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榜样作文
我的榜样是冰葶,接下来让我来跟你介绍她吧
冰葶是一个成绩优秀,温柔善良,爱帮助别人的人。
一次我和冰葶去骑单车,然后,她看见路边上有一个小女孩坐在地上哭,身边也没有大人,我想这个小女孩一定是迷路了。我们过去看看,问她为什么在这里哭。她说:“我和妈妈走散了。”
然后,我和冰葶把单车锁在路旁,就去找她的妈妈了 。
我们在街上找,这边看看那边看看,我就说:冰葶,这样也不是办法啊,要不我们把她带回家?小妹妹跟我们说她家在哪了。接着我们两就把她送回家了。
后来我和冰葶便开开心心的手牵着手回家了。
冰葶告诉我说:“我真开心,因为今天我们有帮助了人,所以我很高兴,老师不是常说助人为乐,快乐自己吗。”
就这样简单的一件事,使我懂得了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帮助,不能打架,争吵,要和平和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