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爱祖国作文
我的祖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华夏民族,是世界四大古国之一。经过那么久的沉淀和发展,如今,中国已经走在世界的前端。
我爱我的祖国!我的祖国是历史悠久的国度,从秦始皇开始中国经历了地动山摇的变化。中国矗立起了许多特别的建筑,长城、颐和园、故宫、赵州桥,都是出自我们炎黄子孙之手。四大发明、笔墨纸砚也都是中国古代做出的贡献。
我爱我的祖国!我的祖国是文学的国度,历代词人墨客,诗词墨画,样样精通。孔子学富五车,李白斗酒百篇,白居易著作等身。还有英年早逝的王勃,文武双全的南唐后主李煜,都写出了脍炙人口的佳句。
我爱我的祖国!我的祖国是科技的国度,古代的科学家,如张衡、一行等等。发明了许多现在还十分有用的工具,如地动仪、浑天仪、指南针。而现在的科学家,则做出了一项项重大的科学成果,比如神州飞船、嫦娥一号。一项项成果另人叹目结舌。
我爱我的祖国!不仅因为它的各项成就,还因为它的人情味。可能平时看不出来,可是一旦发生灾难,人们会从四面八方来帮助需要的人。
我的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