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脚步500字作文
知了还在不知疲倦的叫个不停,一阵阵凉爽的晚风吹拂着我的脸庞,吹去了夏日的燥热,可却吹不去我眼皮上的沉重。
夜深了,该睡了,可作业却成了我不得不除去的羁绊。
为了不让亮光打扰到爸爸妈妈的休息,我把房门悄悄地关上,独自挑灯夜战,完成那似乎永远也完成不了的作业。其实并不是作业太多,而是我白天没有写,一直在玩,把作业抛到了九霄云外,于是,才出现了此刻的情形。
“吱嘎”门轻轻的开了,轻缓的脚步声,那是专属母爱的声音,总是那么温柔。
“喝点水吧,提提神再接着写。”随着那么阵轻缓的脚步,一杯微凉的水就放在我的书桌上,很显然,那应该是一杯被冰镇过的水。水杯传来一丝丝清凉,让我顿时精神了许多,不知为何,竟有一股暖流传遍全身。
有了妈妈的陪伴,我很快写完了作业,躺在床上,却没有丝毫的倦意,不知是因为那杯水,还是因为那水中所包含的母爱。
正当我努力进入梦乡时,又听见了一阵轻缓的脚步,那么的熟悉,那脚步声的主代表替我关好了窗,隔绝了窗外的些许杂声与渐凉的夜风,也许是怕我被夜风吹感冒了吧;又为我打开了门,也许是怕我因窗被关而太热吧。把这一切都做完,脚步声才渐渐消失,依旧是那个熟悉的频率,也许是怕吵到我睡觉吧。
窗外的知了一定还在不知疲倦的叫着,凉爽的有些过分的夜风一定还在一如既往的吹着,可我却因为有了那人、那情以及那脚步的守护,睡得无比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