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在我的脑海里,有许许多多的往事。它们就像一朵朵花儿,有的光彩夺目、有的却暗淡无光;有的就像白云一样,渐渐飘去、有的却像树根一样,深深地扎在我的心里。
记得那次的英语演讲比赛,真是让我后悔莫及,真希望这世界上有“后悔药”卖。那天下午,我匆匆忙忙来到7楼电教室。不一会儿,龙老师说:“现在我们开始吧。我一听,心跳加快了许多,因为我是第一个。我心惊胆战地走了上去,望着英语书慌慌张张地读了起来,腿还不停地发抖。终于,我把这篇文章读完了。我走下台,突然,我想起来:“糟了,我忘记把爸爸教的自我介绍说出来。唉,没戏了。”看,别班同学说得多好,我后悔极了。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说:“你怎么不说呢?浪费我的心机。我用我吃午饭的时间帮你抄出来,还打电话咨询``````唉。”“你也真是的,那么紧张干什么?”吃过晚饭后,我坐在书桌前,“银豆豆”都快落下来了。这时,爸爸走过来,说:“看,这就是一种发泄。傻瓜,没事的,哭什么,别哭了啊!爸爸去上课了,再见。”我在想着:“为什么会忘记说呢?我为什么就这么胆小呢?”一连串的问题在我脑中回荡。
爸爸的这番话,我并没有忘记。它可以让我以后不用再犯同样的错误,知道了做事要从从容容,不要太紧张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