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雪的作文
窗外的雪
李白的《行路难》里曾写道:“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2009年的第一场雪只了一点点。我喜欢白茫茫的冬天,喜欢独自一人在银装素裹的世界里行走。 前几天的那个夜晚,我如同往常一样躲在被窝里看着电视。不知何时,窗外下了雪网 ,我看到异常兴奋,立即从暖被窝里跳了出来,往窗户跑去。 我久久的凝望着窗外,雨,它是急促而又富有节奏的,它滴落在地上时,发出了声响。而雪呢,它清悠而富有诗意,它无声无息,总是静静地来,静静的离去,它仿佛不希望受到人们的多大关注,而走后留下的雪景给人们带来了多大欢声笑语。正是这般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更让人们记住了它,喜爱它。
雪,它是那般的纯洁,它让我进入了无尽遐想。雪,它是月宫里的玉树飘落下的玉叶呢?还是…… 看着窗外的雪景,它像飘落的蒲公英随风起舞;它像顽皮的蝴蝶时而飞到树枝上,时而飞到房顶上,时而飞到了行人的肩膀上。雪,它虽然没有声音的伴奏,但是它自己仍然在那舞动着,把人们带到如痴如梦的境界。
这时,我打开窗户,伸出了手掌,意图接到这些顽皮的小精灵。可总是不落在我手上。终于有一朵雪花落在我手中,但,它立即成为晶莹剔透的冰,这透明的冰也证明了它的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