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5月12日下午2: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的大地震。在这次灾难发生后,涌现出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而在这些人物之中,最让我敬佩的就是崇州怀远中学的老师——吴忠洪老师。
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该校700多名师生绝大多数顺利脱险,但该校的英语老师吴老师却永远离开了他最爱的学生们。被吴老师救出的二名学生对记者说:“吴老师本来可以逃生,但为了救我们,他义无反顾地冲进正猛烈摇晃的教学楼内,吴老师在轰然倒塌的教学楼中救出了我们,而他自己却牺牲了。”当天下午2:28分,吴老师在为班里的学生上课,突然,教室在那一瞬间开始摇晃起来。
当时,班里的同学和吴老师都惊呆了,经验丰富的吴老师马上意识到地震的发生,他连忙对学生说:“地震来了,快跑啊!”随着吴老师的呼喊,同学们回过神来,在吴老师的带领下陆续向门外跑去。过了许久,班里的大部分同学都跑到了空旷的地方。当最后几名同学走到三楼的时候,三楼到二楼的楼梯垮塌了好几处,眼看着天花板就要掉下来,吴老师奋不顾身地冲进教学楼,把两名同学抱在胸前往下跑,突然,楼梯垮塌了,吴老师和几名孩子被吞噬……
汶川地震造成数万人死亡,在这场灾难面前,涌现出许许多多可爱和伟大的英雄人物,他们拥有伟大的胸怀和英勇的表现。吴老师的行动足够感动着每一个人,他在最危难的一刻,用行动向世人展示着他的良知,他用生命维护师尊,铸成师魂。此时,我最想对吴老师说:“您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很让我敬佩,我要以你为榜样,好好学习,让我在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像吴老师一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吴老师我在此向您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