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作文
我赞美坚贞的松柏,我赞美娇艳的牡丹,可是我更赞叹傲雪怒放的梅花。
有一年,大概是梅花盛开的季节,我们全家一起去参观了梅花展。刚走进大门,我们就被那浓浓的梅花香气给吸引住了,那沁人心脾的香气让我们赞叹不已。接着,我们开始观赏梅花了。粉红的花瓣中“白雪皑皑”,映衬着冬天的气息。摸一摸,柔软得想雪白的棉花,舒服,真舒服!再闻一闻,就会想到充满花香气息的花园,如同身临其境一般。“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这句我们耳熟能详的诗句,在这次花展中,我终于明白了它的喻义。梅花,在人们心中的印象是是坚强,傲雪怒放的象征。梅花的色,艳丽而不妖;梅花的香,清幽而淡雅;梅花的姿,苍古而清秀。我摘了一支梅花,细细地闻着,闻着。。。。。。
夕阳西下,红鸠鸟的歌声才把我们的心灵召唤回来,我们如梦初醒,回到了家里,把那只梅花插进我的花瓶里,顿时屋里飘满了花香。
在我看来,我不仅要把梅花的香移植在自己家里,还要把它的精神移植到我的心里。
梅花,它难道不是为我们默默奉献的工作者吗?他们无论严寒酷暑,无论刮风下雨,无论在冰天雪地里,它们都在默默地坚守自己的岗位,在这次梅花展中,我不仅看到了梅花的美丽外表,还看到了它坚贞不屈的内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