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生命作文
春姑娘带着一派生机悄然而至,她走过的地方,总是会留下一串绿色的脚印。我家门前的那棵无花果树,也在春姑娘踱步而过之时,静静地绽开了翠绿的微笑……
那年春天,刚刚搬进这里。此时正值阳春三月,百花竟放,整个小区都用妩媚装饰着。然而,矗立在我家窗前的那棵无花果树却只穿得一身单调而乏味的绿,它不挺拔,也不高大,在众多红花绿柳之间显得那样默默无闻。我暗暗笑它的“痴”,如此平凡的自己为何还要生在艳丽的花丛之中呢?!
光阴荏苒,转眼到了夏末,小区中那些曾经色彩缤纷的话早已凋谢了,只剩强弩之末的浓绿在拼命地张狂。而那棵默默无闻的无花果依旧是满树的绿色,只是在叶与叶不起眼的缝隙间,悄悄长出了李子般大小的果子。几天后,邻居们开始先后摘这些果子了,看到他们享受的表情后,我也忍不住拿了一个送入嘴中。果子刚触碰到舌尖,一种惊喜和不可思议便从心底油然而生,那果实甜而不腻,润滑爽口,那般美味令我至今难忘!想不到一颗如此不起眼的小树,竟能生产出此般美味,这不禁令我沉思……
无花果,它实而无华,既不像杨树那样挺拔,也不像牡丹那般鲜艳,更不像柳树那样婀娜,亦不如玫瑰那般妖艳。它只是在大千世界之上,默默尽守着自己的一份“绿”,在人们需要它的时候,心甘情愿的奉献出自己的全部,它让我看到了一颗普通的树,在努力的实现着生命的价值。
转眼又是一年春来到,院子里又布满了妩媚与芬芳,然而,我却独爱那一树翠绿,默默无闻的无花果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