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梦想的800字作文
幻想自己坐在播音室里,对着话筒接听着打进来的电话。为他们解疑,为他们分忧,为他们送去快乐,真是太美妙了。我很早就有这样的愿望,你想通过一些必要的设备就能将你的声音送到远方,你的声音在熙攘的城市里传播,在僻静的乡村回荡,慢慢地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你,接受你。学校的播音室很小,设备也不齐全,而且无法传到校外去,但我也干得有滋有味,这份工作就象是一把火,我的梦想越烧越旺。这个梦虽好,可是要实现它谈何容易。现在离梦想最近的就是考一所好的中学,这样才会有一个好的开始。
唐太宗贞观年间,长安城西的一家磨房里,有一匹马和一头驴子。它们是好朋友。
贞观四年,这匹马被玄奘大师选中,出发经西域前往印度取经。
十三年后,这匹马驮着佛经,回到长安。它重到磨房会见朋友驴子。老马谈起这次旅途的经历:浩瀚无垠的沙漠,高耸入云的葱岭,凌山的冰雪,热情的波澜,那些神话般的境界,使驴子听了大为惊异。驴子惊叹地说:“你有多么丰富的见闻啊!那么遥远的道路,我简直连想都不敢想。”“其实,”老马说,“我们跨过的步子是大体相同的,当我们向西域前进的时候,你一步也没有停止。”
“我们跨过的步子大体是相同的,”但我们跨国的是什么样的路,在途中我们付出多少,得到多少是不同的,在剩下的一年里,我的同学与我我将要度过的时间是相同的,但我们走的路是不同的,我想当老马,不想当驴子,但当老马好辛苦,好累,需要毅力,信心,耐力加智慧,我也不敢肯定自己是否具备足够的条件,但我愿意接受考验。
人们常说艰苦的环境有利于磨炼一个人的品格,激励一个人的斗志,增强一个人的能力,为他们成功打下基础。可是优越的条件也不是不出人才了,而是人才更多了,更精了,但是竞争也更强了,所以只有完善自身,才会脱影而出,可我深知自己的能力,喏真要做到如此,恐怕还要加一点点运气和机会,可老天爷回这么偏爱我吗?我对自己将来的路充满了期望,但也非常担心。学习望自己争一口气,希望自己事业有成,但更担心自己会摔跤,会受骗,会令父母伤心失望。哎!不要想太多,现在想这些也没有用。只有站起来,扛住压力,努力学习,做到无怨无悔就行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