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童年800字作文
小时侯,我总喜欢独自一人躺在草垛上,让微风轻轻地拂过我的脸颊,听那耳畔边昆虫的交响乐,看那天空中的云卷云舒,还有一股淡淡的麦香环绕其中,有一股“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惬意。可是,表妹王却在一旁蹦蹦跳跳地追着蝴蝶,时不时地朝我扔把泥。一次不予计较,两次给予宽恕,三次了,实在忍无可忍,无须再忍,于是我便屁颠屁颠地跑去追她。可是,一不小心,一个踉跄,摔了一跤,吃了一大把泥。而她却在一旁幸灾乐祸地偷笑。于是,我便顺手拿了一把泥向她扔去,她一会儿便变成了大花猫。我偷笑着,便向小溪飞奔而去,而她也飞快地追来……这小溪中,弥漫着我们的欢声笑语。
你很坏,常会拿一把水倒到盛满米的米缸里或者做一些缺德事。然后,就一溜烟地跑去向外公告状,打我的小报告。因为外公特别宠你,总是一味地听你地,不管三七二十一,便拿起鸡毛掸子追着打我,可怜我吃了一坨又一坨的泥巴,而你却依偎在门框旁对我傻笑,看着我挨打,每次屁股总是被打的通红通红的。可是外婆对我特好,每次都要一个劲的揉我的屁股,还会偷偷塞给我几颗糖,哄我开心,偶尔还会向外公抱怨一两声,而你却只有一脸的羡慕。这几颗糖也成了我向你炫耀的资本。为了报复我,你常常在我午睡的时候,在我的右手留下一个个的齿印,到现在还依稀存在它的踪迹呢!
我记得我们曾手牵手一起爬过山,一起欣赏“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迷人景色,一起登上山顶,向远处眺望,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慨。我们也曾经为了一两件小事而打得鼻青脸肿,有时甚至是一颗棒棒糖,也要强着吃,总以为强到的是最好的。如今,我再次尝棒棒糖却少了以前的那分趣味。
有一件事情令我至今难忘。那次,你的腿不小心扭伤了,而外公和外婆恰逢出去干农活了,我只好独自一人,用我那瘦弱的肩膀背起你。从那时起,我才知道你原来那么重,真像一只小猪。我背你走过了小溪,溪水浸湿了我的裤脚。而我却毫不在意,我只是一味的像早点送你去医院。而你却在我的背上轻轻地对我说我的背好暖和,然后悄悄地睡着了……
那个幸福的童年,已经消逝不见,那潺潺的流水和那高高的草垛早已成了过眼云烟。留下的只有老屋,老屋已经静静地伫立了两百多年了,经历了繁华到凄凉,从沧海到桑田,从幸福到失落……
直到现在,我还会去看看老屋,那老屋记载了太多太多的童年故事。我常会一个人依偎着门框,看着前方还没有落净叶子的枣树,想着那个我与你的幸福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