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爬山500字作文
今天好天气,阳光明媚。我和同学们兴高采烈直奔师院东校区,攀爬挑战挂榜山。
来到了山脚,好家伙,一排排参天大树郁郁葱葱,山坡好象披上了一件翠绿的大衣。连绵起伏的青山,山中树林密密麻麻,野花遍地,真美呀!同学们兴奋得大叫,迫不及待开始登山,一路欢声,一路笑,你追我赶,寂静的挂榜山变得热闹啦。
不久,我和几位同学萌发“野心”,决定不跟在队伍中间,要当急先锋。于是,我们加快步伐,一下子跑到前面去啦,变成先锋队抢先挑战挂榜山。
爬到半山腰,茂密的树叶把天空遮住了,太阳光也射不透。一棵棵参天大树好象卫兵一样守护着挂榜山。我们就似一群大雁南飞,轮流领飞。前面的开路,后面的紧紧跟上,互相鼓励,共同往上爬。山路边,野草和各种各样的野花也为我们这种精神所感染,向我们点头微笑呢。快到山顶时,大家都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但没有一个停下来休息的。我们互相鼓励着:“坚持就是胜利!”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成功登顶啦!大伙开心得欢蹦乱跳。山顶上阵阵清风吹来,好清爽呀。站在山顶远眺,绿油油的田野,炊烟袅袅的村庄,明净如镜的池塘,整齐划一的大楼,笔直宽敞的公路,尽受眼底。站在山顶上近看又是另一番情景:恰逢周末的师院东校区可热闹啦,大学生们有的在打篮球、有的在跑步、有的三五成群坐在草坪上看书、聊天。这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真棒呀!
今天的爬山真是有趣!不但看到了美景,还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收获不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