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扫除作文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初一、初二级的同学进行全面大扫除,为的,当然是给参加中考的考生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啦。这个,我是绝对的乐意。Because I really want the students to pass the esam。毕竟,再怎么地轻描淡写,也掩盖不了我对中考、高考的恐惧感。与其如此,倒不如真心地祝福初三的师兄师姐们顺利考上理想的高中,也给自己一个后盾嘛! 老班大张旗鼓,在班上动员同学配合工作的开展。让近路的同学带来水桶、拖把,还有镰子等劳动的工具。至于我们这些远路的同学嘛,老班算是“恩赐”了--让我们每人带一块抹布,仅此而已。
然而,我却把这种宽容当成理所当然,甚至还不放在心上--忘带了!同桌故作惋惜状:“啧啧,老妹,同情你呀!” 下午只上了一节自习课,便是劳动了。水,多亏男生们的心意,他们早在中午吃午饭之前,提着水桶把水备齐了。6、7桶大大小小的水,各色各样的水桶,分外漂亮。 自习课刚刚上完,全体同学不约而同地把桌上桌下的书本啦、纸屑啦统统收拾完毕。老班站在讲台上布置劳动任务--男生们除草,女生们水扫教室,擦窗子。 我跟随着小雯,两人一齐负责临窗的卫生。
其实,那一扇窗子,我在很久前就觉得别扭,原因很简单嘛--它的“心胸”超广,尽包容灰尘!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如今,哈哈,机会虽向我关闭了门儿,却向我打开另外一扇窗子!窗玻璃擦干净了,再擦。再好了,还擦!待到玻璃窗水干了的时候,却蓦然发现:与原来的情况差不了多少呀!更甚至,玻璃窗上残留下一道道磨擦过的痕迹!小雯爬上去擦窗沿,我一骨碌跳上椅子,也来个“尽情挥霍”。“灿曼呀,看能否顺便把窗外擦上。”老班见我在窗子边端磨,便加以建议。
实际上,窗外是用铁栅栏封闭的,手伸进去擦也是不可能的事嘛! 擦好了窗,就在旁边溜达。烁儿与慕华两人也在齐心协力地擦着窗子。额,反正也没有事情可做,就做她们的助手--帮她们洗抹布。 班上的劳动工作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已进入尾声了。老班指挥着同学冲水,扫水,再重复如此的式样。并让完成工作的同学到走廊上休息,也不再让有同学踏着满是泥土的鞋子进来了。
后来,除了把桌底下的湿纸屑捡走外,便是等待级长的检查了。只要他说一声OK,那么就over了!他来了,他把头探进教室环视了一周:“嗯,不错!”可是当他看到窗外的铁栅栏时,略带一点忧郁:“如果这个地方做好的话,保证是非常棒的!”老班在一旁解释道:“学生也想打扫清理一下,可是力不从心呀,你看!” “怎么没办法,示范给你瞧!”级长提起水桶,往闭着的窗户就这么一泼,大部分的污渍就落下来了。比起我们在那里边花费的苦力,不知要好上几万倍呢! 大扫除完毕,我只是默叹:终于好了!希望给参考的师长们一个愉悦的环境吧,但愿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