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我的老师作文
是谁让一个连26个英文字母都写不好的我能跟上队伍的?
三年级的第一学期,我刚从广州转到上海来。当时,有些常见的词汇我都读不准,一些简单的语法我也搞不清。教这样的学生,不用说,就会知道老师该有多辛苦。
一次,我背英语课文,有一个单词发音不准,是丁老师一遍又一遍地帮我校正,由于紧张,我还是读不准,急得我额头直冒汗,丁老师还是不厌其烦地教我,直到我将音读准为止。像这样的事已不计其数。
记得还有一次,有几道英语练习题我不会做,放学后,丁老师单独为我补课。天色已渐渐地暗了下来,丁老师仍一遍又一遍地教我,一个小时过去又是一个小时。妈妈不放心地赶到了学校,一进教室,见丁老师仍不知疲倦地在那里教我。此情此景,妈妈被感动了。
回到家,爸爸得知了此事。他沉默了良久,感叹地说道:“多么好的年代,多么好的老师呀……”
一天,妈妈给丁老师打电话为我请病假。丁老师说:“宝宝爸爸的来信我收到了。”这时我才得知,爸爸给丁老师写了致谢信。当妈妈再一次向丁老师道谢时,丁老师只说了一句“不要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是一句多么朴实无华的言语呀!让我好感动。
我在这个学校读书倍感温暖,因为这里到处充满了爱。一天放学回到家里,我激动地对妈妈说:“我们的老师个个都像您一样的望子成龙。”
老师的爱——哺育着我的童年。也将营养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