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脚步500字作文
现代人总是最求快:百米记录被破了,汽车、飞机也越造越快。但是追求快也不代表不追求好,要做到又快又好不妨把脚步适当放慢。 我一向很怕跑步,因为我跑不快。有一次,我问一个跑的快的同学怎样才能提高速度,她教我只要手摆动快了,脚下也自然快了。
我如获至宝,马上付诸实践,拼命甩手,刚开始还能赶上,但是每次都只能迈出去一点,到后来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摔倒。从此,我明白了,只追求频率,不注意步伐的后果是很严重的。 的确,脚步太快不一定是好事,太快了反而跑不长,跑不远。如果让脚步适合自己,然后把每一步跨远一点,稳一点,这样才万无一失。秦始皇统一六国,当然不是长驱直入和六国直接开战(看眼地图也知道不可能),而是先离间各国,然后各个击破。
那么大的中国,几年也就统一了。说快是不快,但总比急于求成,妄想一步登天,最后被残酷地征服好。然而,在建造了强大一时的秦国后,他便急躁起来了,长城,秦始皇陵以及形形色色的工程争先恐后地开工了,于是秦始皇的强大也就只是一时而已了,秦始皇的功过也难以评说了。 古人说:“欲速则不达。”这的确是至理名言。要想达到一个目标,就不能单纯地求快,好高骛远,急于求成的人最终是不会达到目的的。
因此,做任何事,无论大小,都应该清楚自己做这件事的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速度,避免自己对这件事急于求成,放慢脚步,找对方法,才能将这件事做好,做快。 由此可见,要想使你的人生更加成功,放慢脚步是个很好的选择。能够找准与自己相适应的步伐的人才是真正聪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