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一说到这个旱冰啊,我就伤心;为什么伤心哪?因为我是会滑的,只不过我们家原有的那双旱冰鞋,因为长时间未滑,鞋垫发霉而被扔了。加上我妈一直不给我买,所以我就“武功”尽失了(呜呜呜,老妈的吝啬造就了不会滑旱冰的我)。
这不,天赐良机。一天,我与爸爸闲来无聊散步时,正好经过体育场,爸爸说:“要不要去玩玩?”我来劲了:“可以啊。”于是我们便走进了体育场。
一切准备就绪。我刚站起身,就是一个趔趄,险些摔倒,辛亏老爸扶住了我。我开始尝试学习走路,可是刚一迈出又是一个趔趄。我心里想:“唉,学会轮滑咋就那么难?”但,我很快鼓励自己继续练习。我一步一晃,三步一趔趄,总算是学会走路了。
接下来是滑步,学好这一步的要领是:先左脚向左上方推进,然后右脚向右上方推进。如此重复,就行了。可我偏偏做不到,滑步就像跑步一样。结果每次都差点摔了个狗啃泥。在爸爸的一教再教下,我开始按照正确的方法学习滑步。虽然有些困难,但我还是成功了。
现在,我已经会滑了,但不熟练。从滑旱冰这件事我体会到:做任何事只要按照正确的方法去做,就会成功。同时我也体会到:轮滑就像学习一样,如果太久没做,就会被渐渐淡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