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的老师作文
我的班主任,也是我的数学老师,名字叫梁永青。她的个子不怎么高,圆圆的脸蛋上长着一双明亮、有神的眼睛,笑起来是那么的和葛可亲,亲切动人。
有一次,上数学课的时候,我趁老师全神贯注讲课的时候,就与同桌偷偷地讲话。正当我们说的津津有味的时候,突然,教鞭在我的课桌上发出不轻不重的“啪啪”两声,我俩一惊慢慢的抬起头来意看,老师不知什么时候来到我的面前。老师的眼睛里流露出严肃的目光,使人敬畏。老师虽然没批评我,但是,我知道我只见错了,以后我不再也不敢“开小差”了
还有一次上数学课,老师讲的是小数那一单元。课讲到结束时,老师提问:“哪位同学说说,喜欢这个单元的知识吗?”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举起手来,我也把我的手举的高高的,老师叫我回答,我立即站了起来,见同学的目光一起投向我,我的心里砰砰的直跳,非常紧张,回答问题时结结巴巴,我看着老师,觉得什么尴尬。只见老师的眼睛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好像在告诉我说:“别紧张。”我望着老师的眼睛,胆子大了,声音也变的洪亮起来,镇定自如的回答完了问题。这时,老师点了点头,又流露出赞许的目光
梁老师像妈妈一样关心、呵护我们。有一天我们生病了,不能上课。第二个星期刚进教室,老师走到我面前,亲切地对我说:“李润,怎么样啦,好多了把?要不要多休息几天?你不用担心你的功课,我会帮你补上的。”我看着老师那慈祥的目光,觉得一下子得到了安慰,上起课来也精神。
老师,亲爱的梁老师,您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您是百花园中的辛勤的园丁。我会记住您的教诲,不辜负您的期望。感谢您梁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