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的作文
菊花可真美啊!它的形状千姿百态,有的像一个绣球,有的像一个毛茸茸的小球,有的像圆球合抱,有的像彩带飞舞,有的像雨后的蘑菇。真是姿态多变、婀娜多姿!
菊花不仅姿态美,名也美,有独本菊、多头菊、虎刺、田家乐等。
菊花的颜色五彩缤纷,有大红的、粉红的、深红的、嫩黄的、鹅黄的、金黄的、洁白的、淡绿的、淡青的……
菊花的全身都是宝:它的茎可以做菜,花可以入药,花蕊可以做枕头呢!
菊花的特点是耐寒。在百花几乎全都凋零了的深秋,它却傲然开放了。
看到这美丽的菊花,我突然觉得古人说得真好:“莫惜今年花落去,明年更比今年好”。我相信,我们的学校在明年会比今年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