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扫除作文
如果你来拜访我家,十有八九会看到一个人在呆呆地做清洁大扫除,那个人就是——我。当然,这都要归功于“暑假大师”,因为放了假,老爸老妈说是什么全身心放松,让我来当大扫除的帮手。唉,父(母)命难违,在老爸老妈的严刑“逼供”下,我苦着脸答应了这个万分艰巨的任务。于是,一套帮手大攻略火热出炉。
第一步:扫扫扫
据说“扫”是我家祖传“神功”,这我可要坐好心理准备,老爸老妈的要求一定高之又高。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妈顶着监督任务,边跟着扫帚的痕迹检查,边发出唐僧的“咸菜唠叨”:“这儿,这儿,一大堆狗毛没看见啊?还有这里,污渍明明白白摆在地上,等着下次来‘吃’呀?”“好好好,来了来了。”我随便拿扫帚敷衍了几下,希望能躲过老妈的“追踪”。但是,很快我就发现,能逃脱的希望只有百分之0.0000000(省略7655个0)1,老妈竟然派来“杀手”——眼镜,仔仔细细,认认真真,一寸一寸地检查。最后,带着几分得意的神色来向我“告状”。在老妈尽职尽责的督促下,我用47分52秒时间光荣完成了“扫扫扫”这个任务。
第二步:擦擦擦
“唰唰唰......”随着厕所的冲水声,洗了整整5遍的抹布闪亮登场。“擦亮所有立体状物!”这就是老妈第二次所下的命令。我奋力顶着劳累细胞,不被它们打垮。于是,家里的窗台,电视,电脑......都留下了我小小的手印,老妈“奋笔疾书”,丝毫不觉累,跟在我身后检查。“这里的灰是不是不准备擦了?”“马上,马上。”我又迈着碎步,“轻盈”地来到灰灰旁,抹布一挥,呵呵,这下好了吧。没想到,老妈早已在另一方做好了埋伏,偷偷看我擦完后,又“变”出一堆污渍,无可奈何之下,我只能随母意,去消灭老妈“变”出来的灰灰了。
第三步:拖拖拖
“唰唰唰......”冲水声再次响起,落水拖把呈现在大家眼前。我扛起拖把,一步一步挪向卧室,一列水痕摆在监督者面前,这样的“风景”,老妈怎能放过,“河东狮吼”开始发功了。我慢慢来到老妈的视野里,“把这给我拖干净!”老妈指着地上的水痕,瞪起双眼。我陪个笑脸,极不情愿地拖掉水痕,赶紧移至“安全地带”,开始“拖拖拖”,老妈却倚着沙发悠闲地看起了电视。我偷偷瞪了老妈一眼,继续工作,经过一遍又一遍地拖洗,地面终于变成了“镜子”。我小心翼翼捂住耳朵(怕被“狮吼”震聋),把老妈请来,谢天谢地,这次终于通过了考验。三步完成了,我终于可以休息了,当老爸老妈的帮手原来这么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