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在我们周围有许多值得敬佩的人。像警察、医生、清洁工等,他们都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辛勤地、认真地、任劳任怨地工作着。而我敬佩的人却是我的邻居--李阿姨。
李阿姨圆圆的脸上一又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高的鼻子,嘴角两边总是挂着一丝微笑。因为她平时乐于助人,邻居们见了她,都会热情主动地向她打招呼,就是小孩子见了她,也会亲切地叫一声"李阿姨"。
说起她,还得从这件事讲起。几个月前,我家小区的环境突然变得糟糕起来:小区里垃圾遍地,草叶枯黄;楼道里臭气冲天,一片狼藉。整个小区无人管理,物业处于瘫痪状态。邻居们天天眉头紧锁,从那里起,人们失去了往日的欢乐。这时,李阿姨便挺身而出,组织大家建立了业主委员会,亲自动手清理小区环境。
记得那是个烈日炎炎的中午,天空中没有一片云,也没有一丝风。大家都躲在家里休息,只有李阿姨顶着太阳给花草浇水,小草尽情地喝着水,快乐地跳起了舞蹈。可这时,李阿姨已被汗水湿透了衣襟……
李阿姨让人感动的事还有许多。但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无私地默默为大家服务着。李阿姨就是这样热心助人,处处为别人着想,难怪她受到邻居们的称赞和爱戴。
我们的小区现在已经恢复了生机,花红柳绿,时常还有野猫来坐客呢!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