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菊花的作文
金秋时节,很是醉人,但是金秋时节,也很是萧索,因为寒风,因为冰冷的空气……金秋的气息越来越浓厚,开放的花儿就越来越少,渐渐的,盛开在寒风中的就只剩下菊花了。
菊花开着美丽的花朵,在阳光下散发出清香。你看,花的颜色,红的似火,粉的如霞,黄的赛金,白的像雪,朵朵盛开,五彩缤纷。秋风一吹,她们像一群小姑娘在翩翩起舞。细看,每一朵花更加美丽。花瓣细长细长,微微向上翘起,花瓣的末端弯曲着,呈球形。微风一吹,那白色的菊花就像一个个纯洁善良的白雪公主在向我们招手,向我们问好……
秋天是菊花盛开的季节,路边隔几步就摆着一盆菊花,连假山都摆满了。有爬山菊、黄金菊……有的我连名字都叫不上来。菊花的种类繁多,有的朵大,有的朵小,有的瓣是卷的,有的瓣是直的。颜色也不一样,白的像雪那样晶莹闪亮,黄的像金子那样耀眼,还有藕荷色的,更显得娇嫩可爱。
我喜欢金秋的菊花,在这个寒冷的季节,依然为我们贡献着属于秋的芬芳的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