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榜样作文
江佳晨个子不高,只有1米43,在同学里是个矮个。身材瘦瘦的,看上去是个十足的小不点;白白净净的脸上,一双黑黑亮亮的眼睛,看上去炯炯有神;小巧玲珑的翘鼻子,特别爱笑红润的嘴唇,一笑就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
一头乌黑蓬松的短发,看上去神采飞扬,她还是我的好朋友呢!不要看她长得像个男孩,其实她做起事来可细心啦!做出来的手工制品也可以用美妙绝伦一词。
有一次,我看见他坐在教室的位子上,手里拿着一根绳子,神情专注的在世做着什么东西,于是我跑过去看着他做,只见她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张开撑着绳子,接着用右手食指捏着一根细细的黑色身子的一头,从虎口穿了过去,然后捏着绳子的另一头穿呀!穿呀!连我待在他边上都没有发觉,看他的动作像个熟练的技工,一穿就划出一道弧线,最后绕了几圈,用小指用力一拉。哇!一件艺术品崭新“出炉”啦!哇!编得多整齐呀!黑色的长方形一个一个花型挨得都那么紧凑。编得像细麻花一样。
我在一旁看着赞叹不已:“你编得太好了,我真佩服你,你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要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