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梦想的800字作文
梦想,它拥有梦幻般的华美、纯洁和甜蜜,它是每个人心中最崇高的净土。而我们总以为它离我们很远很远,其实它就在你身边。
——题记
表弟今年五岁,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潮人”。在一次偶然机会中,他看到了现在十分流行的数码产品——平板电脑ipad。并暗暗发誓一定要把它买下来,每次问他“你有没有什么梦想呀?”,他便正儿八经的回答道:“我的梦想是买ipad!”于是他开始了他的存钱计划,准备了一个大大的阿狸存钱罐。
正逢周末,表弟来我家玩,打算在我家住两天。远远的就看见他艰难地抱着那个大大的阿狸存钱罐一步一步向我走来。我上前打算帮他抱起那个存钱罐时,他立马往后退了一步:“诶诶诶,别碰别碰,千万不能碰啊!这可是我的宝贝!”好不容易到了家,他连鞋子都等不及脱下就去寻找秘密地方安放他的宝贝。“又没人要你的,真是。”我小声嘀咕道。
待他放好,我便把积木倒出来给他去玩,自己转身上楼看书去了。可没过多久就听见那折磨人的小鬼头翻箱倒柜、还夹杂着嚎哭的声音。我放下书,不耐烦的走下去:“又怎么啦?”见我下来,他马上扑过来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姐姐,我买ipad的钱掉了。”我一惊,立马开始找,心想:这该有多少钱啊?“你别动,我来找。”我对表弟说道。我掀开一个又一个积木,最终看到了一个闪闪发亮的东西。表弟很激动,三步作两步冲到我前面拾起了那个闪闪发亮的东西,擦拭珍宝样的用干净的衣服仔细的蹭了几下。
“神马?才一元钱大惊小怪干什么。难道你还用一元钱买ipad吗?”我惊讶的说道。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哪里清楚什么够不够的道理。他突然阴着小脸“哼,我妈妈说了,就算每天存一块钱总有一天能买到的。有了这一块钱就离我的ipad更近了,你懂什么呀!”说罢还环着胸神气的站着。
对啊,这么简单的道理我怎么不懂呢?就像这小小的一元钱,虽然微不足道,却是这个梦想中的一份。一份一份的累积起来了,梦想不就更近了、更真实了。再想想,就像是一个人走一段很长很长的路,每走一步就离梦想近了一步,坚持下去总会走到终点的。
这样一来,梦想并非遥不可及,只要把它看作是我们身边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总有一天会积少成多,那时梦想也就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