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命作文
人生如花。花开,我们应该欣赏它的娇艳;花落,我们应该赞叹它的成熟。每一朵花儿都走过了不同寻常的历程,只有心里有阳光,乐观地生活,才能不错过生命中的每一段精彩。
花儿,可爱的生命,衬托着一张张变化无常的面容,走过春夏秋冬。一年四季,花开花落,万紫千红,春华秋实,风光万千。我愿成为一朵郁金香,把人们的心愿绽放,让美梦成真。我用色香感化每一个人的心灵,让他们成为拥有爱心的人,继而奉献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增添活力,涂抹和谐的光彩。花开深夜,带着幽幽花香,送给每个熟睡的人一个吻。于是,春风因我而沉醉,我虽平淡,却活得灿烂,开得热闹。我愿成为一束梅花,通过冰雪的考验,芳香扑鼻,傲立严冬。飞雪漫空,没有百花争艳的烂漫,也没有莺歌燕舞的活泼,生命在雪花纷飞的冬日中变得纯洁而美丽。我会直面惨淡人生,勇担生活的重责。凌寒独自开,迎来人生的下一个春季。生命理应如此,美,理应如此。愿做严冬的天使、美的化身。我愿成为一枝昙花,只绽放于静谧的深夜,在经历了无数次内心与外界环境的挣扎,终于静静地露出了笑脸,可那笑脸,却在瞬间飘然而逝,只留下一缕香魂无断绝。短暂的生命,美的极致!也许正因为经历过千万次的无情打磨,走过了最为坎坷的路程,才能开出最美丽的花儿,成为壮观的景致。生命如花,人生如花。拈花微笑中,人生拉开序幕;驻足观赏中,生活上演精彩;花谢花落,归于平淡。
生命孕育,含苞待放;生命精彩,绚丽绽放;生命永恒,永不凋落。我的人生,我的生命之花,顽强生长,蓄势待发,那时花开,花开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