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题目,你们肯定会想:敬佩的人?还不是老师、父母?我告诉你:错!今天,我写的却是我淘气的小弟弟!
我的弟弟长得还蛮帅的――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不停地忽闪着,长而弯的睫毛随着那足以电死人的眼睛上下跳动――可可爱了!他呀,今年才5岁,别看他个子小,他可是人小志气大呢!这不,平时在家顽皮好动的他,却让一件小事令我对他改观了。
N个月前(因为不记得了嘛!),妈妈让我教会弟弟识字,无可奈何,妈妈苦苦相逼,我又如何斗得过她呢?弟弟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犹如一克笔直的松树屹立在那里。我无精打采地教着弟弟识字:“男、女、老、少''''''”一声声清脆的朗读声(弟弟的)从屋子里传出,好比悦耳的音乐,好比夜莺的歌声,好比动听的琵琶声。我以为会一路顺风地过去,怎么知道天违人意呀!
“草。”我写出来,“这样写!”弟弟却写错了,把草字头的两竖向外撇去了,真让我哭笑不得。弟弟七手八脚地描了一遍我写的字,等到再写时,他还是错了。晕,“老弟呀,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是上帝,您饶了我吧!”反正我也没这么好精力去教他,还是借花敬佛吧!
弟弟的表现出乎意料。只见他又哭又闹,脚不停地跺着,漂亮的眼睛变成了“红眼病”,手拍打着桌子。我一看,连忙说(因为爸爸妈妈是最疼弟弟的):“好,好,姐姐教你,好不好?”他立刻破涕为笑,天,他是什么人?
我捉住他的手写了一遍又一遍,他自己练习了一次又一次。最后,我也没有这么多心思了,只好让他自己练习,我却在旁边看电视。一个钟头过去了,这小家伙还蛮多能耐,仍孜孜不倦,两个钟头过去了,他是神仙呀,还不放弃?他还是无动于衷。见此,我脸红了,连忙把电视关了,过去和他一起努力。过了不久,他已经会写“草”字了。他兴高采烈,眉开眼笑地说:“喔!姐姐万岁!姐姐万岁!”
我不由自主地想起刚才自己和弟弟的差别:我只是马马虎虎地,三番四次轻易就放弃。而弟弟呢,他聚精会神,坚持不懈,对于我来说,是多么好的榜样呀!虽说在年龄上我比他大5岁多,但是,在这方面,我还是自愧不如呀!
这个弟弟,既淘气又让人佩服!现在你也敬佩起我弟弟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