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天气呀!每天都总会有沙尘暴“呼呼”的刮着,刮的白色垃圾满天飞,就连黄河对面沙漠中的沙子也都飞来了,使路上的行人都睁不开眼睛,上街都带着口罩,天气变得越来越恶劣了。
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到处破坏环境,使生态环境不平衡了,甚至连南极、北极的冰山、冰川都融化了。人类不为其它生命着想,不为地球着想,真是他自私了。现在,海洋、陆地、空气都已经被污染了,这些污染都主要来自于水污染、大气污染、噪音污染和放射性污染。如果我们从现在开始保护环境。不随便扔垃圾,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环境一定会有所好转的。如果不及时保护环境,未来的环境一定会变得很糟糕。
黄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摇篮,是世界古代文化发源地之一,她养育了我们。如今,她已经成为了“排污河”,那都是因为工业污染、生活污水和农业退水都流入了黄河中。还有人随意毁林毁草,陡坡开荒,破坏了地面植被,造成了泥石流。
长江,也是世界古代文化发源地之一,如今,她也被污染了。因为上游地区对植物破坏严重,导致水土流失,下游河床抬高,泥沙淤积,形成地上河,在大量降雨时,雨水直接进入长江,没有及时将水储蓄,破坏了环境。
现在,黄河、长江还没有被破坏得那么严重。如果不想让它危害到人类还有其它生命,甚至危害到地球。我们就要从现在开始,多在黄河、长江上游多植一些树,造福于子孙后代,让他们和我们一起生活在美丽富饶的地球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