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的妈妈今年32了,她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一对弯弯的眉毛,好像两条细长的柳叶,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像两池清澈的泉水,圆圆的脸上,嵌着两个若隐若现的小酒窝。妈妈是我一生中最值得尊敬的一个人,因为她不但关心我的学习,而且关心我的生活。
妈妈十分关心我的学习。今年夏天的一个晚上,天气格外闷热,我们全家人在学校的楼顶上乘凉。皎洁的月光柔和地抚摸着大地,大家的心情很好,便饶有兴致地天南海北聊了起来。也不知怎的,妈妈知道我喜欢看《蓝猫淘气三千问》的动画片,也许是爸爸告诉她的吧。忽然,妈妈笑眯眯地问我:“女儿,我考你一个问题:恐龙是什么时候灭绝的?”老实说,我看动画片,不过囫囵吞枣地看看而已,只注意紧张动人的情节和精彩搞笑的场面,至于动画片里介绍的那些科普知识,从没有仔细留心去看。妈妈问我的时候,我就胡说八道地乱讲一通。妈妈拍拍我的头,笑了笑,说:“哈哈!我没看动画片也知道!还是我的记性好!”听了妈妈的一席话,我既羞愧,又难过,恨不得地下有一条缝立刻钻下去。从此,我不管是看动画片还是读书,再也不马马虎虎的了。妈妈如此关心我的学习,难道不值得我尊敬吗?
妈妈还非常关心我的生活。我从小体质弱,同学们常常取笑我是“豆芽菜”,妈妈就每天煮两个鸡蛋给我吃。有一天吃早餐时,我发现妈妈没有吃蛋,便奇怪地问:“妈妈,你怎么不吃蛋呢?”妈妈摸了摸嘴,好像回味似的说:“早吃过了!我是厨官师,我边煮边吃,比你们还先吃呢!”我不信。第二天早上,妈妈煮鸡蛋时,我悄悄地溜进厨房。走进一看,啊!我不由得呆住了,锅里竟只煮了三个鸡蛋!(每天早上我吃两个鸡蛋,爸爸吃一个鸡蛋。)我不禁失声喊起来:“妈妈,你怎么没煮你吃的鸡蛋……”
妈妈转过身来,看了我一眼,一把把我搂到身边,轻声地对我说:“女儿,你正在长身体、学知识,每天应该吃两个鸡蛋补充营养;你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是他支撑着我们这个家,他也应该吃一个鸡蛋补补身子。我不吃,没关系……”我打断妈妈的话:“可是,你也应该吃一个呀!”“不行!我们家里的每一分钱都需要节约!”妈妈摇了摇头,“孩子,我们家在城里买了房子,付银行的按揭贷款,每个月就需要六七百元;你也渐渐长大了,我们还要给你筹备将来上大学的钱呢!”望着妈妈那十分严峻的脸,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感动得扑倒在她的怀里哭了……妈妈这样关心我的生活,怎么不值得我尊敬呢?
的确,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个人,她不但关心我的学习,而且关心我的生活,她为自己想得少,为家人想得多。她是我一生中最值得尊敬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