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榜样作文
我的同桌胡仙君同学长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她不但爱学习,而且乐于助人,是我学习的榜样。
有一回,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作业,其中有一道思考题,很多同学都不会做,只想等上课了听老师讲,只有胡仙君同学在认真思考。上课了,老师提问:“谁知道这一题怎么解?”只见胡仙君把手举起来。老师让她上台给大家讲,她讲的头头是道,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
还有一天,我们在上体育课,其中还有一年级的同学也在上体育课。我们做完操在休息,胡仙君看见有一个小女孩跌倒了,她急忙跑过去,把小女孩儿扶起来,见小女孩儿磕破了头,就送她去学校医务室包扎伤口。最后又把她送回教室。
胡仙君就是这样一位既爱学习又乐于助人的学生,她真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