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我从来没有煮过方便面,以前都是妈妈煮给我吃,但我看过妈妈怎样煮,所以也算有一点经验吧。今天的早餐我想吃碗我自己煮的方便面。
我先挑了包平时爱吃的康师傅香菇鸡汤面,然后拿了只不锈钢锅,洗干净后,往锅里“哗啦啦”地倒了半锅水,然后“啪 ! ”地一下将煤气打开,开始烧水了。蓝色的火苗舔着锅底,不一会儿,水烧开了。
我撕开方便面的外包装,把面块取了出来,准备扔进锅里,可又怕被开水溅到,就离得远远地,像篮球运动员投篮一样“扑”的一下,把面块投进了锅里。我想起妈妈说过方便面得捂一捂才能吃的,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盖上了锅盖,开始等待。一想到香喷喷的方便面我心里又馋又甜,我一边等,一边哼着歌:“等呀等呀,等呀等,方便面快点好,快点好呀!快点好!方便面快点好!”
十分钟过后,我把锅盖揭开,“好香呦!”我迫不及待地把方便面倒进一只大碗里。一碗热气腾腾的方便面出锅了!“咦,好像少了点什么。哦,调料还没有加呢!”我赶紧把酱包撕开了一点小口子,想把酱挤进碗里,可好几次都没挤进去,急得我火冒三丈,情急之下“呼啦”一下把酱包封口全撕开了,这下弄得酱汁到处都是,我也成了只“大花猫”。好不容易才把酱汁全部倒了进去。接着再把蔬菜包、调味包也倒了进去。我又拿了一双筷子把方便面翻来覆去地搅拌,不大一会儿,味就调好了,我尝了一下,还“咕噜咕噜”喝了好几口汤。呀,又辣又香,
“味道好极了!”,我舔着嘴唇情不自禁地说。味道真不错!这可是我亲手做的呀!我把面端到桌子上“嗞噜嗞噜”不一会儿就吃了个精光。
今天我学会了煮方便面,心里特别甜。因为这是我亲手做的。学会了这个本领,以后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我就可以自己煮一碗热气腾腾的方便面来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