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爱祖国作文
我爱我的祖国,悠悠五千年的文明,成就了文明古国的声誉,丰富多彩的文化沉淀出厚重和旷远;我欣赏我的祖国,曾经多少风雨、历多少坎坷,仍笑傲东方;我敬佩我的祖国,热土中的代代子孙,让她翻天复地,欣欣向荣;我喜欢我的祖国,锦绣河山,让人心旷神怡,豪情满怀。。。。。
四大发明,是先辈们的智慧结晶,也是推动世界文明的巨轮,对过去、现在、将来都会产生不可多得的深远影响;20多年改革开放的深入,富饶吹遍了大江南北,穷山恶水上高楼矗立,幸福留连在各民族的脸庞;2008年汶川突然袭击的大地震,大自然灾害使生命变得缈小,人民的财产顷刻化为乌有,汶川一下子深陷水深火热之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祖国人民马上纷纷组织捐助,有钱的出钱,没钱的出力,一年后,一个崭新的汶川破壳而出,升起在灾难之上,友爱、善良和团结在此浓眉重彩的书写了一笔。
北京奥运会的胜利召开,体现了我国在世界变得举足轻重,奥运健儿们一块一块收入囊中的奖牌,体现了自强不息,更高,更强,民族的希望和精神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2009年阅兵,国防的强大,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盾牌亮剑,豪情壮志,书写了我们的骄傲,祖国的强大,更让我们生出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深情厚谊。
近代史祖国受尽耻辱,可如今我们又屹立世界东方,而且更璀璨,更光辉灿烂。
我深深的爱着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