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每个人都做过令自己后悔的事,我也不例外。这不,我刚刚就做了一件令我自己后悔的事。
晚上,我上完补习班回到家已经是8:30了,爸爸给我做好饭后,就出去了。我狼吞虎咽地把一个馒头和一些鸡蛋吃了。因为有馒头,所以没有感到鸡蛋咸。吃完了饭后,碗里还有些鸡蛋,我连忙把一大块鸡蛋塞进嘴里。突然一大股重重的咸味冲进我的食道里。“啊……呜呜……啊!”我被突然的重重的咸味咸得晕头转向、天昏地暗,我不由自主地跑进了卫生间,“哇”的一声,把嘴里的鸡蛋全部吐了出来,还喝了两杯水,把剩下的鸡蛋艰难地吃完了。
其实我吐出鸡蛋后就后悔了——我浪费了一个鸡蛋!我后悔不已!
我突然想起了一句古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是呀,我吐掉的这个鸡蛋是奶奶家养的鸡下的,奶奶家的鸡是散养的土鸡,不喂饲料,每天可以到处寻找活食,这些鸡下的蛋比在街上买的鸡蛋好不知多少倍……。我吐掉的这一个鸡蛋不知道损失了多少营养、多少汗水……。我想到了农民种粮食不容易,所以我以后要加倍爱惜粮食。
爸爸回到家时看见了我吐的鸡蛋教训,虽然这只是一个教训,但是听到爸爸给我讲的这些,我后悔不已。
聪明人是不会在同一个坑里摔倒两次的,我也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