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雪的作文
今天早上我只穿了睡衣就冲到阳台去看看雪儿,雪儿还在抱着自己的头呼呼大睡。我把她叫醒后,妈妈叫我回去先把衣服穿好,我刷牙洗脸后,爸爸也起床了,爸爸在煮豆浆,我就给雪儿清理粪便,我发现她把尿撒到笼子外面去了,我拿了拖把把尿拖干净,换了水,加了饲料。妈妈叫我切一片胡萝卜给雪儿吃,我没切,直接把一根胡萝卜拿到阳台喂雪儿。雪儿开始吃了,她用她的两个前爪拿住萝卜,用她的两个门牙啃起了萝卜,我觉得手很酸,就把胡萝卜放到笼子里面让雪儿吃了。
雪儿吃萝卜的样子很可爱,她先跑到萝卜尖的一端,低着头慢慢地吃着萝卜,后来又用她两个前爪抱着萝卜啃了起来,我开始笑了起来。妈妈叫我和她去买面包,我就和雪儿说再见了。
妈妈买了一个很大的花椰菜,我问妈妈是不是要给雪儿吃的,她怎么吃得完,妈妈说不是的,是我们要吃的。吃完早饭,我和爸爸妈妈到外婆家,中午我们在外面吃,我却很担心雪儿会在阳台中暑,吃完饭回家,我在楼下赶紧拿着钥匙先上楼,到了家我看了看雪儿,还好她没事,这时我惊讶地发现她快要把胡萝卜吃成一支笔了。
晚上,我发现雪儿无精打采的,我把萝卜放到笼子里,雪儿还是不吃,后来勉强吃下一些。今天我觉得照顾雪儿很累,因为她不断地拉屎拉尿,但是雪儿已经成了我的一个小伙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