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风,伴着些许甘苦的味道,吹开记忆的大门,倾落了那些悠然的旧时光。
那一年,等待在命运广场的我们,分手挥别,选择了自己的选择,曾经以为,那个六月是我们的一生。那一年,我们努力向前奔跑着,奔向我们的选择,为何,自己越向前越渺小。一缕渴望,青春的记忆,掺杂些,我们的痕迹。
曾经的你,桌洞凌乱不堪,桌上更是狼藉一片;那一年的你,哭的时候要我帮你到处借纸擦鼻涕;记忆中的你,依旧活泼可爱加淘气。那一年,谁的书架总是摇摆不定爬到你书的怀里;那一年,是谁在你瞌睡时拿你的胳膊猛戳出气;那一年,又是谁为了一个数学题,穷追猛打不舍弃。那个六月,天空是澄静的蓝,太阳是燃烧的金;那个六月,叶绿得让人振奋,花儿娇艳欲滴。那一年,那个六月,我们的微笑定格在那个班级。
回首望去,同学录上多了些泪水的痕迹。大头贴上,那个赖皮、贪吃、爱哭鼻子的你,依旧笑得没心没肺没脾气。
又是一年六月,又是一个毕业期。我们的脚印,沿着时光,跑到了四面八方。想起那年,忧伤从眼中抑不住的流淌,回不去的旧时光,埋在心中,不住延长。
你曾说,一个人走路,要学会孤独。于是,我努力学着勇敢,努力坚强,只因脚下太多锋利的渴望。但我依旧是我,喜欢向着远方,莫名的忧伤。可你也依旧是你,永远能够读懂我眼中扩散的迷茫。我们依旧是我们,喜欢在卡布其诺里,加一勺属于自己的糖;习惯躲在太阳下,分享彼此的小忧伤。时间逐渐老去,但我们不会把彼此丢在记忆里,因为我们都印在了彼此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