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难忘的一个人作文
微风吹拂着我脸庞,我站在教室的窗前,仰望满天的白云。瞬间,我的脑海中闪过一个身影,不禁让我想起了一个人,她就是我心中的好老师——张水粉老师。
二十多岁的她,长发飘飘。2004年的时候她来到我们学校代课。短暂的相知、相识,我不由地对她产生了一种情有独钟的感情,无法摆脱对她的敬佩、爱慕。她在我心中总是那么普通,那么完美,那么耀眼,那么和善……
时间在流逝,转眼间,张老师已经离开我们两年了。说实话,我还真想念她的。每当想起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心中总是充满幸福和快乐。
记得那是一个满天星斗的晚上,我跟几个小伙伴到她的宿舍聊天。她就像我们的大姐姐一样,跟我们讲这样那样有趣的故事和事情,我们听得津津有味,如痴如醉。当然,她也是一个有责任心的老师。每天晚上都要备课,为同学们批改作业和温习自己的功课为上岗而奋斗。白天她不辞劳苦,一丝不苟给同学们上课。因为是一年级班,课时较多,一天就团结在学生的周围,一切为了学生。有时看着她那慈祥的面庞,和蔼的态度,我为认识这样的老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2006年10月的一天,我终于有了张老师的消息,原来张老师已分配在离我不远的“东山第三中学”教书。记得当时我看到她那一刻,别提有多高兴,我情不自禁地跑过去抱着她说:“张老师,您去哪里了,怎么这么久没有您的消息,您让我想死了……”张老师微微一笑说:“我忙着上岗考试,没有时间和你联系,很对不起!现在我已经分配在‘东山第三中学’教书,你有空到学校里找我,我随时欢迎你……”顿时,我的心里暖烘烘的,巴不得当时就跟着她去看看她的校园,她的宿舍,她的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