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游记作文
《西游记》是明朝的吴承恩写的四大名著之一。这部小说描写了孙悟空大闹天宫,被如来佛祖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后,和唐僧去西天取经,一路上斩妖除魔,终于取到真经的故事。
孙悟空是一个神通广大、坚强勇敢,拥有正义感,富有同邪恶力量对抗的人。什么天上的佛组,地府的阎王,水里的龙王,它都不放在眼里。它和如来佛祖对抗,不过,这些人都不存在,只是封建社会统治者的代表,是表示众人民的愿望和要求。
小说当中还有个人我非常喜欢,那就是沙僧,虽然他每时每刻都挑着重担,但他从不叫苦。他为人老实憨厚,善良正直,就像我们的老师,每天都辛勤地传授知识给我们,但他们无怨无悔。我们应该好好学习,热爱生活,团结友爱,就是对老师最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