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童年800字作文
童年,是美丽又充满欢乐的美好时光,童年是令人流连忘返而又无法回到的过去。童年的时光总是如此美好。
记得刚上小学时,我略带羞涩地走进了校门,身后是母亲那逐渐远去的身影,我回头望了一下,只见母亲微笑着向我招手,以示我快点进去。我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来到了教室,在教室中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我悄悄地坐到教室的角落,害怕在这个陌生的环境李。
过了一会,一位略显衰老的老师走到了这个讲台上,清了清嗓子,大声说:“同学们,我是你们班的班主任,希望你们能尽快适应这里的环境。”说完他便看了一下在教室角落的我,朝我笑了一下。之后,老师一步步将我们一帮稚嫩的孩子和一些幼稚的心灵领入课堂。
在课堂上,他与孩子们打成一片,丝毫感觉不到他这个年纪的严肃和冷漠,在这一天天的时光中,老师总是无时无刻给予我关怀和照顾,在上课时经常让我上讲台解答问题,虽然当时并不知道老师为什么这么做,但现在我总算理解了老师的一片苦笑,在我的小学六年间,因为有老师帮助,我在学校有了很多朋友,使我不在寂寞和孤独。
在家中,每一个晚上都会有母亲给我讲睡前故事,或在床边为我折一只纸船,我很喜欢这些纸船,还多次向母亲请教折纸船的方法,但多次被母亲糊弄过去。在我身边,母亲总是给予我关怀与照顾,在我遇到难题时给予指点,在我摔倒时将我扶起,在我吃饭后帮我擦嘴,这点点滴滴的回忆都成为了我童年的一部分。
在幼儿园时,虽然记忆不是很深刻,但我忘不了与同学们玩玩具的时候,忘不了我与同伴捉弄老师被罚站还笑的这件事情,忘不了老师第一次颁发给我“小红花”的情形,这些从幼儿园到家中再到小学期间的种种回忆组成了我快乐而美好的童年。
虽然我现在已经初二了,但我不时也会回味我美好的童年时光,可是我不会因此停止前进,直到我到达成功的彼岸。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失去的时光不在回来,但也让我明白了珍惜时光这一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