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难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人的一声中难免有不如意,对于那些事我们要努力去战胜它。我要告诉大家的是一件痛苦而令人欣慰的一件事。在我刚来到这所学校,成绩很不理想,又一次只考了第三十五名,这是我对自己失去了信心和学习的动力。每天上可我都心不在焉地听老师讲课,老师讲解方程,我想着如何让游戏通关。真是“人在教室新在外”。就这样过了一天有一天,月考的日期像是飞着过来的,不知不觉,明天就要考试了,这下我可慌了神。考试的结果可想而知,那次成绩很糟很糟。
回到家,父亲看了我的成绩,对我大批特批:“你还像不想学习了,靠了一个这么差的成绩,以后到山区放羊算了!”我不知哪来的勇气,竟和父亲针锋相对:“我不学了!你以为我想考这个成绩吗?谁不想考第一!”说完就走进自己的房间,猛地关上门。父亲变了,他变得那样苛刻,我想。
夜晚,正当我翻来覆去睡不着觉的时候,父亲推开门走了进来,我马上假装睡着。父亲语重心长地说:“我知道你没睡。我先向你道歉,刚才我太气愤了,不过你的成绩也有些不理想。你认为呢?”我没有说话,经过短暂的沉寂,父亲继续说:“现在这个社会连大学生都找不着工作,更别说初中生了。”“爸,我——”我本来想道歉,但却哽咽住了。变的人不是父亲,而是我。我变得不思进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