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读书的故事作文
我叫沈小越,是一个聪明伶俐的小女生。我的爱好很广泛,美术、芭蕾、阅读…… 其中最让我着迷的还是读书。书是我生活中的精神食粮,白天书是一片广阔的海洋,带我在知识的海洋中探索奥秘,晚上书是那一颗颗闪亮的小星星,伴我入眠。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谈话。”
从幼儿园开始,我就爱上了读书。也许是对书的痴迷,3岁的我几乎认识了所有汉字,从幼儿画报到各种儿童绘本,我都如饥似渴地要读上好几遍。书中的故事情节把我带到了一个奇妙世界,我仿佛穿越了时空,置身于美丽的童话故事中,每一个故事情节都丰富着我的心灵,伴我成长!
上小学后,我读书的兴趣是有增无减。每天晚上我都会捧一本心爱的书,细细品味。看一本幽默的漫画让自己能开心一点,觉得自己很愉快;看一本世界名著能陶冶情操,让自己明白其中的真理;看一本百科全书能解答心中的迷惑,让自己的知识更丰富;看一本作文书能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不知不觉,书成了我的良师益友。读书给了我知识,给了我乐趣,更给了我力量!
现在我正在一本本地看老师推荐的书籍:曹文轩的《草房子》、《山羊不吃天堂草》;法国作家克利斯科昂·约里波瓦的《不一样的卡梅拉》;美国的E' B' 怀特写的《夏洛的网》、《吹小号的天鹅》;夏洛蒂·勃朗特的《简爱》……
读书带给我无穷的快乐,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