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400字作文
爆竹生中一岁余,个个美丽个个动人。大家听了这一句话已经知道我说的节日了吧,那就是春节。
家家户户都坐在暖暖和和的床上,吃着热呼呼的饺子看着联欢晚会,一小时、两小时、三小时等等直到深夜。
过了午夜十二点就已经是牛年了,大家急切的等待着这午夜十二点的过后。
传说有一个怪物年人们都很怕它,年年都要给他贡品,又一年人们发现了他的弱点,他非常怕红色和巨烈的响声人们就养成了习惯,每年最后一天都穿红色的衣服,放美丽的烟花。年见到红色和巨响声就狼狈逃跑了,从此再也不欺负老百姓了。人们把这一天叫做除夕,现在也叫春节。,他成了我们国家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是我们的节日,是欢喜的节日,快乐的节日,我爱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