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梅花作文
——成都市实验小学四年级张鹂卿
第一次看到你,不知道是什么?那是在一个圣地,妈妈告诉我,你是梅花。我对你产生了敬佩之情,在严寒的冬天你依然开放的那么艳丽,那时的你,真的是: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你的花瓣层层如丝,瓣瓣如绸,摸上去柔软而细腻。像一位羞涩的姑娘不敢敞开自己的心扉。你小小的,不易被发现,可仍然是最吸引人眼球的花。
你是鲜红的、雪白的。你是那么的香,你的香是一个母亲散发的温暖与坚强。你的花枝并不粗,花枝上只有那么几朵花,可还是那样美丽。你显得有点孤单,没有叶子的衬伴,因为你开放在一根树枝上,叶子离你很远很远……
你那鲜红的花瓣,像是冬夜里的一把火。你那雪白的花瓣是向征和平与健康的一面旗。旗上虽然没有图案,可是它向征的是和平。
你在春、夏、秋时养精蓄锐,在冬天不遗余力地绽放你最绚烂的美!
第一眼看见你,就想到你是个坚强的女人。敢在冬天与北风作战,把自己最好的香气释放出来。
今年成都下了两场大雪,你的身上盖满了洁白的雪,甚至分不清你是鲜红的还是雪白的呢。可你在北风吹来的时候尽力抖动着自己的树枝,让雪从枝子上一片片落下来,好像在你的身上,老天爷为你单独下了这一场“小小”的雪。
如果说牡丹是百花之王,康乃馨是母亲之花,百合是纯洁之后,玫瑰是爱情天使,那么你就是坚强的战士啰!
你在风雪中不畏困难,坚强的面对狂风暴雨对你的洗礼与考验。你永远是那样坚强勇敢,是冬天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