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的时候,我挂上了红领巾。记得那时候,我们全校172名新生一起站在升旗台前,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就像一团团跳动的火焰。我想:红领巾可真美丽!可那时候我还不知道少先队员为什么要戴红领巾?
回到家,我就跑到妈妈跟前问妈妈:“妈妈,我们为什么要戴红领巾呢?”“那你知道红领巾代表什么吗?”妈妈反过来问我。我连忙说:“这个我知道,老师说过,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是啊,是革命先辈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牢牢记住他们的希望,希望我们这一代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当你们看到这条鲜艳的红领巾时,就应该想着怎样认认真真地过好每一天,做一个有用的人。”
“嗯!我知道了,我一定会努力的。”现在,我已经两年级了,可是我没有忘记妈妈当时说的话。看着胸前这条美丽的红领巾,我想:我要比一年级的时候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