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是个色彩斑斓的地方。有许多著名的景区,有“斗岩”、“汤江”、“五泄”、“西施故里”等。
最有名的要算西施故里了。那里可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西施住的地方。在我们的西施故里还有一大美食哦!你知道吗?哈哈!没错,它就是好吃的西施豆腐。当你走进西施故里的时候,你就会看到那美丽的西施雕塑和著名的中国历代名媛馆。西施故里有一个地方很好玩。它的名字中“鸬鹚湾古渔村”。它是以水塘、古井、宗祠等形成的。在那里,我们可以参观渔村还可以捕鱼。很好玩,也很有趣吧!上次,我就抓了三四条鱼呢。
下面的“五泄”也有不少名气。在1600多年前的北魏就被记载于册,因72峰36坪、25崖、10石、5瀑、3谷、2溪、1湖为五泄构成了天然的山水画卷,当你看到五泄的瀑布时,你肯定会感叹出李白的著名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样的瀑布美景让它素有“小雁荡”之称。那么你知道“五泄”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吗?就让我来告诉你吧!古代称瀑布为泄,一水折为五级,所以叫“五泄”。现在,你明白了吧!
我的家乡还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