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脚步500字作文
听,那轻轻地,轻轻地,是心灵的脚步吗?
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人们的心灵也多多少少沾染了一些物质,变得有些美中不足。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倘若你心灵的脚步还在原地,那不是说明你已经被社会所淘汰了吗?
这几天,地质灾害比较严重,中国的云南和日本的仙台都相继发生了地震,人们的第一反应就是捐款捐物,这虽然不是件坏事,但真的需要这样吗?真诚的祝福是不受物质的影响,心灵的脚步也会随地震后而来,给人一种慰安和希冀,这绝不是物质上能代替的。有人认为,面对云南的地震,我们可以祈祷,可以祝福,因为我们是同胞,面对日本的地震,作为中国人,那些过去的耻辱我们不能忘怀,过去那残酷的现实,那痕迹还清晰可见!面对这一观点,我不得不反问他,中国是个礼仪之邦,无可厚非的首先要宽容,在灾难面前,我们要互相支援,互相鼓励,过去的敌人不等于是现在的敌人,当然,那国耻是不能忘的,帮助了日本,更能是显示出中国那富强,那人道主义的精神,能不让日本人想到几十年钱犯下的错事而感到羞愧吗?那心灵的脚步也同样如此,脚步声声,传到了人们的心灵最深处,心灵的脚步在前进,人类文明的进步,人们精神境界在提高,才能面对任何事时,不会再让那物质蒙蔽了人的眼睛。
轻轻地,轻轻地,那就是心灵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