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梦想的800字作文
也许,最值得回忆的时光是那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但最值得珍惜的时光却为那青春如花般,永不凋谢的时光。
时光中的记忆永远是那么值得让人去回忆,却也如此的朦胧,但青春的故事是在那回忆中,也在自己梦想起步的地方。
梦想之光也许是如此的遥远,却在到来之时匆匆掠过你的眼前,正是那一个一个的失败或无与伦比的自信,造就了一个个只属于我们青春的梦想,而这个梦想的起点——在初中。
他,只是一个平平常常的男生,没有运动场上运动员们强健的体魄,也没有考场上那些学霸们超人的头脑。他仿佛没有特长,单元考试的分数也总是不尽人意,在他自己看来,他几乎一无是处,对于他,单元的一场场的考试到来如同那一场场的噩梦降临,绞碎着他的信心,也搅碎了他内心中那未成形的梦想,但却无可奈何,只能对着那题目“抓耳挠腮”。但是,青春的脚步不会为此停下,当下,青春的时光还是一天天的过去,拾不起,也抓不住;那时的他,也许只有在岁月中叹息。
运动会如期而至,他的内心便打起了一点精神;跑步,是他的“拿手好戏”,但他却在一瞬间发现,自己并不是所想的一无是处,至少,体育上他还有少许的天赋。运动会上,他不断地拿下了一个个令人羡慕的名次,顿时成为了班中的热点人物。但在那光荣的名次与热烈的赞扬声下,他没有对自己放松,他知道,自己与体育,仿佛有着不解之缘。青春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在她那伟大广博的胸怀中,每个人总会找到属于与自己的那份“奶酪”;而他,已找到了仅属于他的那份。
从此,他仿佛换了一个人似的,一改往日的慵懒,每每下课放学之后,便不再是理起书包冲出教室,而是一个人独自默默下楼,围着那诺大的操场,一圈一圈的慢跑着,夕阳的余晖洒在草场的每一个角落,也洒在他的身上,将他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我静静地站在走廊上望着他在操场上那时而慢时而快的背影,心中有些被他的坚定而感动,却也为他是否能够坚持下来而感到疑惑,余晖的光芒仿佛为他镀上了一成金边。一个人所决定下来的信心是令人无法估量的,他的毅力与他的决心令当时那个浮躁的他沉静了下来,独自在操场上奔跑的他,仿佛是一只为了理想而飞翔的鲲,高傲自由的飞翔,不被外人的议论而放弃自己的梦想,青春的梦想。他,还是那个他,还是头疼学习,恐惧那一次次的考试的他,但在那处身于青春的心中,却从那时起,多了一个梦想、为这个梦想起航。青春不会要求回报,只是默默地望着我们淡淡的一笑,青春继续,梦想继续。
童年的日子仿佛便在昨天,想停下,青春却一天天过去,回收却感到惋惜,但梦想,却从这里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