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爸爸又出去喝酒了,等到我快睡觉时,他回来了。看见爸爸喝醉酒的样子,我都快烦死了,没理爸爸,就赶快进屋蒙着被子睡觉去了。
今天早晨一起床,我就发现粥已经熬好了,我问妈妈:“你什么时候起来给我熬的饭呀,我怎么不知道呢?”
妈妈说:“哪儿是我起来给你熬的饭呀?是爸爸昨天晚上临睡前给你熬上的。”(我家用的是电压力锅,前一天晚上预约好,第二天早晨起来饭正好熬好能喝了。)
我看了看,爸爸给我熬的是小米燕麦绿豆粥,稀稠正好,黏乎乎的,还不错。
喝着爸爸给我熬的粥,突然觉得爸爸其实也没那么烦人,挺爱我的,喝醉酒后还操心给我熬饭。
每次爸爸喝醉酒后,妈妈都给他倒水喝,我想,以后他再喝醉酒回家我也要给他倒水喝,关心关心他,不能不理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