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早早地就起床了,因为今天妈妈要陪我学骑自行车。我兴高采烈地推着心爱的自行车,来到家门前的一大块空地上。
妈妈简单给我讲了一下骑车的要领,让我骑,我自信地喊着:“我开始啦!”话音还没落下就摔倒了,屁股摔的都快开花了,我勇敢的爬起来,拍拍屁股继续开始学骑自行车的旅程。不知为什么?龙头晃来晃去总是不听我的使唤。眼睛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东看细看。屁股总也坐不稳。我不甘心一连试了十几次还是摔下来。这时妈妈走到我的身旁,一边示范一边告诉我:“学会骑自行车并不难,眼睛要看正远方,龙头握正,屁股坐稳,心里不要害怕。”
我听了妈妈的话,鼓起勇气又骑了上去,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练习,最后我终于没有摔下来,我开心的欢呼起来:“我学会骑自行车啦!”虽然身上青一块紫一块,但是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顿时,我脑海里浮现出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经过这次学骑自行车,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你想要做好一件事情,一定要经过不断的努力与坚持,才能成功,特别是在学习方面更是如此。不能被困难吓倒,只有勇敢的去克服困难,才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