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中秋作文
在我们家乡有一个习俗,就是在中秋节的晚上,把月饼放在板凳上,敬月亮。我照做了,然后,我就趴在阳台上静静地观赏月亮。
刚开始,天上灰蒙蒙的,四周有一些虚光。好像是一张黑色的布遮住了那明亮的月亮;又好像她在和我玩藏猫猫。
我有一点不耐烦了。心想:亲爱的月亮姐姐,你快点出来吧!我不想和你藏猫猫了。
过了一会儿,大约是8点30分,月亮露出了自己明亮的身体,像一盏灯,高高地挂在天上。他好像能听懂我说的话,钻出了这张黑色的布。
我忙叫妈妈把灯关闭,四周显得更加安静,一股柔和的月光照进房来,真是舒服。这时,奶奶说:“吃月饼啦!”我一听,高兴极了,急急忙忙地跑过来吃月饼了。
中秋节那天晚上,月亮真是圆,我真想低吟一首诗:“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我爱中秋,我爱中秋的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