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读书的故事作文
我小时候最喜欢看闲书,不管是白天、晚上我都看,尤其是那些神话之类的故事。
有时,我会把黄昏当作早上。妈妈就是不让我看闲书,怎么办呢?我就偷偷地让爸爸给我买一个小电筒。我以为爸爸会问我买电筒干什么,没想到,爸爸不但没问我,而且还毫不犹豫地给我买。我高兴地蹦了起来。连忙充上电,等待黑夜的到来。
终于,夜晚降临了,我偷偷地拿着书和电筒趴在被窝里,蒙着头。我打开电筒照在书上,到了半夜我还在看着,妈妈被我的读书声弄醒了,看见被子里有个会发光的东西,妈妈掀开被子,顿时惊呆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打了我一顿。虽然,我给妈妈说我再也不看闲书了,看正课,但是我还看闲书,只是不用这种方法了。另一种方法是走着走着,我没有看见前面有一棵树,一下子给撞上,额头给撞青了,我回到家,妈妈问我:“额头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 ”我只好招了,妈妈又打了我一顿,虽然的那次一点也不疼,但是我再也不看闲书了。
我经常闷在屋里,看对学习好的书,我感谢妈妈,让我明白了这个道理。我以后一定帮妈妈多干活,让妈妈身上的担子减轻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