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三_我的发现作文
我的童年无忧无虑、快乐无比:有爷爷、奶奶的呵护,有爸爸、妈妈的精心照料,有老师的培育,有同学的帮助。在我健康长大的童年岁月,我的发现不是很多,有一个发现,不知当讲不当讲。
我的老家在乡村,村民们都住着瓦屋(土木结构、屋顶盖瓦的房子)。
有一次,我回老家玩,吃过中饭,看了一会儿电视,觉得没有意思,就跑出去找小伙伴玩。
走出家门,我看见屋顶上长了许多草。我感到怪怪的。于是,我仔细观察瓦片,发现瓦沟里有一些黑色的土,犹如我的黑头发。我想,只有地上长草,为什么屋顶也长草呢?我把这个疑问告诉爷爷,爷爷叫我自己去研究。
我请爷爷帮我搭个梯子,他十分乐意,很快就搭好了。我小心地一步一步往上爬,最后取到了一把黑土,一步一步慢慢退下来,爷爷不停地对我喊:“小心点,慢点。”回到地上,我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开始研究了,我把土摊开,用手捻,发现了草籽,草籽又是咋来的呢?爷爷说:“什么在天上飞?”“鸟”我说。爷爷点了点头。
我恍然大悟,原来屋顶长草,是小鸟有时把草籽带到了屋顶上,房顶有土,自然就长草了。
农村的瓦屋每过几年就要拣一次瓦,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防长草。
只要我们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就会有许多发现。不管这种发现有没有价值,都会使我们变得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