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乐章(杞人忧天曲)
教室里就像一锅沸腾的开水,都议论纷纷,忧心忡忡地讨论着这几天内剩下的语文课该由谁来代课,有的同学还迫不及待、急不可切地问我这个“小灵通”班长,想从我口中套取一些消息……
总之一片此起彼伏的喧闹声,一股忧愁、沉闷、严肃的气氛,一张张疑惑的脸庞。
第二乐章(超级狂写曲)
当我把老师交待的作业写在黑板之际,“超级狂写”就拉开了序幕,同学们正埋头争分夺秒地动起笔来。屏息静听,只闻笔尖在作业本上发出“沙沙沙”的声音,这声音像蚕在咀嚼桑叶,像秧苗在吮吸水分。你瞧,同学们有的神情严肃,一目十行地翻阅着语文书找寻着带有四字成语的句子;有的眉头紧锁,像只癞蛤蟆似的趴在桌子上侧着脑袋“苦思冥想”着把“笑”字词语分类,一会儿又“噌”的一下直起身来……
大家如行云流水般地狂写着,那纸与笔之间摩擦的音符不愧为一首不错的奏鸣曲!
第三乐章(怨天尤人曲)
“语文课堂作业 语文中午作业 语文背诵、听写作业=作业夹心汉堡”,唉,同学们都把矛头指向了我!我可成了老师的“替罪羔羊”,蒙受不白之冤哪!孙悟空压在五指山下还有“唐僧”前来相救,可我呢?只能期待老师赶快回来‘解救’我了!一刻都等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