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榜样作文
一提到我们班的吴文钰,老师和同学都夸她。
她今年九岁了,梳着一个马尾辫,总是穿着漂亮的衣服,像个美丽的公主。弯弯的眉毛下,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红红的小嘴,一笑就露出了洁白的牙齿。
她多次被评为“校园劳动之星”。记得有一次,我们进行大扫除。教室里热闹极了,有的同学擦地。有的打水。有的扫地。有的摆座椅。还有的擦黑板。
吴文钰负责擦玻璃。只见她踮起脚尖,小心翼翼地站在椅子上。她先用湿抹布把玻璃弄湿,然后拿来报纸把玻璃擦干净。又仔仔细细地里外检查,发现有没擦干净的地方,用嘴哈口汽,再用力地擦干净。她累得汗水像小河一样流了下来,结果小脸都弄脏了。
可是她顾不上清洗自己,又马不停蹄的来到了擦地板的同学旁,挽起衣袖,把手伸到水桶里,替擦地的同学拧干拖布,一点也不嫌水脏,和擦地的同学一起擦起地来。
瞧!她就是这么能干,难怪老师同学都夸她。她可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