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五_我的发现作文
冬爷爷骑着它那沉重的雪橇走了,春姑娘穿着五彩缤纷的衣裳,跳着轻快的舞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细雨绵绵,滋润着大地,小草被润绿了,小花被润红了,春风拂过我的衣领,带着阵阵花香,轻快灵活的小燕子,给春增添了无限生机。我家窗台上的含羞草也长出了新的嫩芽。
当我知道家里的窗台上的那盆含羞草展出了新的嫩芽时,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含羞草的嫩芽小小的,嫩绿色的,水灵灵的,好可爱呀!小时候,每当含羞草长出嫩芽时,我总是对着那小嫩芽,微笑着,说:"小嫩芽快长大。小嫩芽快长大。""每当我睡觉的时候,我都要看一眼那盆含羞草,才能安心的进入甜蜜的梦乡。
几天过后。。。。。。小小的嫩芽不见了,迎面的却是一盆茂盛的含羞叶,犹如一朵勿忘我草。犹如一朵盛开的花朵。晶莹,剔透,美丽极了!它的叶子是翠绿色的,显得格外精神!有一天,我不小心碰到了含羞草的叶子,含羞草犹如一个娇滴滴的小姑娘把她那翠绿色的叶子合拢了起来,过了几分钟,它又把它那叶子展开了。我在一旁干愣,""咦!这是怎么回事呢?”我自言自语的说。
我马上打开那默默的学士---书。哦!原来是这样:在含羞草的茎上,有一种细胞,这种细胞对各种触觉都非常敏锐,只要有一小点儿动静,她就会刺激叶子的各个部分,叶子就会自然合起来了。原来小小的不起眼的含羞草也有那么大的奥秘啊! 别看那些不起眼的东西是那么渺小,其实我们可以从它们身上发现许多奥秘。只要留心观察周围的事物,就能和我一样发现你们从来没有发现的奥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