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童年800字作文
童年是一个装满儿时的酸甜苦辣的宝箱,这宝箱里,有一颗最亮的珍珠,轻轻拿出来,那可笑的往事像电影一样浮现在我记忆的显示屏上。
那是刚从幼儿园里放飞出来、第一天踏进小学校园的日子。第一天上课时,大家都有些许恐惧与胆小,毕竟面对着无数张陌生的面孔和一个完全不熟悉的环境。一整天下来,全班几十个孩子,竟然没有一个敢与老师“正面交锋”的。端坐在座位上手足无措的孩子和前些日子无所顾忌、活蹦乱跳的小毛孩判若两人。
当时的女老师被我们这反常的行为逗得哭,笑不得,她不经意间说了一句话:“你们这些小娃娃,现在就装着当哑巴,我告诉你们,一直装哑巴,总有一天会真的说不出话来喽!”这句看似玩笑的话,却给当时幼稚无知的我吓出了一身冷汗,老师那不经意间的话深深刻在了我幼小的心底。我的心中顿时闪出一个无聊的念头:“多说话,今天说、明天说、后天说;星期一说、星期二说、星期三说;总之就是天天说,这样就不会变哑巴……”
我怀着这样稀奇古怪的想法回到了家,紧接着闹出了一系列的闹剧。看见爷爷奶奶,我的话匣子顿开:“爷爷奶奶好,爷爷奶奶天天好,爷爷奶奶天天都只对我好……”我自顾自地说着,感到多说话的感觉还真不错!我的手一摇一摆,搞得爷爷奶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一放学,我背着个小书包,嘴里不闲着,边走边唱:“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走到院落,看见了许多邻居,我顿时来了劲,对着正在散步、练操的叔叔阿姨们,张开小嘴,像放唱片一样“唱”起来:“叔叔叔叔阿姨好,祝你们天天都好,天天开心、天天快乐,天天都要一起乐;祝大家身体好,财运到,天天都好……”我越说越起劲,越说越兴奋,全然不顾周围人诧异的神色,而我还在心里乐滋滋地想着:“我说了这么多话,再也不会变成哑巴了!”善良幽默的叔叔阿姨,以为我的嘴甜,笑咪咪地响应我;不知情的、严肃认真的爷爷奶奶,见我这副疯疯癫癫的样子,吓得大惊失色,纷纷叫嚷着带我去精神病院看看……
瞧,那时的我是不是一个小傻瓜呀?这件事只告诉你,不要泄露给别人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