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生命作文
无意之中春天到来了。植物角里春意盎然,一朵朵娇艳欲滴的花朵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生命的气息。
小小的花是一个生命,生命虽小,虽娇弱,但那还是一个生命。可就是这样的一颗生命,随着“啪”的一声清脆的响,便摔倒在地,手绘的玻璃花盆被摔得四分五裂、支离破碎。同学们呆住了,一个幼小的生命就要死在我们的手里了,两位当事人呆若木鸡似的站着。他们似乎被这“啪”的一声,吓的不知所措,大脑一片空白。同学们手忙脚乱地忙着,先是把土豆移到大花盆中,又给芦荟找了个“新家”。看着它在土中迎着阳光生长的样子,同学们不约而同地笑了。
生命不分卑微,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能够茁壮成长。墙缝里掉进一粒瓜子,过不了两天,就会长出一颗稚嫩的瓜苗,虽然它的生命只有短短的三四天,可是它那种对生命的渴求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值得我们去学习。人不是生来就逆来顺受的,命运是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里的。贝多芬是德国著名的音乐家,他的命运布满了乌云,但贝多芬没有做命运的囚者,而是做了命运的主人,我们都是生命的主人。
植物角里小小的花,即使生命受到了伤害,可是依然迎着阳光生长,不惧困难。我们要给那些可爱的花儿们多一些关爱和关心。
生命的力量是无限的,它们能茁壮成长,生命的力量是无穷的,生命的力量是无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