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扫除作文
大扫除竺子立经过风风雨雨十个春秋,幼稚的我,已经成为了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我也该帮妈妈做点事了。家里已经一个星期没打扫了,都是灰尘。看这汗流浃背,精疲力尽的妈妈忙着干活,我决定帮忙,“妈妈我帮你拖地吧。”我拎着拖把准备拖地。妈妈说:“要先扫地,再拖地,否则是拖不干净的。我放下拖把,拿起扫把”飞舞“起来,扫地这么简单的事情谁不会,我们学校还在做呢。我三下二下就扫完了。妈妈问:”扫完了吗?”“扫完了。”“真得扫完了?”我不解的点了点了头,“那我扫给你看。”妈妈扫了几下,灰尘又是一大堆。原来我只扫了看得见的地方,沙发桌子下面都没扫过。哎!粗心的毛病还是没有改。
扫好地就拖地了,我平时看见妈妈拖地很简单,可在我手里就不听使唤了,我让它向前,它不动,我让它向左,它却向右。慢慢地我掌握了技巧,拖完了家里的每一个角落我又看见卫生间的瓷砖很脏,和干净的大厅步相称。虽然,我已经很累了,转念一想,擦瓷砖可是个美差呀,既能爬上爬下,又能造泡泡玩水。我拿了一块抹布,浸上肥皂水,上上下下擦了起来,我吸取了扫地的教训,认认真真地擦了一遍又一遍。瓷砖变得比钻石还亮。可我却成了“泥人”,妈妈把我拖进卫生间,洗了好一阵子,我才干净。啊!干净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