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生命作文
它,在秋风中傲然挺立,在深秋中给人们以美的享受。我想,人们对它不会陌生,它就是深秋的使者——菊花。
一个月前,学校给每个班配了一盆菊花,不外乎两种:黄菊、粉菊。从此,一盆粉红色的菊花就在我们班安家落户了。你瞧!它的叶子青翠欲滴,给人以强大的生命力的感召;它的花儿姿态各异,朵朵精神抖擞。同学们对这盆后加入我们班级的一份子,更是呵护有佳,定期给它浇水,定期给它施肥。有时,我上课要打瞌睡时,就赶紧瞥一下窗台上的它,就立刻觉得神清气爽。也许大家的热情只有三分钟热度,渐渐地它被我们抛在了遗忘的角落。如今,这盆可怜的菊花已不再妩媚动人。粉红色的花瓣渐渐萎缩、枯黄,好似一个饱经风霜的老人的脸庞,那片片叶子也都耷拉着脑袋,好似一个营养严重缺乏的垂老之人。同学们纷纷摇头叹息,有的说:“多好的一盆菊花,就要落了。”
有的说:“我看它不过是个绣花枕头,生命力不过如此,哪能和青海高原一株柳相提并论呀!。”听了大家的议论,我暗自为它的遭遇难过,然而却无计可施。而我们的班主任——徐老师,并没有对它放弃希望,独自照顾了它。一个星期过去了,如今这盆菊花又来到了我们班,此时它正放在讲台上,老师让我们细细观察它,并想想它的什么最让人敬佩。“咦!这个微不足道的小生命居然复活了,真是不可思议。”欣喜之余,我用敬佩、严肃的目光审视着它的每一个部位:花、茎、叶、还有那深扎在泥土中的根,谁能想象在它复活的背后,却付出了多少艰苦卓绝的努力,然而在一线希望之中,它却用超乎寻常的毅力和韧劲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菊花呀菊花,虽然你不再光彩照人,但我依然爱你,因为你让我看到渺小和脆弱也能创造生命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