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乐作文600字
住校已经不少日子了,如果要用一个字来形答我们宿舍的话,那就是“最”。是的,“最”,我们宿舍是一个充满了“最”的宿舍。
先不说别的,就拿宿舍号来说,就是所有宿舍号的最后一号——7号,位于二楼最后的一间屋子。
在所有宿舍里,我们宿舍床位最多,密密麻麻,上下铺加起来总共26张床。
尽管条件很差,我们宿舍在卫生评比中还是照样最好。每次都是“第一”。管理学生宿舍的杨老师还说奖励我们一个花朵既不大也不小、颜色既不艳也不淡、样子既不俗也不太素的最好的门帘呢!
我们宿舍的人最全,从初一的到高三的都有。最小的是我们班的李悦,她活泼可爱,大家都把她称作自己的妹妹,处处关心她照顾她。最大的呢,自然是高三的“管大人”——管洁罗。她是我们的宿舍长,大家都叫她“管大人”,可她没有半点“大人”架子,却像位大姐姐。对每个人都好极了。我们宿舍除了最大的、最小的,还有最有能耐的,最有趣的,最能说的,最不爱说的,最能吃的……这“最”呀,多着呢!
要说最有能耐的,应该数初二的刘望春了。她会弹柳琴、琵琶、古筝等多种乐器,参加过许多次比赛,得过许多奖。我们校庆会上的第一个节目,就是她表演的柳琴独奏“阳春白雪”。她精彩的表演受到了大家最热烈的欢迎。
快瞧,这个大个子是谁,昂首挺胸,两手紧握漱口缸虔诚地放在脸前,步子迈得大而有力,口里只唱着一句:“送你一支‘勿忘我’。”她呀,便是我要介绍的最有趣的人——高三的张华。高三的功课虽然很紧张,却从没看见她皱过眉,长过脸。她总爱“自寻欢乐”。只要你一见到她,就会觉得自己的每一个细胞似乎也在随着她的笑声跳动,浑身一下子充满了活力。
张华就睡在我旁边,我好像被她感染了,成了全宿舍最能说的人,整天对谁都有说不完的话。
然而,我和张华“楼下”的两位床友——我姐姐和陈茹,却是两个最不爱说话的人。平时睡觉前,床友间总要聊几句,可她们俩那儿,总是宿舍最安静的地方,无半点声息。人家都说,我和姐姐长得最像,可性格却最不相同。
我和张华旁边,住的是初三的金昕,她可谓是最能吃的了。每天,她的嘴除了上课外总是闲不住,就是下操的一会儿功夫,她也要跑回宿舍,吃点饼干啦、瓜子啦什么的。可真是“偷闲一刻是‘吃粮”,啊!晚上睡觉前,金昕还要“加餐”,挑那最大的苹果、最大的鸭梨往肚子里填。
在我们宿舍,大家的性格都不相同,都有自己的“最”,就像一个个淘气的音符,让你摸不着,抓不到。可是,为祖国学习的共同目标,成为祖国栋梁之材的共同理想,又把我们这些个性鲜明的音符联系在一起,组成一曲活跃的、跳动的、美妙的交响乐。
听,这“最”的交响乐又响起来了,它是那样充满生机,耐人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