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母亲作文
我的母亲今年已经五十多岁了,她的眼睛大大的,留着长长的辫子,笑的时候眼角有一些皱纹。在别人眼里我的母亲是一个普通的母亲,但是在我的心中,我的母亲却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她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
那时一个冬天的傍晚,母亲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来学校接我回家。凛冽的寒风呼呼的刮着,天气十分寒冷。母亲吃力地蹬着自行车,坐在后面的我被冻得牙齿直打架。我紧紧地搂住了母亲。这时,母亲停下车,亲切的说:“冷了吧,忍着点,快到家了。”母亲说着把手套摘下来,戴在我冰凉的小手上,又摘下围巾给我系上。接着,又继续吃力地蹬着车往家赶,我觉得没有刚才那么冷了。
终于到家了,妈妈赶紧掏出钥匙开门,可没想到钥匙竟然掉到了地上。原来母亲的手已经冻僵了,不听使唤了。我拾起钥匙开了门,进屋后我赶紧给母亲捂手。啊,母亲的手像冰一样凉,我这才注意到母亲的手,只见母亲的手上裂开了许多小口子,有的还渗出了血,一双手被冻得又红又肿,一定很疼很疼,难怪母亲连钥匙都拿不住了。我使劲地帮母亲搓着手,好让她的手快点暖和过来。我心里暗暗责怪自己;真不懂事,母亲的手有冻疮,为什么还要带母亲的手套呢,要是我不戴母亲的手套,母亲的手也不会冻成这个样子了。母亲抽回了几乎冻僵的手,抚摸着我的额头说:“乖孩子,会疼妈妈了。”
这就是我的母亲,他宁可自己挨冻也要把温暖送给我,我爱我的母亲。她在我心中是世界上最好的母亲。我为有这样的母亲而感到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