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同回乡下的奶奶家。我们有好几年没有回去过了,爷爷和奶奶也是非常的想念我们。当我们到了爷爷家中后,爷爷奶奶激动不已,高兴地说,我给你们杀只羊吧,这可是自家养的,纯“绿色食品”,也给你们解解馋!
我迷惑不解,“杀羊”是什么意思呢?不过,就在这一天,我目睹了什么叫做所谓的杀羊,也使我的心灵受到了深深的震撼。
爷爷从羊圈里牵出了一只小羊,还说是小羊肉嫩。爷爷先将羊的四条腿捆了起来,那只羊“咩咩”地不停的叫着,好像是在说着:“我还小,我还想长大”。但是,爷爷他们好像没有听见似得,拿起一把锋利的刀子,对着选准羊脖子的位置剌了过去。那只小羊的眼睛望着我,好像在说,你救救我吧,我不想死呀?可是随着血液的流出,小羊从开始的使劲挣扎到一点点的不能动弹了,羊的眼睛瞪得非常大,就仿佛在看着我一样,用乞求的目光看着我,用失望的目光看着我。此时,我再也控制不住我的眼泪了,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从脸颊上流了出来。我在默默地看着,看着……,爷爷他们一步一步地把羊皮给剥了下来,看着冒着热气的羊体,我的眼泪更是流的一榻糊涂。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因为下面的步骤更会是一个12岁的小女孩不能看下去的。
我勿勿地跑出了院子,望着天空,看着白云。我在思考着,我为什么不阻止爷爷他们的行动呢?我在思考着,动物的心里也一定有许多的话要对人类说;它们还一定还会将人类告上法庭。我在思考着,人与动物间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如果我们大家天天杀,天天杀,那么一个月、一年会杀多少只动物呢!那么有一天还会有动物吗!我在思考着,人也是动物进化来的呀!我在思考着,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对全世界的人们说:“保护动物,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