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母亲作文
再过几天就是母亲节了,我准备买几枝康乃馨献给我的母亲。站在花店外,端详着康乃馨那薄若丝巾,一层一层有层次包着的还略带着一点暗香的康乃馨,我觉得康乃馨的品质和母亲很相似:美丽、宽容,大度。
记得小时候,我很淘气,家里几乎没有一处干净的地方。有一次,母亲给我洗澡,我坐在小澡盆里,很是新奇,一边用小手拍打着水面,一边高喊着:“下雨啦,下雨啦。”看着银色的水花在空中飞洒,我感到很开心,玩完了,便高高兴兴地钻进被窝,丝毫不理会收拾“洪水”的母亲……
上了小学,虽然我不再像以前那样淘气,但我仍离不开母亲的关怀。妈妈在农行上班,由于她是业务骨干,每天都特别的繁忙。清晨,早早起床,打扫卫生、张罗早饭,然后扒拉几口饭就匆匆忙忙地走了,晚上,下班回来都一脸疲倦。放下包,换上衣服,又进入了新的忙碌。饭后,她必须抽出时间为我检查作业。
我有时也会和妈妈发生矛盾,有时我的做法令她很不满意,而我一时不服气又不肯马上道歉,便会和她顶起嘴来。母亲越说越气,最后便常常谁也不理谁。可这种气氛通常不会维持一个小时,之后,母亲就会找我,语重心长地说:“郭雄飞,希望你能理解妈妈,我虽然对你有些粗暴,可我希望你能够改掉你的坏习惯,好吗?”母亲的一番话似一股暖流,轻轻流入我的心田。
母亲的慈祥、宽容和她那不要求回报的情怀,处处感动着我。它们构成了一种美,一种特别的美,它们就像那康乃馨,不声不响,却一直散发着那永远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