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生命作文
“如果世界上有一个人完全像我,看他就像看另一个自己,是一件多么可爱的事!”浅蓝色的书面上的这句话,使我不由得拿起了这本书——《世界的另一个我》。翻开书,我顿时被里面的内容吸引住了。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离奇、美妙又温暖的故事:女孩姚果粒发现家里的小猫正和窗外另一只一模一样的流浪猫对视,可没想到这古怪的事却眨眼间降临在自己身上。她遇到了她毫无血缘关系,却长得一模一样的的女孩蓝泰格。虽然长相相同,可他们的性格却截然相反:果粒随和低调,泰格骄傲高调、不可一世。这两个女孩时而互相排斥,时而又互相探究,最终成为朋友。
这本书让人爱不释手。世界上也会有另一个我吗?她是和我兴趣一样,还是和我性格相反呢?她能在跑道上健步如飞,在单杠上身轻如燕吗?她是害羞腼腆如小小的含羞草,还是热情奔放如火热的玫瑰?她是勇敢坚强如风雨中的大树,还是胆怯懦弱如纤细的小草?她是淘气顽皮古怪精灵,还是温婉乖巧嫣然?她是认真仔细勤学好问,还是粗心马虎厌学贪玩?……如果真遇到一个和我一样而又不一样的我,会发生什么呢?
我们也会像果粒和泰格一样互相探究吗?然后在排斥中成长成熟,在探究中热爱生活宽待世界?“另一个我”一定会让我改正自己不曾意识到的缺点,让我挖掘自己深埋着的闪闪发光的优点,观赏到自己身边不曾留意到的风景,享受生命中被自己忽略的快乐。。她轻轻地告诉我“你可以这样的!你可以这样做得更好过得更快乐!”她让我睁开了眼睛:天这样蓝、树这样绿!生命原来是这样珍贵!
世界上那个一定有另一个“我”!她是上帝赐予我的独一无二的礼物!她现在正在热切地注视着我,深情地呼唤着我!她渴望着我心灵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