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榜样作文
“妖怪从何而来!”每听到这句话,大家肯定会想著名的大名鼎鼎的孙悟空,善打妖魔鬼怪的齐天大圣,就是我心中的好榜样。
齐天大圣以前还是个小猴子,可是他通过去学习去争取那些好的东西,才变得这样闻名。而现在的我,每当学校里举行作文竞选可以争取的时候,而我却不肯举手,因为我胆小,因为有许多比我好的同学也举手,何况是我呢!我也非常害怕,如果我举手了,我也去做,如果出一点儿小错误就可能会被别人笑话,那我可不是要丢尽脸了吗?所以不敢举手,我学习也是偷偷摸摸的,当老师转个身我就开始做小动作,当老师转回头我就恭恭敬敬的,像只猫咪一样乖。还有一回,师傅误会他,说他打错了,打到了普通的人家,因为师傅明白那是妖怪的化身,认为他是对的,因为他有火眼金睛,能看好坏,不是错的,他非常地诚实,最后还是忠心耿耿地回到了师傅的身旁,向西天取经订为目标,不管遇到多少困难,也要护送师傅去西天取真经。而我有一次,我不小心玩水,不小心把水射到了王程昊,他哇哇大哭了起来,可我一点不诚实,还冤枉他,是他自己弄的,害得他被小姨骂了。……
我真得和孙悟空差得十万八千里,不过我一定要把我不足的地方改正,把好的东西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