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秋天的400字作文
这几天,天气似乎凉爽了许多,吹来的风中叶好像夹着一丝凉意。
路边的梧桐树上,树叶开始发黄,风一吹,变无力地飘了起来,在空中打了几个旋儿,又慢悠悠地飘落下来,显得十分憔悴。过了一夜,已经落得满地都是了,远远看去,像是秋姑娘给大地妈妈铺了一床金色的地毯。
田里的稻谷也渐渐黄了,一阵风过,发出沙沙地声响,好像是在演奏丰收的喜悦音乐。一粒粒饱满的稻谷粒,吧蹈秆压得垂了下去,好像是为了这丰收笑弯了腰。田边的玉米叶长出了红胡子,剥开它的“外衣”一看,里面整整齐齐地镶嵌着珍珠似的米粒。
天上不时有几群大雁像温暖的南方飞去,它们似乎通过瑟瑟的秋风,知道了寒冷的冬天快要来了,该搬家了。
花市上,到处摆满了菊花,千姿百态,色彩繁多。有的粉红,似朝霞;有的雪白,如白云;有的含苞欲放,有的亭亭玉立……买一盆菊花,放在家中,闻闻花的气味,好香啊!这是秋天的香味。
看完文章,我似乎真的感觉到了秋天从我们身边走过,很美妙的感觉,时常用这样的用心感受生活,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