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榜样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同学,他是我的好榜样。
那个同学因为喜欢看书,所以满脑子的学问,我们都会叫他“小博士”。每一天,他都会拿那些知识来阅读给同学听。说得津津有味,我心里却十分猜疑。一天,他又带来一本书,我走上去,拿起那本书说:“我今天要考你个问题,如果你答不上来,按照规定,你就要把这本书借我一周;如果你答上来,你这个星期的值日我包了。”他居然对答如流,而且还倒背如流,我表面上显得非常平常,心里却佩服得五体头地,我真是输得心服口服,所以,我决心向他学习。
他喜欢看一些关于人类未解之谜的书,因此他对人类现在所不解的问题也十分了解。下课时,我们都在操场上玩,他却在教室里看书,他常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一个课间的时候,我又发现“小博士”不在操场上,于是我跑上楼去找他,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又在看书。由于受他的影响,我也渐渐地喜欢上看书了。
正如他所说地:“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不应该把时间浪费在玩上,而应该花在做有意义的事上。
他真是我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