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母亲作文
近日,从书上看到一副漫画,是给母亲洗脚的。我心中一动,我能为母亲做什么呢?确实,母亲平时很少需要我们帮忙,长这么大甚至连母亲的脚也没有摸一下,我能给母亲洗一次脚吗?
晚上,我打了一盆热水,端到了门口,我又止住了脚步,我实在没有这个勇气。这时母亲为我所做过的一切浮现在我的眼前,一种叫“勇气”终于鼓了起来。由于我的懦弱,这个想法也差点被扼杀在摇篮里。
我终于推开了门,將水放在母亲的面前。“妈妈,让我给你洗一次脚吧。”妈妈楞住了。我慢慢蹲下,轻轻脱掉母亲的鞋袜,將她的脚浸在了水里,用手轻轻地搓母亲的脚……母亲说:“很舒服,就是有点痒。”我想母亲此刻肯定很高兴,但我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我知道它不是甜的也不是咸的,它可能就是幸福的感觉吧。
我手搓着母亲的脚,抬起头悄悄地看了一眼母亲,她的眼角似乎挂了几颗泪珠,或许她是感动了,但整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快乐的甜蜜。我把母亲的脚从脚盆里拿出来,用毛巾轻轻地裹起来,生怕把母亲的脚弄疼了。给她擦干后,我飞也似地端水跑了出去,从门缝里偷偷的看着母亲,她没有动,大概是在回忆那幸福的时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