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_爬山500字作文
又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我和妈妈、妹妹去爬山。
我、妈妈、妹妹、姐姐等几十个人,坐上了一辆“高级车”。前面是封体的,后面是露天的,上山时我是坐在前面。我不爽快:为什么我要坐在前面,下山时我要坐在后面!我们走着,前面有一块红土的空地。干妈对开车的叔叔说:“前面有一块空地,后面都是小路,我们就在这里停车吧!要不然等一下调不了头!”开车的叔叔说:“好的。”随后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车,跑到了第一个。走着走着,我看到了一棵棵又大又粗的大树,妈妈边走边说这是我小时候种的树,我简直有点不相信!走过一条条小路,我看见有一条小路旁有着几块破旧的砖头,妈妈说:“这是我小时候下山来煮饭的地方。”我大吃一惊。
我们走得很慢,只见妈妈和干妈(我妈妈的姐姐)在聊小时候的趣事,我也跟他们一起走。走着走着姐姐说:“秋铃,前面有一个大洞,它像一个怪兽的嘴巴,你可别吓着了!”说着说着,我看看旁边,正是姐姐说的那个像怪兽嘴巴的大洞,我害怕极了!我就用我的绝招“冲刺”。我更安心了。经过了许多地方,有一个又大又干净的大坑里面装满了冰冰凉凉的水,我把手放进里面,然后,把手放在脸上,舒服极了!突然我听见刚刚比我们快的阿姨叔叔们正在品尝柚子,他们说:“走吧走吧!”我大声说:“我们白走了!”下山时我走在第一个,可妈妈和干妈还是走在最后一个。我走着走着,又看见刚刚那个“怪兽的嘴巴”,我又“冲刺”的下来继续出发,干妈说:“我们就在这里吃柚子,这儿还有柿子树呢!”话音刚落妈妈就摘了个柿子给我和妹妹、姐姐吃。真甜呀!
我爱我的外婆家,更爱爬山时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