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童年800字作文
《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童话是著名的童话大王安徒生爷爷写的,这篇童话中的主人公小女孩的命运非常悲惨,让人读后催人泪下。今天,我也读了这篇童话,突然冒出一个想法来:我要和她比童年!
七岁,我们睡在暖暖的被窝里,一觉醒来,前面是漂亮的衣服和鞋。穿好衣服,坐在饭桌前,桌子上全是营养的早餐:鸡蛋、牛奶和面包。吃得饱饱的,我们背上花花绿绿的小书包,坐上爸爸妈妈的自行车、小轿车,稳稳地来到学校,坐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打开书本,和老师念:“鹅鹅鹅,曲项向天歌……”,我们的童年时幸福的。
七岁,她睡在冷冷的被单里,天还没亮,就被爸爸拉了起来,她的面前只有补满补丁的衣服。穿好衣服,坐在桌旁,桌子上没有早餐,只有大把大把的火柴,她提上几乎比她都重的篮子,穿上大拖鞋,出了门。可还没走几步,大拖鞋也被马车撞飞了。她只好赤着脚,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雪地上,坐在冰冷的街头,嘴里无力、沙哑地喊着:“卖火柴啦……”她的童年时悲惨的。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都在家里,穿着崭新的衣服,拿着长辈给的压岁钱,嘻嘻哈哈地放着鞭炮,玩闹着,整条大街上都热闹且红火。玩得累了,回到家里,与家人吃着丰盛的年夜饭,看着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有趣的节目不时让家人笑起来。
大年三十的晚上,她赤脚坐在墙角,她快冻僵了,但她不敢回家,因为她一整天没有卖掉一根火柴,没有赚到一个硬币。她冷极了,只好从火柴中抽出一根暖暖身子,大街上没有一点过年的气氛,冷冰冰的,很长时间才从富商家中传出几声似笑非笑的声音,而她只能在幻觉中满足自己,最后带着微笑离开了人世。
这巨大的差异让我非常震惊,我们的优越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必须要好好珍惜、爱护,尊敬老师、孝敬父母。同时也要关心有困难的人,不要让小女孩的事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