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老师800字作文
我们班的班主任李老师已经教了好几届的毕业生了,可谓经验丰富,但他接手我们班的时候,还真让他头疼了一阵。可是李老师很有一套,这套方法把我们管得服服帖帖,同学们佩服得“五体投地”,全班进步神速。不信?请看看他的招数:
招数一:狠抓课前预习。以前我们的老师把很少的精力放在预习上,平时布置的家庭作业上很少要求预习。可是自从李老师来后就大不相同了,他把三分之一的精力都放在了预习上,比如读课文、查资料等等,使我们上起课来很轻松,又记得牢。真棒!
招数二:课时分析。李老师上课时会先把课文中优美的词句勾画出来之后,再一步步解剖课文,画成结构图,这样课文的内容就一目了然了。当然,在分析过程中,也是有秘密的,李老师不那么一笔就成,而是步步提问,让我们锻炼思维能力,最后才把我们说出的答案写在黑板上。真妙!
招数三:用多人自我管理。大家都知道,一个班一般会选一个班长做老师的助手,协助管理班上的事情。可是李老师针对我们班饿情况,使出了怪招:我们班不是一个班长,而是十个!而且还由一个中队长与一个正班长来统领,还经常实行“优胜劣汰”!老师N多权力大部分都被我们班干部吸收了(比如我们可以记名,也可以擦名等),这样既激励了学生,实现了自我管理,李老师自己也可以轻轻松松,“坐收鱼翁之利”了。厉害!
招数四:风趣幽默。李老师的幽默在我们班是出了名的。比如说,有一次上课时,有一组的课桌没有拼好,李老师发现后,不动声色,若无其事地走到那组同学面前,支着课桌的空隙说:“看,雅鲁藏布大峡谷!”逗得全班哈哈大笑,那组同学的脸“唰”地红了,连忙把桌子拼好。还有一次,一个同学把脚架在桌子底下的横杠上,坐得歪歪扭扭的,李老师就说:“大家快看鹦鹉!”又是一阵笑声……这样上课很开心,大家也很容易就改掉了一些坏习惯。有趣!
怎样?读完之后,是不是感觉这个老师独树一格?怎么,还不信?欢迎你到我们班来体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