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爬山500字作文
今天,我什么事情也没有便想起了有一次爬山。
那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早,鸟儿在枝头上唱歌、花儿向我微笑、草儿想我点头、大自然刚从梦里醒来,正睁开他那惺忪的眼。多么美丽的清晨啊!于是我想爬山。站在山脚,我向上仰望,大小诸峰像是挂在天边的一幅幅雄伟的画卷。一条白玉带般的云雾缠绕着逶迤群山,使那些青山秀峰像围上了白纱巾的村姑一般妩媚动人。顺着一条崎岖的石阶路蜿蜒而上,石阶两旁挺立的松柏,枝繁叶茂,遮天蔽日,形成一道天然的绿色通道。一开始,我精力充沛,一路蹦蹦跳跳的,可在十足的精力也会有累的时候——在漫长得似乎没有尽头的山路面前,我‘‘投降’’了。于是,我在前方不远的一个亭子里休息。我坐在竹凳上,边休息边欣赏周围的美景:一道瀑布从山顶倾泻下来,如同一道银亮亮的珠帘垂挂在半天云里。山坡上,各种形状,各种颜色的不知名的花草挨挨挤挤,团团簇簇,把崖壁装扮得十分漂亮。养精蓄锐完毕后,我再次出发。伴着从树林里传出的阵阵清脆的鸟啼声,脚步轻快地走着。所谓“吃一堑长一智”,我没有像刚才一样乱蹦乱跳、跑来跑去,而是不紧不慢地向山顶走去。忽然,眼前一亮,一片空地赫然出现在眼前。闭上眼睛,伸开双手,我静静地接受着风的洗礼,感受着那风慢慢地抚过我的脸,令人顿时感到神清气爽。睁开眼睛,只见山下云雾迷蒙,铺天盖地,几座高高的山头像是被云雾捧在手里一般。阳光肆无忌惮地照耀着,那好似连着天际的滚滚雾涛好像少女点上胭脂的面颊,显得格外娇艳。
我爱爬山,虽然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