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菊花的作文
我的家乡在福建。
奶奶在家乡的房前屋后种着许多花,这些花都是奶奶辛勤种植的,有月季花、玉兰花、茉莉花、菊花、鸡冠花……可我最爱的还是菊花,因为家乡的菊花小巧玲珑,绚丽多彩,花期又长。菊花绿色的叶子是椭圆形的,菊花的叶子边缘还长着小齿,像是一把木工用的小锯子。叶子有大有小,参差不齐,我想:大概是为了吸收更多的阳光,储存更丰富的养料吧。菊花在秋天开放,瞧!菊花有红的·黄的·粉的·白的······红的似火·黄的赛金·粉的如霞·白的像雪······色彩各异五颜六色。菊花的姿态更美了,有的的小巧玲珑·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倒挂枝头·有的一枝独秀·有的千朵成群·····真是千姿百态·惹人喜爱啊!
看着菊花,我不禁想起陈毅爷爷写的《秋菊》诗:“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奈其何?”诗赞美的是秋菊,实际上是颂扬了革命者。革命者坚强不屈的精神,不正像秋菊吗?我也要向它学习从小养成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屈服·我要好好学习刻苦钻研,长大了为祖国贡献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