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榜样作文
长长的头发扎成两根小辫子,圆圆的脸上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走起路来蹦蹦跳跳,表示出自己的欢乐。她既是我的好朋友,又是我学习的好榜样。她的名字叫小梦。
说到我的好榜样,那是在一个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小梦一块儿去放风筝,比谁放的高,比谁放得远,可开心了。就在玩得正高兴时,从远处的一棵大树下传来一阵阵哭声,我和小梦走过去一看,并问清原因,才知道是淘气大王小明把小可的宝贝风筝给扔到树上去了。小梦犹豫了一下,就不顾危险,猴子般到爬到树上去了。把风筝取下来递给小可,自己却险些从树上摔下来。就在这时,小明又把小梦最喜爱的风筝拿起来一溜烟跑了,我正准备去追。小梦却说:“算了,既然他喜欢就给他好了,我们两人一起玩吧!”……远处的笑声又一阵阵回荡在山谷。
经过这件事 ,我发现小梦是一个乐于助人,会体谅别人的好孩子。怪不得左邻右舍都很喜欢她,怪不得她会成为我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