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在我的脑海中,有一件事,我记忆犹新。
那是暑假里的一个星期六,我到农村表哥家做客。我们叫来表弟、表妹和表姐,准备到小树林玩,那儿可是我们玩耍的好地方。
好久没来了,我躺在草坪上,晒着太阳,可真舒服,今天的太阳也不太猛。
看!表哥和表弟正在追逐着。表姐在摘花儿,她每摘下一朵儿就会闻一闻,看她的表情似乎很满意。表妹正在旁边看着天空飞翔的小鸟儿。
我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就对他们说:“我们不如来捉小鸟儿吧。”“好呀好呀。”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我们伏在地上等待着小鸟儿飞落。
突然,一只身上有斑点的小鸟儿飞了过来,停在一棵小树上,我赶忙跑过去,用手一抓,它却跑了。我试了好多次都失败了,有点不耐烦了,对表哥说:“我怎么总是捉不到?我不想玩了。”表弟听了,对我说:“你捉鸟儿的方法不对,你猛地扑过去,用力一抓,当然不对。”“那应该怎么办?”我生气地问。表弟刚要开口,表妹却抢先说:“我知道,应该先观察一下,然后再慢慢地走过去,手轻轻一伸,把它捉住,就行了,可不要打草惊蛇哟。”表妹的样子好像一个小老师,说得头头是道的。表弟可生气了,脸涨得红红的,对表妹大吼:“你以为你了不起呀,说得又不对。”然后两人就大吵了起来。我连忙过去劝架,这才平息下来。
我们又开始捉起鸟儿来。我按照表妹说的,轻轻地走过去,把手伸过去,一抓。哇!我捉住一只小巧而又有美丽花纹的小鸟儿。不一会儿,我们都捉住了小鸟儿。拿着各自捉的小鸟儿玩耍起来。我用我的小鸟儿去噌表姐的小鸟儿,她就用她的小鸟儿反噌我的小鸟儿。表哥、表弟和表妹也一样,我们玩得可高兴了。
这时,不知从哪儿钻出一个小男孩,长得眉清目秀,看样子大概十岁。他看见我们手中的小鸟,就问:“这是你们捉的吗?”“对呀,一起来玩吧,要不然你也捉一只?”我很友善地说。“你们不能这样乱捉野生动物,会破坏生态环境的。”我们一听,不屑一顾地说:“不用你管。”他跟我们争辩一番后,就失望地走开了。
这件事到现在已经两年了,但我依然记着。我很后悔,那时真不应该那样对小男孩,以后我再也不会乱捉小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