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读书的故事作文
读书的故事说不完我是一个“小书虫”,因为读书会给我带来许多知识和乐趣,而且老师还说过只要多读书多看书,就会使我们的知识更加丰富变得更加聪明。 我读过的书可真不少呢,有曹雪芹写的《红楼梦》、有吴吴承恩写的《西游记》、有施耐庵写的《水浒传》,还有杨红红樱写的《非常老师》、《淘气包马小跳》等书, 这些书带给给我乐趣无穷,给我带来快乐。记得有一次语文考试的时候,有一道题目把我给难住了,我我左思右想也没想出来,离考试结束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我突突然想到,前几天我刚刚读到过一本书,书里面有与这道相似似的内容。于是我就仿照着把最后那道题目给做了出来。第二二天考试成绩出来了我考了95分,如果这道题目没做出来,恐怕连那90分也难保了。星期三,家里来了叔叔阿姨,她们跟爸爸妈妈谈完事后,听听说我是“小书虫”就想考我一下,阿姨出了一道歇后语是“卒子过河”,要我来接,我想都没想就说“难以回头”。阿了姨连声夸道,我心里暗暗得意,因为上几次我刚刚在熟语优化化里做到过。叔叔不服气也出了一道题,说“临阵磨枪”,我“不快也光”。叔叔说答对了,直夸我真聪明。其实这就是读读书给我带来的快乐。读书既可以给我们带来乐趣,又可以帮助我们增加知识来提提高成绩,读书的故事说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