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曾经因为打嗝而苦恼过吗?让我教你们一个“灵丹妙方”吧,就是在你的舌头底下含一勺糖。也许有些同学会问,你是怎么知道的呢?会管用吗?不要着急,这个“灵丹妙方”还有一个不经意的小故事呢!
有一次我在家里写作业的时候打嗝了,妈妈正在厨房里做饭,让我帮助递一下糖。我边走边打嗝,好难受呀!来到厨房,我拿着调料盒问妈妈糖是什么颜色的,“白色的”妈妈漫不经心地回答道。可我发现调料盒里有两种调料是白色的,除了糖之外,另一个该是盐了,拿哪一个呢?“试一下不就知道了”我心里想到。不过要放在舌头底下试,不然的话被盐咸着了那可就没水准了!于是我勺了第一种白色调料,放在舌头底下,差点没把我给呛着,咸死了!不用说,另外一种肯定就是甜滋滋的糖了,完完全全可以不用尝试了,但我听说糖非常甜,我这小馋猫早就盯住它了,可是一直都没什么机会“下手”,机会这不来了嘛!俗话说机会不可错过呀!,于是快速勺了一小勺放在舌头底下,感觉甜滋滋的,不过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吃了糖以后,我就不打嗝了,你说神奇不!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有一双慧眼,就可以发现许多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