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母爱400字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卢老师那清脆又响亮的声音在校园中响起。听完卢老师的演讲,我不禁深深感动了。
母亲对于我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谁都不可缺,但却还有许多人不去尊重她,珍惜她。如果你细心听一下,在周围一定有许多这样的声音:“妈妈,我的零用钱呢?”“妈妈,我要买XXX,你快买。”“妈妈,不是叫了你把我的作业本拿来吗,怎么有没拿?记性真差”……在说这些话的同时,你们又是否想过你母亲的感受呢?
就是这样,母亲成了家中唯一的佣人,受“小主人们”指唤,为他们劳碌。可是,母亲并没有埋怨过一句,只是默默地为我们奉献着。平时,母亲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陪我们,却被我们嫌她烦;她辛辛苦苦地做好吃的给我们,我们却嫌不好吃……母亲是多么的辛苦啊!
母爱很平凡,但平凡的母爱是世间一座最高大的山峰,珠穆朗玛峰在她面前也要逊色,当誓言重新改写,写上的应是:孩子理解母亲无私的爱和母爱是平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