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一位人民教师。她不高也不矮,脸上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晴,一张能说会道的嘴,看上去就知道她很能干。妈妈在我们家里是一个重要的人物。她为了我成长,不仅教好自己的学生,还包揽了一切家务。对我的生活和学习费尽了心思。
我们家的收入不算宽裕。从我记事起,妈妈每天给我炒最好吃的菜,吃饭时把我最喜欢吃的菜放在我面前。遇到菜少时,她基本上不动筷子。每当我劝她吃菜的时候,她总是说:“你吃吧,你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如果我有进步了,她就乐呵呵的;如果我犯错误了,她不像别人一样骂我,而是耐心地给我讲道理,把我说得心服口服。
记得有一次,我和弟弟在玩,一不小心碰到了弟弟的鼻子,流血了,我看见弟弟流血了,心里很害怕,想:“妈妈会不会骂我呢?”妈妈看见了非常着急,连忙拉弟弟进卫生间弄止弟弟流的血,教弟弟仰起头,并教弟弟拍几下额头,一会儿血就没有了,妈妈又走过来对我说:“以后不要和弟弟玩危险游戏,知道了吗?”
这时,我心里才轻轻松下来。我有这么一位好妈妈,感到骄傲、自豪。我真是太幸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