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的童年800字作文
每个人都对自己的童年生活有着深深的眷恋。回忆着美好和快乐,那些影像,那些记忆、那些故事就像在昨天的画面中再现,在今天的忙碌中耀眼,在明天的憧憬中周旋。
童年的生活丰富多彩,妙趣横生,意义久远。而我最常想起和怀念的是童年最钟情的游戏荡秋千。
我家的院子很大,屋前种花种草,屋后种瓜种豆。我最喜欢的是在院子里那两颗生命不息的又粗又壮的白杨树。因为我在白杨树的保护下做着自己喜欢的秋千梦,唱着童年的歌谣,荡出童年的快乐和幸福。一次坐在秋千上,刚开始的时候,心里面有点害怕,双手紧紧地抓像抓着铁链,生怕自己会掉下来。但是玩着玩着也就不再怕了,并且越来越喜欢那种身体在空中飘了起来的感觉,那种感觉真的很美妙,在那一刻所有的不快,所有的烦恼,所有的束缚,好像顿时就烟消云散。后来干脆闭上眼睛,慢慢地、轻轻地来回荡着,温馨、浪漫油然而生,一会天上,一会地上,荡呀荡,飘呀飘,感觉特别的美好和畅怀。
刚开始打秋千的时候,不敢让别人把我送得很高,只是自己用脚轻轻地点地,坐在秋千上慢慢地飘荡,寻找那幽幽的感觉。渐渐地,自己熟悉了秋千的秉性,开始站在秋千上表演花样:站起来,转个圈,蹲下;有时还两个人一起同打一个秋千,引得小伙伴们惊羡不已。最开心的是和邻家的小伙伴比赛看谁在秋千上荡得高,享受那飞翔和快乐无忧的日子,荡秋千的日子,无法装扮的是春天,却把所有秋千上的逍遥浪漫、幻想和希望,所有秋千营造的烂漫和祝福,都留在了这美好的记忆中。童年的时光真的美好无忧,秋千上的日子我好怀念。
荡秋千是我的童年的梦,我就像个公主一样坐在秋千上,快乐的享受着荡秋千的幸福感。偶尔也会幻想自己在将来的某一天能够有个属于自己的温馨的家园,家里面有个藤椅秋千,有落地窗。周末的午后阳光晒进来,我在秋千上听着喜欢的音乐,抱着我最喜欢的抱枕,捧着我最爱读的书;或在茶余饭后,我的王子在背后轻轻地摇着秋千,陪着我和我聊天,或在黄昏的时刻,我们一起坐在秋千上,然后靠在他的肩上,一起看日落的美丽景,好多好多的遐想,好美好美的遐想!
童年,我的秋千梦。虽然我的秋千梦早已走远,但无时无刻萦绕在我心间,挥之不去。真的很喜欢荡秋千,轻轻地,无拘无束地荡着秋千,什么也不想,什么都在想,仿佛有另外一个我回归到灵魂深处,平静淡泊,无欲无求,不需要很高,就这样缓缓地一下来,一下去。
我的秋千梦,童年。喜欢那种随风而起的感觉,喜欢那种悠闲的感觉,喜欢那种悠然自得的感觉。真想就这样一直坐在秋千上,荡呀荡的,飘呀飘,就这样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