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青海,这里海拔平均高3500多米,人口大约有六百多万人,面积七十二万平方千米,是我国的第四大省。
这里夏天很凉爽,是中国的“夏都”。青海是长江、黄河和澜沧江得发源地,所以又叫“三江源”。青海的草原有许多珍稀动物,其中,藏羚羊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它只在我们青藏高原的大草原上生活。
最著名的还有青海湖,那里的夏天鸟可多了,水中还有鸟类爱吃的青海湟鱼。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碧绿的草原、成群的牛羊、金黄的油菜花,清澈的黄河、湖泊……这就是我们美丽的青海,我的家乡。
可是4月14日的地震摧毁了最为美丽的玉树,那么多人遇难了,那么多人无家可归。不要怕、勇敢些,胡爷爷说:“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今天我们学校为玉树捐款了,我捐了五十元,希望能帮助到灾区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