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扫除作文
昨天我们学校大扫除。大家明明都知道我最最讨厌干这种活儿,却偏偏运气不佳,刚好轮到俺们组扫地!呜呜呜,呜呜呜(哭泣中)……
扫地篇
开始大扫除了,我蹲在三角橱前不知在发什么愣。突然,几个男同学朝我的后背突然“袭击”,一下子“冲”进了三角橱里。还没等偶反应过来,就“缴获”了好几把新扫帚。我又呆掉了……我望了望三角橱里的破扫帚,又看了看教室里的地板,差一点晕倒啦!因为扫帚以及畚斗都好破,而教室又好脏!无奈之下,只好拿起一把破扫帚来扫又脏又恶心的地板。嘿哟!这第四组是怎么回事呀?竟然把地板搞得那么脏!什么纸屑啊,食品包装袋啊,圬迹啊,一大堆,一大撮,把整个小组搞得像一个垃圾厂似的!要不是老师坐在旁边,我早就该大叫:“真恶心!为什么不让他们组来扫地?”垃圾扫了一堆又一堆,好可怕呀!
排桌椅篇
呼(长吁声)……终于扫完地了。可是,按照班长的“吩咐”,我的任务还是没有完成。班长说:“尤靖,你去帮忙排排桌椅!”我急忙奔向桌椅边,排起了乱七八糟的桌椅来。但我排完了这一组的桌椅那一组又被别人给搞乱了,慌忙之中又奔向那一组排,但这一组又被搞乱了。唉!这要搞到什么时候啊!
提水篇
排了桌椅后,盈晖叫我去提桶水。我提着小空桶,哼着小曲去提水了。啊!我的上帝啊!三班正在洗刷门前的走廊呐!我见他们“挡”去了我的去路,本想“退缩”,但想起了盈晖是我的好朋友,就鼓起了勇气,迈了几步“水路”,觉得没什么大碍,便走了过去。可是,走了十几步时,却不知是被哪个小人洒了一桶水,害得我的鞋子全湿了!我去提了水,又回到了班级里。
取畚斗篇
刚提完了水,班长又分配给了我一个新的“任务”:去楼下把在底下打扫室外的人把扫帚拿上来。我先朝右边的楼梯口看了看:啊!一班正在清洗走廊呢,想过他们那“关”可真是得有很大很大的勇气来面对的呢!我看我也没那份勇气(其实是闲工夫)来面对这“关”呢!我再朝左边的楼梯口看了看,啊!我突然想起来刚刚提水的事情!这下可好,我可是“左右为难”了!没办法,我只好先去水路里的水少点的楼梯了。下了楼,刚走几步路。哇!就看见了在我前面的是更大的“挑战”――“大瀑布”(其实是从楼上流下来的水。)我无奈,只好绕行。终于把畚斗要回来了。可是我忘记一班的那“抄大泡沫大水路”了。走到一半时,我才想了起来,但我懒惰再下去换楼梯,只好深吸一口气,上去了。啊!我看见从上面流下了大批的泡沫水!这简直是“落井之石”啊!我慢慢地走着,终于到了“终点”啦!我吧畚斗给了班长,心里充满的满足感……啊!这次大扫除不是一般的大扫除,而是“大扫除‘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