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爱祖国作文
暑假里我读了《我爱我的祖国》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经历了百年战火的中国,资源严重缺乏,尤其是石油,一直被西方人称为贫油国。是啊!那时我国的工业经济严重落后,被许多欧洲国家瞧不起。在国际的重大事件决策上没有了发言权。 1959年9月,我国石油一线传来喜讯,发现了大庆油田,一场空前绝后的石油大战即将开始。
那时大庆还是荒原,没有公路,设备也不够用。在这种情况下,“铁人”王进喜和工人硬是用双手和肩膀把38米高,22吨重的井架竖立起来。 一天,油田突然井喷,当时没有重晶粉,只好用水泥,可水泥却搅拌不开,王进喜拖着带伤的腿硬是用身体当搅拌机。井喷终于制止住了。
我觉得跟他们相比,我们简直是蜜罐里泡大的。我们大家应该学习这种不怕吃苦不怕累的精神,发扬这种品质。在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在学习上更加认真刻苦,努力改掉自己的一些坏毛病,一步一个脚印,争取拿个优异的成绩。以后为祖国献出一份力量。 虽然“铁人”王进喜已经去世,但他的精神依旧活在人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