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作文
随着新年的临近,家家户户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都在忙着打扫自己的房子。
今天上午,爸爸对我说:“今天我们也来大扫除,把家里打扫得干净些。我和妈妈都举双手表示同意。
开始大扫除了,我们先要打扫的是三、四两楼的卫生,三、四两楼的房间一直都是没有人住的,摆放的都是一些旧东西,像个“垃圾场”一样。一扫起来,灰尘满天飞,如果你不戴上口罩,灰尘肯定会让你打一天的喷嚏。我们先要打扫的是四楼,四楼放着许多东西,这些东西都堆满了灰尘,不管哪里都有灰尘,我和爸爸妈妈分好工,扫的扫,拖的拖,擦的擦。。。。。。
“哎!累死了,四楼总算打扫完了。”我干得满头大汗,喘了口气地说道。现在我们该打扫三楼了,三楼的东西是四楼的2倍,灰尘也是挺多的。扫着扫着,我唱起了《我是小小粉刷匠》的歌。过了一个小时,在我们一家人的劳动下,三楼终于打扫好了。
二楼和一楼经常打扫着,不怎么脏。现在我们要打扫的地方就只有玻璃窗和楼下的大门了。我们开始着手弄玻璃窗和大门的卫生,擦玻璃这些小事当然是给妈妈干了,冲、洗、擦大门是我和爸爸干的事,我和爸爸分工合作,我听爸爸的指挥,爸爸对我说:“开水笼头。”我就把水笼头打开,爸爸叫我关,我就关。爸爸像遥控器一样,而我像是一个机器人被爸爸遥控着。
经过一天的劳动,我们终于把家打扫完了,在我们的劳动下,感觉家里的一切都是新的一样,玻璃窗被妈妈擦得窗明几净,地板拖得亮亮的,一尘不染。
打扫卫生虽然辛苦,但是家里干干净净的,感觉还是很舒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