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启蒙老师400字作文
我喜欢读书,那么我爱读书的习惯是什么时候养成的呢?那我还得从我的启蒙老师任老师说起。胡老师是我学前班的老师。
在我的印象中,他是一个温和慈祥的老爷爷。他有着一双严厉中隐藏着爱抚的眼睛,宽阔的额头上留下了岁月施过的皱纹。岁月染白了他的头发,银丝似的白发上卷曲着,让人觉得和蔼可亲。上课了,胡老师手里拿着一个红色小盒子走进教室。同学们好奇地睁大眼睛,议论纷纷。胡老师对我们笑咪咪地说:“同学们,我们今天来做个游戏——猜字谜。每个同学都有机会到盒子里面抓字谜,猜对的同学会有机会得到小礼品。”同学们都欢呼起来。
游戏开始了,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到前面抓字谜,可是,他们都没有猜到。终于轮到我了,我的手在盒子里摸来摸去,摸到一个小纸团。打开一看只见上面写着:八九不离十(打一字)。我急中生智,在脑海里紧张地想着我曾学过的字。我灵机一动想起来了:“老师,是杂字吗?”“恭喜你,你猜对。”老师把一个精美的书签和两块巧克力递给我,作为我的奖品。同学们都羡慕地鼓起掌来。我一边吃着巧克力一边欣赏着那漂亮的书签,只见上面写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接着胡老师又绘声绘色地给我们讲述了这个名言的作者杜甫刻苦读书,成为唐代着名诗人的故事……
我听得入了迷。胡老师就是这样采用游戏的方式,引导我爱上读书的。我非常感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