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老师800字作文
我一年级时的班主任姓戴名玉,不仅像林黛玉一样有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泣非泣含露目,而且像林黛玉一样爱掉眼泪,所以同学们都叫她“小黛”老师。
“小黛”老师是刚从师范学校毕业的新老师,面对我们这些刚入学的小公主,小少爷,她显得有些手足无措。第一节课,她教我们学拼音,她读个a,让我们跟读一个a,起初同学们读得还算整齐,读着读着就变得南腔北调,参差不齐,“小黛”老师温和地笑笑:“请大家认真读。”谁知她的笑容就像兴奋剂一样,助长了同学们的嚣张气焰,读到e的时候,干脆“鹅,鹅,鹅曲项向天歌”地朗诵起来。“小黛”老师没有责备,没有恼羞成怒,没有让某些同学站墙角,自己倒像是个做了错事的孩子一样红了脸,低了头,掩面而泣:“现在是上课时间,请同学们安静!”
过了几天,“小黛”老师的讲桌上多了一个一尺多长的小棍儿,只见她拧着眉头,绷着脸,把小棍儿握在手中挥舞着:“这根小棍儿专治多动症、健忘症,谁上课乱说,乱动,只敲一棍儿,立竿见影!对于健忘症,手起“棍”落,马上想起来。”说完还在讲桌上“砰砰砰”地敲了几下,然后,打开课本开始给我们讲解李白的诗歌《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小黛老师的声音柔和,动听,讲得那么专注,仿佛要把每个字都镶嵌到我们的脑海里去。
就在这时,教室里又响起了悉悉索索的声音,这边“咯吱咯吱”,好像老鼠在磨牙,那边“哗啦哗啦”,似乎微风吹过树林,再仔细听听,还有“呼噜呼噜”的声音,哎哟,小迷糊李小军又睡着了。这次,“小黛”老师果然没有手下留情,拿着小棍儿,在他的脑袋上“砰砰”地敲了两下,李小军“哇”地一声大哭起来:“老师打学生了,老师打学生了!”“小黛”老师自然被请到校长室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她回来的时候,一边抽泣,一边拿起那根小棍,轻轻一折就扔到了垃圾桶里,原来,那根本不是什么小棍儿,只不过是一个废报纸卷成的纸筒而已。
二年级的时候,“小黛”老师下乡支教去了。有时候她也回来看我们,她晒得黑黑的,长长的披肩发剪成了齐耳短发,不再像那个“娴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的林黛玉了。
可是,那个爱掉眼泪的“小黛”老师,却常常出现在我的脑海里,那么亲切,那么让人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