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白驹过隙,一骑绝尘,转眼间,便到了最后一场考试——毕业考。
窗外漆黑一片,黑云翻滚着,直压我的胸口,电闪雷鸣,不时就将下雨。窗内,同学们屏息凝神,等待着老师宣布考试的开始。突然,一道声音划破了原本的安静:“同学们,开始考试了。”胡老师说道。大家庄重的低下头,奋笔疾书了起来。
教室内十分寂静,隐约听见笔尖摩挲着纸张发出的沙沙声,大家都显得十分凝重,空气仿佛在教师凝固了,也不知大家都在想什么。
终于,是将最后一道题做完了,本来,我会高兴的手舞足蹈亦或是转转笔,让别人明白我做完了,且还没用到一半的时间,可是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或是天太闷了,反正是不自在。
临近下课了,老师便一直在同学座位周围徘徊,看看是不是写了名字。那脚步声听起来确实分外的聒噪。
那该来的还是来了,老师高喊一声:“停笔,收卷!”我终于明白了这样烦躁的原因,心荡漾着,久久不能平静。这该来的啊,还是来了。
天空一道闪电划过,我的心也亦是如此,但也有了一些豁达和前所未有的开朗、乐观。我想,这最后一场考也只是化作了记忆的碎片,哪时想起,再哪时整理吧,有些东西,只有失去了,我们才能懂得珍惜。再见了,小学,我毕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