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生命作文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乐观、坚强永远是黑暗中永不凋零的生命之花。
题记
在我读过众多名人故事里,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令我难以忘却,海伦就是一朵生命之花!
小海伦一岁半时因为一场大病,使得这个可怜的娃娃双目失明,双耳失聪,随后又丧失了语言能力。从此,海伦的世界变只有黑暗和沉寂。
但海伦没有就此屈服,沙利文老师的帮助,使海伦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她如饥似渴地摸读盲文,知识打开了海伦的眼界,海伦变得自信起来,她越发强烈要学习说话。
于是她开始跟萨勒老师学习说话,并且开启人生的希望之旅。
海伦是多么的坚强啊,她面对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却使终不低头,因为她选择了面对。她一次次勇敢地用超强的毅力,一次次克服困难,超越自我。她用微笑征服挫折,终于在黑暗中开出璀璨的生命之花。
想到这我不禁满脸通红,因为我遇到困难只会求助他人,完全没有勇气面对,一点都没有不屈不挠的精神。还记得小时,田野里那条小沟里的水流的急。其实我完全可以一脚跨过去,但我选择了退缩,我哭着闹着要妈妈抱我过去妈妈,无奈的摇摇头抱起我跨过那条小沟。直到现在看到跟我当时年龄相似的弟弟,一下跳过了水沟,我还是会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现在我明白了,困难并不可怕,但如果连面对困难的勇气都没有,那么困难永远都只会是一座大山横在你面前。
如果,我们能带着坚强和乐观两种精神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的前行,抵御风浪,也必然能像海伦凯勒一样绽放出璀璨的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