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春节400字作文
过春节的时候,我很快乐。
除夕的时候,桌上菜肴丰盛,四周张张笑脸,碰杯声·欢笑声,交织成过节的气氛。弟弟看见爸爸喝酒,也想喝。吵得没有办法,爸爸只好给他喝了口汽酒。汽酒甜甜的,弟弟坐在那里,咂吧着嘴,品味着,似乎还想喝,可又不好说。突然,他趁大家没注意,起身向啤酒瓶探手过去。我瞟着,故意没出声。他以为没人知道,便提起啤酒出了门。他看四周没人,抱起就喝“哇!!”我“扑哧”笑出了声。“弟弟上当了!”......一番酒酣耳热之后,没有谁在动杯动筷子了,可说笑声的“声音”和“节奏”却慢慢增加了。
不知不觉到了初六,我们到别人家拜年了。我在他们家吃饭,爸爸端起一杯酒,站起身来,朝着红光满面的爷爷说到:“爸,祝您老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全家人欢聚一堂,你请我让,有说有笑,频频举杯,互助新春快乐。说着开始吃饭。
你瞧呢!一家子个个吃的心满意足,人人撑得肚溜圆,有的嘴上还流油呢!
元宵的时候,吃汤圆,真好吃哩!
春节,他使我快乐,我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