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青春的作文
某诊所……
哎……也不知怎么的,自从步入初中后,我好象变了个人似的。
以前,我的精力大都花在学习和玩儿上,对于自己的外貌,根本不在意。认为外貌只是皮囊而已,心灵的美才更有意义。甚至对那些喜欢打扮自己的人报以蔑视的态度。但是现在,好象做什么事都会在经意或不经意之间注意自己的外表。特别是每次出门时,总是会很刻意地打扮一下自己。把以前那种对修饰外貌的厌恶忘得一干二净。而且,以前的我,不喜欢和男生在一起,总感觉他们很白痴。但现在,不知是怎么回事,我总是想尽办法吸引他们的注意。如果得到了他们的好评,我的心就像涂了蜜似的。
还有,以前,我是父母眼中典型的乖乖女,从来都不会和父母顶嘴:什么事都会跟父母讲。但是现在,只要父母做得事情有一点不合我的意思,我就会暴跳如雷,只要我认定的被父母反对,我肯定会和父母大吵一架。遇到了什么事宁愿告诉同学,也不跟父母讲。老觉得他们太罗嗦,思想落后。许多人都说我是叛逆,但我认为,我并没有错,我只是坚持我认为对的事情。
哎……医生。你说我是不是得了什么病啊?这病该如何治?
“据我的判断,你所得的是一种叫做‘青春期综合症’的病。治这种病的良方是:时间,成熟,磨练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