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交响乐作文300字
我正在聆听海顿的交响曲。
我正在聆听海顿96号交响曲《惊愕》。
这是一段并不寻常的音乐,曾让我从椅子上跌落下来。
起初那音乐非常轻,轻得让你感受不到它在演奏,轻得就像一只蜜蜂振翅的嗡嗡声。
我们听着这段音乐进入了美好的遐思。想象我正在花丛中飞翔,看看这朵花,闻闻那朵花。
正当大家和我一样闭眼遐思的时候,音乐中那“咣”的一声,让我措手不及。我从坐着的椅子上一下子跌倒在地上。那一声石破天惊,犹如晴天的大雷声。你根本无法预测到这这声音有多大,即使你做好了准备,也会被这“咣”声吓得恐惧不已。
从“咣”的一声把大家吓得直揉心脏,一付心有余悸的样子。接着,我从地上爬起,坐回到座位上。
可是过了一秒钟后,舒缓的音乐又回到了我们的耳朵里。
又当快进入遐思时,又是“咣”的一声,我惊恐地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害怕极了。
之后继续着的音乐,我有点儿吓得不敢听了,生怕有更大的响声。
我不仅感叹道:《惊愕》真是让人惊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