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春节作文
中国农历年的岁首称为春节是中国人民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也象征团结、兴旺。未来寄托新的希望的佳节。
每年过春节,晚上我在客厅准备就餐,妈妈这位大厨在厨房忙得不可开交。我们在外面有说有笑。开饭了,有皮蛋拌豆腐,回锅肉,麻辣鸡翅。。。。都是我最爱吃的!干杯声,欢笑声,祝福声,都在我耳边回荡。
吃完饭,我们迫不及待跑去放鞭炮,顿时,屋前屋后便成了烟花炮竹的世界,烟花五彩缤纷,争奇斗艳,就像仙女散花一样升上空中,又慢慢落了下来。有的像秋菊,月季,万紫千红,千奇百怪。有的像流星,猛地蹿上天空。这绚丽的色彩真是美丽极了!
我们正玩得高兴,我看了一下手表;呀!快到八点了,春节联欢晚会要开始了。大家纷纷走进房间看晚会。大家坐在电视前有说有笑。这时,爷爷拿了一个大红包向我走过来说;发压岁钱了,新年快乐!
我喜欢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