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有时候做错一件事情会让你后悔很久,记忆中就有这样一件事情让我特别后悔。
在一个星期三的下午,我满头大汗地上完体育课,回到教室后,发现我的一支新钢笔不翼而飞。于是,我气冲冲的跑到经常偷人东西的张博雅身边,厉声问道:“是不是你偷了我的钢笔。”只见他一脸委屈地说:“不,我没有拿你的钢笔。”看他那一脸无辜的表情,我还以为他是装的,于是我把他的东西搜了个遍,可是还没有找到我的那支笔。第二节课下了,我的同桌对我说:“李琪睿,讲台上的那支笔好像是你的。”“不是吧!”我赶忙跑向讲台,拿起笔一看,果然是我的。我有气无力的走回座位,心想:我怎么向张博雅道歉呢!他平时表现不好,同学们大多不理他,我是一个好学生,怎能向他认错?可是,我真的冤枉他了。就这样,我矛盾了整整一节课。下课了,我硬着头皮走到他面前,低声地说了句:“张博雅,我的笔找到了,是我错怪了你,实在对不起。”没想到他居然原谅了我,我觉得非常羞愧,很对不起他,红着脸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这件事让我后悔莫及,以后办事不能这么冲动。不搞清楚情况就鲁莽行事,平白无故的误伤了别人,让自己也很难堪。
看来做事还是冷静一点好,这样鲁莽行事,终要酿成大错的。那件事成了我最后悔的一件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