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2010年过元宵节的时候,每家每户一定少不了吃汤圆,我今年过元宵节在家学做汤圆。妈妈准备了花生仁,黑芝麻、白糖、一个小脸盆、糯米粉和温水。
妈妈做的汤圆可好吃了,又香又滑。平时我什么也不做,看见妈妈在搓汤回圆皮,包的汤圆又圆又大。“汶宗,我教你包汤圆”,妈妈叫我。我懒洋洋地站起身,漫不经心地说:“这有什么好教的,看也看会了。”我学着***样子,把汤圆皮放在手里,倒了半勺子的芝麻花生馅,然后包了起来,可它在我手里却不听话,芝麻花生馅露在汤圆皮上了,我又重新拿一张汤圆皮包上。好不容易包上了,上看扁扁的、长长的,不象汤圆像漫头,芝麻花生馅还在外面,难看死了。再看桌子上到处是芝麻花生馅。我偷偷看了妈妈上眼,她已经憋不住了“哈哈……”,妈妈大笑起来,说:“你看你,包的像什么样子,扁扁的长长的,倒像个漫头”。我站在桌子旁,脸上发烫,心里真不是滋味。
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平时娇生惯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所以什么都不会干。今天,妈妈要让你锻炼一下,劳动劳动,可你太逞能了,还没学会就嚷嚷‘会了’,这个坏毛病可要改啊!从小爱劳动,学习要虚心,这样你才能不继进步……”。听了***话,我心里更不是滋味了。“来,我们一步一步来学”。妈妈边说边给我示范,我就学着***样子,认真地包了一个又一个,渐渐地,我掌握了要领,越包越好。
晚上,我们全家围在餐桌前吃汤圆。我拿来汤勺,倒着我自已包的汤圆咬上一口,汤圆皮薄,芝麻花生馅香甜,今天的汤圆比哪一年的都要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