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是我们少先队员的标志,它伴着我们学习、生活、成长,爱护红领巾更是非常必要的。红领巾戴久了会有许多的皱褶,像萝卜干一样。平时都是妈妈帮我熨的,这次让我也来试试看吧!
于是,我就小心翼翼地拿出了电熨斗,学着妈妈熨衣服的模样在桌子上铺上毛巾,再放上红领巾。我拿起电熨斗往红领巾上压了一下,可拿起熨斗一瞧就傻了眼:刚才还好好的红领巾不见了!我地上找桌上翻,就是找不到,突然之间,我想我知道在哪儿了——果真,红领巾被牢牢地粘在了熨斗底下无力地呻吟,我想把它扯下来,结果这一扯彻彻底底地弄坏了红领巾,可怜的红领巾面目全非,千苍百孔。
妈妈问声赶来,费了好长时间,还是没有清除掉熨斗上残留的红色布屑。妈妈说:“红领巾是尼龙做的,我们的老式熨斗不能温度太高,这不,融化掉了。”一条红领巾算是报废了,我只好再买一根!我爱红领巾不言而喻,但是却做了一件这么傻的事。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