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上幼儿园的时候,看到戴着红领巾的大哥哥大姐姐,虽然不明白红领巾所代表的意义,但觉得很光荣,很神气,心里羡慕极了,梦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戴上红领巾。为了戴上红领巾,我一直在做努力。
没想到,第一批红领巾里面竟然没有我,我很着急,等啊等,一直等到第二批红领巾里终于有了我,在戴上红领巾那一瞬间,我高兴极了,心里很激动,我终于戴上了红领巾,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宣誓的那一刻,我明白了这块普通的红布所蕴含的深刻意义:红领巾是先烈们用鲜血染成的,它代表着红旗的一角。从此,我要用少先队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有一次,我到公园去玩,路上看到一户人家种着一棵树,树上结着一颗椰枣。我趁着他们不在,准备去摘椰枣,却无意间看到了胸前的红领巾,它可是革命战士的鲜血染成的呀,我却玷污了它!
我便打消了要去偷椰枣的念头。每当街上有人在乱扔垃圾时,胸前飘扬的红领巾好像在提醒着我:你要去阻止他!公交车上,看到需要帮助的人我总是及时主动的让座,那一刻,红领巾好像在冲我微笑。红领巾是我的良师,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它总是时刻提醒着我,激励着我;红领巾又如同我的好朋友,和我一同分享着学习生活的成功和失败。如今红领巾已伴我走过三个春秋,我不再寂寞,不再孤单,不再轻言放弃。我更爱红领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