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梅花作文
梅花是在冬天傲然开放的花朵,它在冬天尽情地展现自己的舞姿。
冬天,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的落了下来,寒风吹在人的脸上,如刀割。我走在街上,看见路上的行人寥若晨星,我不禁拉紧了领口,缩着身子迎着大风向前走去。这时,我不经意的向路边一瞟,看见路边有两株洁白无暇的梅花在寒风中毅然挺立。忽然,刮来一阵大风,连我都趔趄了一下,等我站稳时梅花的腰都快被折断了,慢慢的,梅花挺直了腰,在寒风中巍然挺立。我忽然发现在一块石头下面夹着两片花瓣。我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把石头移开,石头下竟还有奄奄一息的一枝梅花。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在死神边缘挣扎的梅花凭着自己坚强的意志,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和另两株梅花一起迎着大风,顶着大雪,并肩作战。
梅花的坚强家喻户晓,是冬天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