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梅花作文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这是一首众所周知的古诗。人人都知道只有寒冬腊月才会有梅花,而在夏天也有梅花,这就是我要说的制造的梅花。
今天,老师就来教我们制作这夏天的梅花。准备的材料有:树枝蜡烛红白两色的蜡烛油盘子和打火机。老师先点燃了蜡烛网 ,把准备好的红白两色的蜡烛右放置在已经搭好的架子上,过了一会儿,固定的蜡烛右渐渐融化成了像水一样的液体的蜡烛右,来势挑选了一跟合适的树枝,来势又用又手的食指蘸了一下蜡烛油,然后一点,一压,树枝上就出现了遗篇‘梅花花瓣’。同学们跃跃欲试,来势见了,允许我们自己动手做,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冲了上去,拿了树枝学着老师的样字,一蘸一点一压,食指上的蜡烛油好像一个淘气的小孩,抓住手指一点也不想跑到树枝上。同学们各个疑惑起来:“为什么老师可以做出‘梅花花瓣’,而我们却做不出来呢?”老师听到了,对我们说:“你们不要刚蘸好蜡烛油就立刻把它蘸在树枝上,要稍微冷却以下再蘸上去,这样才能做住梅花花瓣。”我们顿时恍然大悟,照着老师说的方法去做,果然成功了。我们顿时感受、到兴奋,看到自己做好的“长满”梅花花瓣的梅花虽然做得和真正的冬天的梅花,但还是很高兴。
看着手里的梅花,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凌寒开放的腊梅,这坚强不屈不畏严寒的精神令人赞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