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步500字作文
“跟随你的脚步”,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你时对自己说的,那誓言立得如此雄壮,以至于实现起来那么艰辛。
你是班里光芒耀眼的明星,从见到你的面开始,我知道你对我致命的吸引力。不知到底是为什么,也许是你那独特的个性魅力,让我不知不觉想靠近你。
你始终走在光荣榜的前列,而你可能不知道,有一个人总是跟在你身后,想超越你,那就是我。
无数次考试,无数次交锋,我败了,败得一塌糊涂,但我不会停止,我将紧紧地跟随着你的脚步。
我转换了方向。我意识到,光在成绩上下功夫是不行的,我要跟随你的一点一滴。
机会来了,摆在我的面前,滑溜溜的像泥鳅,但我一定会抓住它。
你喜欢散文,喜欢小说,喜欢韩寒,喜欢郭敬明。于是我,我扩大了阅读范围,这一切都在暗地里进行,我就是这种类型的人,在逐渐地摸到了文学的皮毛后,我也动了笔,你的文章充满温情,我的呢?
看吧,同一个命题,我们选了同一个题材,写母爱,写粥,怎么办呢?我紧咬笔头,我的粥,该是怎样?忽然,脑子里闪过一丝灵光,神秘地扫了你一眼,提笔在自己的灵感中神游,我在创作中快了你一拍,踩着你的脚印,结局在哪?
老师宣读了你的作文,华丽馨香的粥,津津有味的母爱。老师话锋一转,笑了笑,点了我的名字说:“有一篇更好的,更不一样的粥。”那就是我的脚步,我在母爱中,选择了简单与朴素,一碗白粥,足矣。
那是我初次跟上你的脚步,甚至,走在了你的前头。
“我想看看你的作文。”你说。
在跟随你的脚步中,建立了一段友谊,我们成了朋友。
是啊,回忆起来,那句不经意的话,指不定是不是有感而发,却成了生命中一个重要的诺言。
跟随你的脚步,让我学会了许多。人生中走走停停,不妨立上这样一个榜样,即使你超越了榜样,不用再跟随,不要忘记怀着感激,继续自己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