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春节400字作文
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我们最喜爱的节日——春节。
说到春节,大家一定十分熟悉,因为那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刚放假,家家都已充满了过年的“气味”。家家户户蒸馒头的蒸馒头,做香肠的做香肠,炸肉圆的炸肉圆,挂灯笼的挂灯笼,真是热闹非凡!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我们传统手艺“蒸馒头”。一大早,天还没亮,家家起床,便开始和面,做馒头,只见大人们利索地切出一块胖嘟嘟的面,快速地擀着面,一会儿功夫,随着一声吆喝,白白胖胖的馒头便包好。“上蒸笼!”随着长辈们洪亮的声音,馒头开始蒸。大约过了四五十分钟,打开笼头,一缕“仙气”腾空而出,变法似的,馒头变得更胖更白。看着白白的馒头,人们喜笑颜开。我们小孩子,拿上几个雪白的热乎乎的馒头,但要小心烫嘴哦。
快过年了,节日的气息更加浓烈,弥漫在村庄的各个角落里。
“过年了!”伴随着孩子们欢快的童声,新的一年开始了。
过年的除夕夜是孩子们最爱的时候了。晚上,孩子们放鞭炮齐贺新年。看着天上飞舞的烟花,不时觉得心中多了点甜。大年初一一大早,我们小孩挨家挨户拜年,看着大鼓鼓的口袋,心中又多了点甜。大年初二,大家走亲访友贺新年,看着这其乐融融的场面,我就像口中吃了蜜糖——格外甜。
过完年,喜庆祥和气氛还没消失,人人脸上写满了祝福,让人感受到无限的幸福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