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在我们的身边都有发生过许多许多令我们十分难忘的事情,我当然也不例外。我还记那是期末考试的时候,成绩揭晓了。
当时,小丽以519分的总分名列年级榜首,比我领先25分。望着小丽的分数,我心里不免有些酸涩,但更多的是欣慰:一个月以前的激将法没有白废。
得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小丽。我兴冲冲地跑进教室,大声喊:“小丽你……”忽然,我愣住了,因为小丽正冷冷地盯着我,漂亮的丹凤眼里洋溢着得意与不屑:“我这条懒虫还不赖吧。”我像给兜头泼了一盆冷水,急忙解释说:“小丽,上次……我……”小丽抢过话茬:“你怎么啦?我还敢怪你?上次不对的是我,当懒虫的是我……”小丽的嘴巴像机关枪,火焰四射。我无言以对,一个月前的那件事情又一次浮现在眼前……
那天下午,小丽拿着课外作业本来到我家,嘻皮笑脸地说:“老同学,发发慈悲帮我一次。”“有什么事我可以效劳,就敬请吩咐吧。”我也嘻皮笑脸地回答。“喏,帮我把这几道题做出来,OK?”小丽递给我一个作业本。我接过本子一看,都是老师讲过的内容,也并不很难,便问:“你不会做?”“哪儿呀?”小丽神秘地说:“阿涛请我今晚去参加他的生日晚会……反正你自己也要做作业的,做了帮我抄一份就行。”我为难了,说:“小丽,我不能答应你。”我把作业本还给她。“老同学,就帮帮忙嘛,明天老师要检查的呀!就一次,下不为例……”小丽不依不饶,死磨硬缠的非要我答应不可。
看着小丽那娇滴滴的模样,我不知是从哪来的勇气,大声吼道:“你这条懒虫,自己的作业不做,就知道弄虚作假。还参加什么生日晚会,都以为你是白雪公主哩,谁知道是条大懒虫。这么懒!你父母真是白养了你……”也许我的话太辣了一点,小丽的笑容消失了,脸变得苍白,她一把抓起作业本就走,只丢下一句硬冰冰的话:“咱们走着瞧!”
此后,小丽变了,整天埋在书堆里,再也难得看见她嘻嘻哈哈的身影。我也暗暗得意,以为我的激将法有了效果,谁知道今天……
小丽若无其事的和同学们说笑着,似乎我根本就不存在。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真的很伤心,我失去了一位好朋友,但我并不后悔,因为我毕竟帮助了小丽,让她成为了一位勤奋刻苦的学生。
这就是我难忘的一件事,虽然小丽不原谅我,但是我还是打心底为她而高兴,因为她取得了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