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的红领巾落在家里了,没有红领巾,在学校门口前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走过一位同学,就问他们可是同学们都没有多余的红领巾,让我更着急了,这样进去是要被扣班级的分数,我可不想。我看见旁边有一位阿姨,便鼓起了勇气朝那位阿姨走去,我问阿姨:"阿姨,我的红领巾忘在家里了,口袋里没有钱,您能借给我一元钱吗?我明天还给你。”阿姨给我了一元钱,我拿起钱,往小店里跑去。弟二天,当我拿着一元钱在校门口等着,却一直么又见到那个阿姨,不过这根红领巾,我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