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在我的脑海里,记载着许许多多的往事。它们就像一个个贝壳,有的光彩夺目,有的却黯淡无光。
看到这个题目,使我想起一件往事,那是一个后悔的贝壳。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和妈妈一起坐车到天河城购物,在去天河城的路上,我看见了一个卖报纸的女孩。
她,白白的小脸蛋显得有点憔悴。头上扎了两条细辫子,年纪和我差不多。身上穿着一条脏兮兮的连衣裙,脚上穿着一条破破烂烂的鞋子,手上拿着几份报纸,嘴上还时不时地叨着:“请买我的报纸吧!请买我的报纸吧!”
但是,没有人买她的报纸,似乎瞧不起这个卖报女孩。在我们去天河城回来的路上,我又看见了那个卖报女孩。她呆呆地站在车站那里,还是那样叨着。可是,没有人买她的报纸。她失望地走了。
她走着走着,可能没有注意到地上的香蕉果皮,“哗”的一声摔倒了。她慢慢站起来,捡起地上那片香蕉果皮,丢进旁边的垃圾桶里。等我回过神来,她早已消失在人群之中……我后悔了,为什么我没有扶起她?为什么我没有尽我的全力去帮助她?如果我帮助了她的话,也许会有第二个人和我一起来帮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