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爬山500字作文
大概还是很小的时候吧,在课本上看到一张关于花果山的照片,当时真是无限向往。也许是这种情结的趋势。所以当第一次真实地到达山脚时,那种心情是难以言喻的。抬头看着山顶,以及山顶与蓝天相接的地方,欣喜又迫切。
爸爸问我,要不要休息一下,我说不用,我是大孩子啦,我看到爸爸开心地笑出声来。我听到身体中渴望的叫唤声,我知道,坚持了,成功就在我的脚下。我和爸爸一路欢声笑语,汗水流到嘴边,我感觉是甜的。爸爸跟我说,终点虽然是最让人喜悦的,可是也不要错过沿途的风景。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现在想想,爸爸要和我说的道理,似乎就是人生的真谛。在人生的爬山过程中,我们都不能太在意最后的结果,而是怀着愉悦地心情,享受过程。
我们爬上一层又一层的阶梯,偶尔回头看看一路走来的路,成就感涌上心头。终于踏完最后一个阶梯。山顶的风景,山顶疯狂的人群,我觉得那些汗水是如此值得。我拍了好多照片,我想永远留下这一刻,记得刘墉说过一句话:“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是你心中一定要有一座山。”一语中的,
爬山就像人生,首先要有一个登山的冲动与激情,然后明确自己的登山目标,最后是脚踏实地地去实现它。我和爸爸在山顶停留好久,晚霞都燃了半边天了,记得那个时侯,抬头极目远望,山路又细又长,爸爸哈哈大笑,心情格外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