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梦想的800字作文
北京奥运是值得国人永世珍藏的民族记忆,过去的十六天,北京完美实现了庄严的承诺——“给中国十六天,还世界五千年”;过去的十六天,我们充满自豪地沉浸在“家门口”举办的这场奥林匹克盛宴之中;过去的十六天,我们零距离目睹了奇迹的诞生,感受了超乎寻常的震撼,国旗升起,泪水落下,每一份感动都让我们长久狂欢。我们不想说再见,因为激情被点燃,因为梦想被传递。奥运,我们的百年梦想……一百年前,中国认识了奥运1907年10月24日,在天津学界第五届联合运动会闭幕典礼和发奖仪式上,南开中学校长张伯苓以“雅典的奥运会”为题发表了演说。演说当中,他向人们介绍了古代奥运会的历史、现代奥运会的复兴过程,并建议中国加紧准备,筹建奥运会代表队,在不久的将来也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他的演讲第二年以“竞技体育”为题,刊登在天津青年英文版上。张伯苓成为历史上让中国认识奥运的第一人。
从此,梦想开始起步。第一个运动员1932年,奥运史上的第一位中国运动员出现在了第十届洛杉矶奥运会的赛场上。这是一次多么来之不易的机会!克服了多少舆论的压力,排除了多少日本帝国主义的阻挠,终于,刘长春代表中国,第一次参加了奥运会。由于路途的劳累,加之没有好好休息,刘长春在赛场上没能跑出好成绩,在预赛中便惨遭淘汰。然而,奥林匹克的种子却开始在中国人的心中,生根发芽。第一枚金牌 那是一个难忘的瞬间。1984年,又一次在洛杉矶,许海峰实现了“零的突破”,为中国拿下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枚金牌。从此,中国军团便一发不可收拾,金牌榜单上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奥林匹克的精神开始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茁壮。第一次举办奥运会2001年7月21日,随着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的一声宣布全中国人民沸了,近百年的年的奥林匹克梦在中国终于实现了!大家激动的流下了眼泪:为了这一刻,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如今,奥运认识了中国七年的准备,最终不负众望。
北京为全世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评价:”这是史上真正无与伦比的一届奥运会!”并频频竖起大拇指;外国媒体争相报道这届成功的奥运会;外国游客朋友们被我国瑰丽的传统文化深深地吸引住了……虽然短短的十六天很快就结束了,但每个人的激情才刚刚点燃,每个人的梦想才刚刚传递。我相信,奥林匹克精神将永远地传递下去,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