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母爱作文
母爱是世上最亲切,最伟大,最无私的爱。但却是最易忘却,忽视的。母亲对我的爱似天上璀璨夺目的明星,密密麻麻多不可数。在我看来,母亲对我的爱更像那杯杯飘香的茶。
母爱像一杯回味甘甜的红茶。在枯燥,炎热的酷暑,给你带来一丝沁人心脾的凉意。在多次考试的前夕,由于各种压力的“骚扰”,我出现了焦躁不安,我老害怕被竞争对手“将死”,经常失眠。善于观察的母亲侦探到了这一点, 给我沏上一杯红茶 ,经常陪我谈心,有时还傻乎乎地问我几个曾经我问得她苦思不得其解的脑筋急转弯,还有笑话。这然我感到了学习的希望和动力,生活的快乐。
母爱像一杯茉莉花茶,回味悠长。暑假时,我上了英语辅导班,每天我都自己骑着车子来回走10来里路。一天晚上我正在上课,忽然狂风大作,教室里的灯一下子灭了,因为窗户没关,玻璃都被吹来的沙子打碎了。这样的天气我怎样回家呀?一位老师到教室来了,用手机做照明,喊我,说是我妈妈来了。我仿佛看到了救星,我赶忙摸黑下楼。那时是夏天,我穿着短裤,一出门遭到了一股黄沙的侵袭,生疼!根据妈妈的声音费了好大劲才找到母亲,母亲二话不说把仅有的雨披穿在我身上,自己的身体暴露在狂沙之中,半路下起了大雨,我冻得全身发抖,没穿雨衣的妈妈不知怎样。我的泪和雨水混在一起顺着脸颊流入嘴里,咸咸的。回到家,我发现妈妈,从头到脚都没一块干地方,还不时问我冷不冷。我又扑到了母亲的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