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要数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班主任黄火明——黄老师。
黄老师的个子也不很矮,中等身材,留着一头长长的乌黑的头发,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一张樱桃小嘴,脸上像小姑娘似的年轻。
黄老师的要求很严格,上课的时候,学习新的内容,如果有一个同学不会,下课后老师再一个个耐心地教他们。黄老师虽然很严格,但在课堂是有时也会跟我们一边玩一边给我们增长知识,这样同学们才有兴趣去学,在做作的时候,黄老师再三叮嘱:“做作业一定要认真做好,不要马虎”,黄老师一这么说,没有做好的,同学也都提起精神来了。
有一次,学校放学了,就下起的大雨,有的同学的家近的就冒着大雨回去了,吵闹的学校一下子变静了,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了,雷声也越来越响了,整个学校就只有我一个学生了,我坐在教室里听着外面的打类声,我害怕极了,就哭了出来,想着:今天妈妈加班,可能很迟才回来。突然,听见走廊传来脚步声,我以为是妈妈就走了出去叫了一声:“妈妈”原来是老师,老师问我为什么还不回去,我把妈妈加班的事说给了老师听,老师说:“那我送你回去吧。”
过了一会儿,老师把我送回了家。。一开门,只见妈妈拿着雨伞急匆匆的跑下来,我叫了一声“妈妈”,妈妈抬起头,高兴地说:“老师,不好意思,麻烦你了”老师说:“没关系,学生的家长没来接学生,老师送回来是应该的。”说完,老师在雨中慢慢的消失了。
还有一次。早晨,我去公园散步,一路上,我看见了一位小男孩骑着自行车,一不小心就撞倒了一位老奶奶,这位小男孩不但不向老奶奶道歉,并且还在笑呢,我准备走过去,一不小心,我把脚扭伤了。黄老师看见了,走过去叫小男孩回来,黄老师对小男孩说:“小弟弟,你把老奶奶撞倒了,就应该向老奶奶道歉。”
小男孩听了黄老师的话,脸渐渐地红了,小男孩对老奶奶说:
“老奶奶,对不起,我知道错了,请你原谅我吧。”老奶奶听了,高兴地说:“知错认错的孩子是好孩子。”小男孩听了老奶奶的话就笑了,黄老师和小男孩把老奶奶送回家去,老奶奶的家人非常感谢黄老师。黄老师高兴的回去了。
我爱我的老师,我也敬佩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