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童年800字作文
童年随四季的风伴时光逝去,宣告着青春就要将其代替,象征着我将踏上新的征程。尽管我有几千几万个不愿意,但生活的交响曲仍在继续,那么追梦的脚步便始终如一。这种荒唐的理由不能成为停滞不前的借口,只有勇往直前才是真正的出口,也唯有此路可走。翻开一页照片,一股陈旧的味道扑鼻而来,久久弥漫在四周,不忍散去。掀开一张日记,弯弯曲曲而看似丑陋的字迹,字里行间,无不透着童真童趣。拾起一片落叶,密密麻麻的条理,暗淡枯黄的着装,散发出一种似曾相识的味道。不知为何,我的眼眶似乎湿润了许久,泪徜徉在我的脸上,印下了深深地痕迹。我慢慢地擦去,擦去的,不是泪水,而是曾经的童年。恋恋不舍的思绪牵动着我的神经,回到了那次“告别”的夜晚。
“快跑啊”“躲在这啊”“原来藏在哪里呀”……追逐打闹的声音响彻在这栋楼之间,道不尽的快乐贯穿酒店的每个角落。我们就这样在酒店的每一天走道上疯狂地奔跑着,在每一个隐蔽的角落躲藏着,是那般地肆无忌惮,放纵不羁。尽管我们早已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但没有任何人提出需要休息的意见。那一刻,我们无拘无束,似乎找回了久违的快乐;那一刻,男女生没有一丝嫌隙,只因共有那份纯真无邪;那一刻,我们找到了自我,那个早已被我们弄丢的自己。虽是再幼稚不过的游戏,虽是仅仅两个小时的短暂,我们便已心满意足。如此放荡,如此狂奔,难免会有不少冷言冷语---服务生的滇怪责骂,保洁员的冷嘲热讽,以及其他顾客的犀利目光。但这些仍旧阻挡不了我们奔跑的脚步,仍旧抑制不了我们激动的心情,仍旧控制不了我们不由自主的内心。这不会成为我们停止休息的理由,因为快乐自由才是我们真正要追寻的目的。
即使游戏玩耍的时间如烟花般稍纵即逝,那又如何,毕竟已诠释了最美的定义罢了。告别的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悄然来临,随着“卡”的一声,我们的笑脸在照片上定格,规划于逝去的童年的流里。“六一”礼物对于我们来说不是重要的,而这找回自我的过程却是美好的。刚刚还是密集的人群,现在却渐渐散了,没了……
童年不在,愿童心依在!致我逝去的童年,致我逝去的美好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