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成长400字作文
我成长时,有许多令我快乐的事。
那一次,吴老师问我们一只装满水的纸船,放在火上会不会烧起来。我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选择了会燃烧。
吴老师微笑着,在纸船里加满水,给酒精灯点燃火后,才缓缓地把纸船举起。当纸船到火焰上时,不但没烧着,而且根本没有什么变化。我纳闷了:为什么纸船里加了谁水就烧不着了呢?难道老师在纸船的船底加了什么东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呀?我越想越郁闷。
就在我的脑海里冒出许许多多的问号“?”的时候,吴老师笑了笑,开口终于解开了我一个个突如其来的问号:“纸船加水后之所以没有被烧着,是因为――物体燃烧需要一定的温度。纸船里加了水,就能使火焰上的纸船降低温度。这样,纸船就不会达到燃烧所需要的温度,便不会烧着。但如果水烧干了,纸船就会燃烧起来了。”
我恍然大悟:“哦――原来是这么回事啊!”原来,任何看似简单的事情都隐藏着深刻的科学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