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梦想的800字作文
今年十一月以来的突如其来的寒冷,和2008年那个严冬,都让我越来越关注环境保护的问题。在读了一则小故事后,我认识到保护环境要从细节做起,从我做起。
故事是这么说的:在公交车上,一个男子丢出了一个燃烧的烟头;这枚烟头掉进一个的士车司机的衣领,的士车冲进了绿化带,车上的一位消防工程师受伤住院;工程师住院了,就无法对丢烟头男子工作的工厂进行检查了;半个月后,工厂失火,损失惨重;一个月后,工厂破产,扔烟头男子也就失业了。
读完这个故事,我十分惊讶。乱扔烟头这不过一个虽说不文明但是十分平常的举动,这样一个举动竟足以让一个工厂破产,数以百计的人失业,数以万计的资产灰飞烟灭,这太不可思议了。但细想一番,这只不过是乱扔烟头造成的危害中的小插曲罢了。被人们乱扔的无数的烟头被来去匆匆的人流踩碎,烟灰飞舞起来又被吸入到人们的鼻腔中,这就等于每个人都吸入了一定的烟灰,如果我们把全世界的这种烟灰放到一个城市中,那么它们足以杀死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人,这时它的危害与那燃烧的钻井平台的滚滚浓烟不相上下,这就是细节的可怕的威力。
细节都是微不足道的,容易被人们忽视。但你可曾想过,事情全都是由这些微不足道但数量接近正无穷的细节构成的。我们把任何一件事情分为若干个部分来分析,就会发现,这每一个部分环环相扣,好似一条铁链子,这每一个部分就是一个个细节,若是其中任何一个细节出了差错,那么就会一个影响一个地形成连锁反应,最后造成整个链条的崩溃,所以任何事情都是细节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细节的失败,会造成全局的崩溃,反过来细节的成功,必然带来的是辉煌的成就!就比如人们常说环保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小的地方做起,如果大家在每一个生活细节上都注意保护环境,那我们的环保事业一定是可以成功的。就拿丢烟头来说吧,如果我们把一个烟头丢进了垃圾箱,我们就避免了一个烟头的污染;当我们把所有的烟头都丢进了垃圾箱,我们就在世界上消灭了烟头的污染。
“细节决定成败。”这句古话说得好。只要我们关注对身边那些一点点的细节,努力地做好,我们这个地球将是多么美好的家园,我们在这样的家园中一定可以创造出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辉煌时代,实现我们绿色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