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难忘的一个人作文
在我们的身边会遇到许多许多令我们难忘的人,但是其中令我们记忆最深刻的人,却只有一个。我当然也不例外。那是我心中最值得回忆的一个人。
还记得当时是在一年级的时候。一天,听老师说:“有一个同学要转来,是一位小女孩。”我高兴极了,心想:这下可有人和我一起玩了。
第一天,我便去找那个新来的女孩。我敲了敲寝室的门,开门的正是那个小女孩。她打开门,上下打量着我这个陌生人。我发现了她的脚受伤了,她见我站在那儿发呆,就让出路来,让我进去。我刚要进去,忽然,她脚崴了一下,身子很快向旁边倒去。我急忙去扶她。她站稳以后,厉声说:“请你不要扶我!”顿时,我好像当头浇了一盆冷水,心里真不是滋味:这小女孩真厉害,我好心去扶她,她连声谢谢也不说。
过了几天,我在路上碰到了她。这一次,我很友好地和她主动搭话:“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吴青,你叫我青青好了。”我发现她今天情绪很好,刚要和她聊几句,身边正好有一个椅子,我就让她坐。忽然,她的脸色又变了,严肃地对我说:“我不需要你的照顾!”说完,她转过头,看着窗外,我再和她聊天,她就不理我了。不过,看着她的背影,我好像找到了一种很可贵的东西。
后来,她为了治好脚,转走了。临走的时候,她送给我一句格言:只有先战胜自己,才能迎接更大的考验。是呀,吴青正是用这句格言时时刻刻要求自己,战胜自己。吴青,你用言行教育了我,我会永远记住你。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个人,虽然她已经离开我许久了,但是她教给我的道理,为我带来的快乐却会一直留在我的心里,令我一直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