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梦想的800字作文
在我呀呀学语的时候,外婆常常跟我提起我国著名的学府——清华大学,并且常对我说:“咱们铁蛋(我的小名)长大后要上清华大学!”。因刚学说话,发音不准,我也学着外婆说:“铁蛋长大上‘青蛙’大学”这时,总能赢得长辈们赞许的目光和善意的笑声。因为年龄幼小,我根本就不明白什么是大学,在我想象中,“‘青蛙’大学”应该是个青蛙的乐园,那里一定有许许多多、各式各样的青蛙,“青蛙王子”肯定也在那儿,美丽的公主当然也少不了。“长大后我一定要到那里去!”这个梦想悄悄地藏在我幼小的心中,伴随我步入小学。
上学后,我才知道心中那个神圣的地方其实不是“‘青蛙’大学”,而是“清华大学”。通过电视,我见到了清华大学美丽的身影:一幢幢或古老或现代的教学楼;一座座各具特色的雕像;一排排青翠的扬柳;花园里一朵朵怒放的鲜花给校园增添了不少的生气……在这里,有治学严谨的老师,优秀勤勉的学生。通过网络、书籍,我尽一步了解了清华大学:清华大学是一所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浓郁的人文氛围的著名高等学府,是中国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是千百万芸芸学子所向往的地方。那儿不是青蛙的天堂,而是知识的海洋。 清华大学——这原本陌生的梦想之地我渐渐熟悉。
三年级的暑假,爸爸带我去北京旅游。一天晚上,我们来到一所学校,校门上“清华大学”四个刚劲有力的大字让我为之一震,“这就是清华大学!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步入校园,我仔细端详着校园内的建筑、操场、扬柳和花,它们像在夜里悄悄地睡着了,是那样安谧和柔美。我静静的望着眼前的水木清华,林木俊秀,清澈的万泉河水从腹地蜿蜒流过,勾连成一处处湖泊和小溪。"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濡染着一代又一代的清华人,他们正以自身的学科优势同世界学术界对话,担当着“科教兴国”的重任,他们为我们民族的崛起与腾飞,努力拚搏,奋斗不止!梁启超、朱自清、华罗庚、杨振宁、钱钟书、竺可桢,季羡林等一批又一批中华民族引以为豪的学术大师、兴业之才和治国之才从这里走出,他们对中国,对世界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八年后我要以清华学子的身份再次走进这所学校,在这里学习深造,将来回报社会!”离开清华大学时我默默地下定决心。
“清华大学”这响亮的名字伴随我成长,她就像一颗种子一样深深地埋藏在我的心里。“做一名真正的清华人”这梦想正在我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