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春节作文
春节,即农历新年,俗称过年,一般指除夕和正月初一。春节可是一个喜气洋洋的日子,可被饺子和鞭炮一吵,乱了套。
一天,饺子看见了鞭炮,鞭炮傲慢的说:“饺子呀,你看看你,白的难看,再看看我,不仅外观美,还受众人喜爱,多好呀!”饺子不仅不生气,还说:“我源于古代的角子。我原名“娇耳”,相传是我国医圣张仲景首先发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了,是深受中国人民喜爱的传统特色食品,又称水饺,是中国北方民间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节食品。有一句民谣叫“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
“哦,中国民间有“开门爆竹”一说。即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家家户户开门的第一件事就是燃放爆竹,以哔哔叭叭的爆竹声除旧迎新。我是中国特产,亦称“爆仗”、“炮仗”、“爆竹”。鞭炮说。接着鞭炮说:“你非常友好,咱俩交个朋友吧!”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希望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