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榜样作文
中国出了很多有爱国精神的人物,比如小兵张嘎。
我看了《小兵张嘎》,被他的举动深深地打动着。这本书讲了很多张嘎的故事。有一回嘎子的奶奶被日本鬼子给杀了,他很生气,想给奶奶报仇。他的爷爷知道后不想嘎子去,晚上他用麻绳把嘎子绑在床上。第二天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绑在了床上,嘎子走到奶奶的坟前,跪下来说:‘‘奶奶,我一定要替你报仇,把日本鬼子赶出中国。”说完就出发去城里。到城里以后,看到一个果农,一个日本鬼子走来,撞到果农不理不睬地走了,果农起来以后,拿起一个苹果朝着日本人扔去,日本鬼子转了过来,将枪上堂,只听“啪”的一声果农倒了下去,嘎子看了,怒气冲冲,走上去,一个人拉住他说:“你不想活了”。
从这个故事中我觉得嘎子是一个既聪明又勇敢的小八路,他不能读书,我们却可以,他生活在战争中,我生活在和平中,我们生活在幸福美满的日子里。我非常佩服他,我也要向他一样,遇到敌人毫不犹豫,想办法将敌人消灭。我和嘎子,同样是小孩,但是他却那么勇敢,我却那么胆小。不是因为天生,是因为我们现代人有很强的依赖性。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父母照顾,嘎子的伙伴肯定有很多没有了父母的,他们没有我们幸福。
所以,我们更应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不怕困难。嘎子永远是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