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爱祖国作文
一个烈日炎炎的暑假,我舒服的待在空调房里做作业,突然,我听到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我好奇的打开了宽敞的大门,看见了一个高大的身影,原来是爸爸。爸爸迫不及待的跑了进来,说:“今天我碰到了一件奇事。”我问:“什么事啊?是不是股票往下跌了?还是……外……外星人降落衢州了?”爸爸神秘的品味了一口带有浓浓香味的铁观音茶,说道:“以前的生活和现在的生活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啊,爸爸以前在爷爷家,每天都要上高山抓野兔、打野鸡,还时不时被毒蛇咬,时不时被荆棘扎,那种生活太艰苦了。再看看,我们现在的生活吧,爸爸到爷爷家去,见门口有个卖菜的阿姨,而且迟迟不归,爸爸问了爷爷才知道,原来是爷爷花三百元钱给买下来的摊位。”
当太阳的小脸蛋快要落下去的时候,我靠在秋千的一端,沉思着,回想着小时候,爸爸给我讲的一些关于革命的故事:比如少年刘胡兰,董存瑞炸碉堡等等的小故事。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社会也慢慢的富有起来,中国也就强大起来了,以前,吃树皮的,现在都吃上了那柔软而带有油脂的肉;以前拉车的,现在都换上了小轿车,好多老百姓家庭都拥有了私家车……这要搁在以前,解决温饱问题都是很困难的呀。
我想:“只要我努力的读书,长大后就能为祖国出一份力,那样,我的祖国就会更加强大,更加美丽。”
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