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个人作文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个记忆犹新的人吧!而我也不例外。记得那年的冬天,有一天雪下的很大,我和奶奶准备乘坐15路公交车回家,好不容易等来了一辆车,但仔细一看,车上人特别多,无奈的是,天气这么冷,不知还要等多久才会来下一辆车,所以我就扶着奶奶上车了。
可一上车,我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气味”。我和奶奶便往车的后面走,在一个座位前停了下来,但由于车上的人太多了,一个空座位也没有。一站又一站的过去了,可无一人让位。渐渐地车上的人越来越少,但座位还是坐满了人。
过了一会儿,我看到车的前排有一个空下的座位,但刚想走过去时,便让别人捷足先登了,我只好再次失望了。此时,我就在想,如果有人能够让出个座位来那该多好啊!但仔细一想,这也只是空想了。可使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此时,有个大约六十多岁的老奶奶让出座位来,示意让奶奶坐下。在这个车上的有朝气蓬勃的小学生;有年轻力壮的小伙子;还有很多形形色色的人,可没有一个愿意为老年人让出一个座位来。
后来,那位老奶奶下车了,看着她那远去的背影,使我从心底里对那位老奶奶产生了一种敬佩之情。现在回想起来,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但老奶奶那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值得我永远学习。这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品质,它在老奶奶的身上体现地淋漓尽至,是值得我们用一生去思量去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