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菊花的作文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金色的季节,是菊花的天堂,落叶的海洋。
一天,菊花们正在开会。菊花皇后说:“刚才,有一位小姑娘给我们王国发来一张邀请函,要把你们其中的一些送给一位老师,你们各自推荐吧!”
“我推选智慧,她又漂亮,又可以给那位老师带来足够的知识力量!”勤劳的菊花说。
“我推选勤劳,她既能干,又能吃苦!”一枝菊花说。
“我推选快乐,她可以让那位老师一生快乐!”智慧菊花说。
推选完毕了,送给老师的菊花分别是:智慧、勤劳、快乐。小姑娘按时来领花,她拿着一束菊花,踩着脚下那咯吱咯吱作响的树叶向老师家走去。
在路上,那三朵菊花想:我能找到自己的伴侣吗?不一会儿,到了老师家,小女孩儿用温柔的声音对老师说:“花儿最懂得春天的无私,月儿最懂得太阳的心,老师的厚爱,我能体会。严格是爱,温柔是爱。”听完后,老师感动得哭了,小姑娘把花送进了老师的手里。三枝菊花找到了自己的伴侣,智慧菊花去了书架上,勤劳的菊花放在了老师的笔筒里,快乐的菊花放在了电视机上。
这时,从窗外吹来了一阵清凉的风,小姑娘走了,临走时看了一眼那些菊花,菊花仍在风中摇摆,在太阳的照耀下闪烁着金色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