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暑假的时候,我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我学会了做饭!
那是一个艳阳高照的中午,爸爸和妈妈都出去做事了,只剩我一个人在家。都快十二点了,爸爸妈妈还没回来。于是,我心想:为什么我不可以自己做饭充饥呢?于是,我马上拿出一本菜谱,翻到叫人炒土豆的那一页,认真地看了具体的做法,接着我似模似样地做起一个小厨师来了。
我先从冰箱里拿出一块猪肉,放到微波炉里解冻,然后开始削土豆皮,削完后用白水洗干净,在预先准备一盆水放在一边。终于到了切土豆的时候了,切土豆可是我最紧张的一个环节。我的左手抓着土豆,右手不停地切着。突然,土豆一滑,菜刀差点切到我手,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啊!我马上把土豆拿上来,重新小心翼翼地切。终于切完了,我把切好的土豆泡在预先准备好的水里。接着再切大蒜。首先要把大蒜的皮剥开,然后,把大蒜打碎,放入盘子里。
开始炒菜了,我拿出微波炉里的猪肉放在锅上炒了一会儿,然后将浸泡在盆子里的土豆放下去一起炒,最后将大蒜也放下去炒一下,再放盐、放水,然后盖上锅盖,不一会儿就大功告成了,哈哈!
我刚把美味十足的菜端上桌,爸爸妈妈就回来了,他们看到座桌子上的菜惊喜极了,说:“我们的儿子会煮饭了!”并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这一次炒菜让我感受到:一个人不能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爸爸妈妈不可能陪伴我们一生!我们要勤劳,要学会独立!只要有信心,没有什么学不会、做不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