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我们多了几门课程,其中就有英语。
英语,是我们以后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语言。我们三年级的小学生,必定会不理解某些英文单词。这时候,英汉词典就能派上用场。
1月29日晚上,妈妈和我在一起读英语单词,这时,一个单词映入了我的眼帘——store。这是什么意思呢?我连忙问妈妈。妈妈神秘地笑笑,说:“我给你介绍一个好‘老师’吧!它能够告诉你这个单词的意思!”我好奇地问:“是谁呀?快告诉我嘛!”“是这个!英汉词典。”我迫不及待地让妈妈给我做示范。妈妈就用“boat”做了示范。她告诉我,查单词时,要先找到单词中的首字母,再在首字母的范围内,找到单词中的第二个字母,以此类推。妈妈还告诉我,不论查第几个字母,词典里都是按照A-Z的顺序排列的。我信心满满地开始查找,不一会儿,果然查到了这个单词。
可是,新问题来了:词典里有好多个store这个单词,但是意思是不同的,我要查的到底是哪个意思呢?妈妈给我出了个妙招——把它放入语境中去找。这个单词的语境是:l have a store lt is big。看到“big”(大)这个词,我马上就想到了它是指某个物品或物体的,因此排除了好多意思。最终,我知道了它是指商店。妈妈笑着竖起了大拇指表扬我,我说:“妈妈,我得谢谢您!是因为您,我才认识了这个新朋友或者是新老师!”妈妈听了,没说话,笑着摸了摸我的头发。
我高兴地想:我会查英汉词典啦!这,不也是一个本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