了爱,那么这将是一个冰冷的世界,没有人愿意说话,不好客,不热情,每个人都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从这里可以看出,爱是多么重要,没有了爱,人将无法生活下去。
爱能使人变坏,也能使人变好。
有了爱,人们好客、热情,同时也善良起来。
爱就像一杯茶,有冷有热,是双面性的,可以让人变善良,也可以让人变邪恶,但在我看来,还是好的,善良的多一点。
这本书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就是大爱,大爱让我们学会宽容他人,新天边宽阔一些。
这就是我体会到的,但是,大爱无疆,这里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我们体会,让我们追寻爱的脚步,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