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进入小学不久就成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自从我挂上红领巾,我知道少先队员要做到不撒谎,不骂人,做事要认真。可是有一天,我在做值日的时候不认真,被老师收走了红领巾。回到教室里,我看着别的小朋友胸前的红领巾,心里难受极了。
回到家,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她严肃地告诉我:“红领巾是队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你不仅要爱护红领巾,更要珍惜红领巾。”从此,我每天认真学习,关心班级。不久,老师把红领巾还给了我,我看着自己胸前飘舞的红领巾,我心里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