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我们少先队员的象征,我们要爱护它,不能让它丢失,不能让它弄脏、弄皱,红领巾让我懂得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必须要爱护红领巾,更要有一颗温暖的爱心。
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我看到一些五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戴着红领巾心中便羡慕不已。终于我如愿以偿,戴上了我梦寐以求的红领巾,心中兴奋不已。我望着胸前的红领巾,它好像在说:“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小主人了!”
刚开始我十分爱护我的红领巾,上体育课的时候我不敢戴红领巾,生怕把红领巾弄脏了,回家还定时清洗,红领巾常常整洁的在我胸前飘动。
久而久之,我对红领巾不那么重视了,常常丢掉或忘带,每次一到校门口都急得满头大汗,只好让妈妈再去买一块。红领巾还脏兮兮、皱巴巴的。经过妈妈的教育我知道了,红领巾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染成的,要好好的保护。从此红领巾旧貌换新颜,又变成干净的模样了。
8月8日,台湾受到了风灾,损失惨重103人死亡、61人失踪、45人受伤。全国人们都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台湾虽然还没回归祖国,但也是我们56个民族的一份子,需要互帮互助,帮助他们创造美好家园。当我得知后,心中十分震撼,我打开储蓄罐,拿出自己的零用钱捐赠灾区,虽然只是一份微薄的力量,但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春天。我看了一眼胸前的红领巾,它好像在说:“好样的!你真有爱心!”
这就是我与红领巾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