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白杨》后我非常敬佩白杨坚强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但是,白杨树与仙人掌相比,我更钦佩仙人掌。
它生活在沙漠中,天天在强烈的阳光下生长。在无边无际的沙漠里,它们很少喝到甘甜的雨水,但仍然坚强地活下来了。
别看仙人掌只是一种普普通通的植物。有多少人能做到它的那种坚强,它不怕沙尘暴,也不怕强烈的阳光。而人们,大多数人们在遇到困难后,都半途而废了,为梦想而奋斗的只有少数人会坚持不懈的。
仙人掌也被称为沙漠甘泉,它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功能,它在晚上能大量地净化空气,把它放在房间里,犹如放了一个吸附空气的高手。在室内放置一个仙人掌,可以起到净化环境的作用。
仙人掌不仅顽强,而且极其乐观。我们总是因为伤心事而烦恼。而仙人掌天天面对着烈日,并不苦恼。普希金说过,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心焦,不要烦恼,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就会来到。
仙人掌的优秀品质在我们的生活中也价值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