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作文
朋友是在你无助的时候,给你一次关怀的拥抱。朋友是在你走向歧路的时候,指引你去正确的道路。朋友更是你学习的榜样。
她!热爱舞蹈,一双大而清澈的眼睛镶嵌在那一张圆溜溜的小脸蛋。宝石般的眼睛里透露出智慧的光芒。她!就是吕伊蕊。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起来。同学们以端正的姿势等待庄老师的到来。只见数学老师严肃地走进教室,以端正地在黑板上写了一道难上加难的奥数题。见到这一题,大家都吃惊了,急忙叽叽喳喳地讨论起来。可是,大家绞尽脑汁,还没攻破这一题。时间可不等人,便慢慢地溜走了!此时,大家都无计可施了。庄老师见大家都无动于衷,便想讲解。没想到,一只小手自信地举了起来。“谁?’’大家都东张西望。一看不知道,看了吓一跳。原来是数学课代表吕伊蕊呀!老师便叫了吕伊蕊。只见她面不改色,神情自若地讲了起来。庄老师边听边满意地点了点头,嘴巴不时地漾起了一丝微笑。我们惊呆了,用敬佩的眼神齐刷刷地向她看去。话音刚落,教室里的宁静被一片片热烈的掌声划破了,大家的手掌都红了,但还是不愿意停下。
“喂,吕伊蕊,你说的可真好,那你为什么闷闷不乐啊?你应该为你自已说的答案感到自豪啊!”我向她投去羡慕的眼光。“没什么,我只是侥幸而已,再说骄傲跌在门口,谦虚走遍天下嘛!”她对我笑了笑。顿时,我惊呆了,心里不时钻出一股暖流。
她!我不由地为自己有这样的朋友感到自豪。她!更是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