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梦想的800字作文
人只要活着,就不会没有梦想!
或许是写一本书,或许是建一栋楼,或许是造一艘船,或许是造福一方人民……
不管是什么梦想,如果没有了自信作为支撑,纵然我们有天大的本领,也是难以实现它!
自信,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积极的心理状态,它支撑着人的整个生命向着更高的方向前进。仕途不顺之时,仍有“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抱负;身处困境之中,不失“世人睥睨我自笑,来日令尔惊苏秦”的信念;战场失利之下,更有“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气魄。
自信,能让心中的激情燃烧。将坚定的信念扎根在心里,就会有无限的动力催你前进。
唐代大文豪韩愈,初次参加科举考试时,文章并不受主考官青睐,最终榜上无名。三年后他又去应考,主考官还是那个人,连考题也一字未改。韩愈不假思索,毫不犹豫地将上次写的文章原封未动地写了一遍。意外的是,这一次主考官对他的文章大加赞赏,最后韩愈中了举。韩愈正是凭着对自己文章的自信,赢得了主考官的赏识,也赢得了科举考试的胜利。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没有自信,梦想只能永远是梦想。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发表后,有人曾炮制了《百人驳相对论》一书,网罗了一批所谓的名流,对这一理论进行声势浩大的挞伐。爱因斯坦坚信自己的理论经得起检验,他说,“假如我的理论是错的,一个人反驳就够了,一百个零加起来还是零”。他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坚持研究,终于使相对论成为20世纪的伟大理论,为世人瞩目。
回顾历史,无论是叱咤风云的英雄豪杰,还是开疆拓土的帝王将相,他们都有着相同的优秀品质,那就是自信。
项羽年轻时看到秦始皇的仪仗便许下“彼可取而代之”的豪言壮语;曹操与刘备煮酒论英雄,道出“天下英雄,惟使君与操耳”之语,其意气风发之情溢于言表;诸葛亮更是自比管仲、乐毅。正是强大的自信心让他们拥有了不平凡的人生。
当一个人缺少了自信,那么同时也就失去了生活的勇气!
让我们自信,但是却不能自负,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机遇,充满激情,充满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