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生命作文
人就像一颗种子,小小的生命就从种子开始,然后生根、发芽、成熟,最后衰老、死亡。
“人是一根会思考的芦苇”。宇宙无限,大千世界,上至飞禽,下至游鱼,“芦苇”真的很渺小,既没有绚丽的花瓣,也没有坚忍的内在,可是“他”会思考,因此“他”成为宇宙中最有灵性的生物。如果作为一个人不会思考,不会为他人思考,不会为国家思考,不会为社会思考,那么“他”根本算不上是一个“人”。作为一根芦苇的人,会思考,有人性,才算有了一个真正的生命。
在我们的生命旅途中,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总会遇上许多波折和坎坷,单凭我们个人的力量是无法完全度过的。但我们拥有朋友,一个不行来两个,两个不行来三个,柔弱的蔓草扭在一起也会变得结实,于是我们跃过一块又一块大石。所以说,朋友是池塘里的荷叶,荷花的清香淡雅是因为有了荷叶的陪衬才显现出来的。所以,在我们生命之中不可缺少朋友,就像荷花不可缺少荷叶一样重要。
我们还要像蒲公英的种子那样,既然不能选择生长的地方,那就勇敢地活得更好。不管在石缝里,还是在墙角中,每天都笑对生活,努力地吮吸露珠,努力地吸收阳光,总有一天会守得云开,破石而出,开出纯洁的花朵,让自己的儿女续着自己的梦想随风起航。
春兰秋菊,各有一时之秀;人生变迁,也常有风光、颓然之时,不过只要是花,有花开就会有花落,重要的是要开得灿烂,落得无憾。
人像花,最宝贵的都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花”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你回首往事时,不至于因为凋零枯萎而悔恨,也不至于过去的争芳斗艳而羞愧——
让我们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