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400字作文
曾读过一篇文章,内容大概是这样的:女人做了母亲,为了让孩子吃肉多的鱼身,便只喜欢吃鱼头了。读时颇不以为然,但前几天的一件小事改变了我的看法。
记得那天,我们一家围在餐桌上准备吃晚饭,爸爸起身去厨房端来两盘菜,一盘是炒土豆,一盘是炒青菜。由于我和妈妈很喜欢吃青菜,便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就在这时我无意说了一句,爸爸今天炒的青菜味道不错啊。只见妈妈立刻用筷子夹土豆吃起来,我心中不禁起了疑:为什么我说爱吃青菜,妈妈就不吃了呢?便问妈妈:“您怎么不吃青菜了?‘‘妈妈漫不经心地回答:“我觉得土豆比青菜还好吃呢。‘‘我听了,想尝尝土豆吃着怎么样,就夹了几根,果然不错,就说:“呀,土豆也挺好吃的。‘‘只见妈妈忙夹起青菜,不再吃土豆了。我心中疑惑更大了,想妈妈今天怎么了?吃完饭,我在屋里看书,那篇<<母亲爱吃鱼头>>的文章又映入眼帘,顿觉心头一颤,突然醒悟过来。回想过去,我特别爱吃荔枝,荔枝在我们这里又很贵,每次妈妈买回来,我让妈妈尝尝时,她都说:“荔枝吃起来有种坏红薯的味儿。‘‘一幕幕往事浮现在眼前,我不禁思绪万千,母爱是那样平凡,又是那样伟大。。。。。。
女人做了母亲,是不会和孩子喜欢吃同一样东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