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买过许多东西,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我7岁那年我第一次买错东西。
那天家里有客人来,家里没花生油了,老妈从厨房里一下子冲了出来,把钱扔给正在津津有味看电视的我,叫我去卖花生油。我一听,慌了神。虽然十分不想,但毕竟家里来了客人,忙不过来啊!看来,我只有硬着头皮去了。
这不,我拿着钱急匆匆得来到超市,哪里人很多,大多是老人和小孩,都是来买菜和糖的吧,我推想到。我在人群中挤来挤去,终于找到了炒菜用品区了,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密密麻麻的玻璃瓶,到底要面什么啊,是花生油还是花椒油啊!我被这个问题困住了,现在只有两条路了:要么再跑回去问问妈妈要买什么。不行,我绝对不能上去,不仅会被数落一顿,而且连面子都没地方搁了。干脆随便拿一瓶,说不定还能碰对。于是我便随便拿了一瓶花椒油就走了。
“老妈,你要的花椒油回来了!”“什么?你买的是花椒油,哎呀,我不是叫你买花生油蛮!你,你怎么……”老妈一脸的无奈,看来是对我彻底的失望了。“哦,刚刚人太多了,我有紧张,一紧张就忘记了要买花生油还是花椒油了嘛!”我面红耳赤,很不好意思,用手摸摸后脑勺狡辩。
“哎,你真笨,买个东西都会紧张;买个东西都会买错;买个东西都会分不清;你真的笨死了!”“又遭妈妈骂了吧!”我在心里狠狠地骂自己。
我再次央求妈妈说:“妈妈,再相信我一次吧,这次我一定能买对的!”麻麻点点头。我拿着钱又一次直奔超市。我满脸自信,因为我在心理想不断对自己说:“这次一定要吸取上次的教训,不要紧张,也不要做事在马马虎虎的了。”我记住了,是买花生油!很快就到了超市,我找准了、看准了,拿了一瓶花生油,匆匆的走了。
回到家,我把花生油拿给妈妈,妈妈脸上立刻露出了甜甜的微笑,向我竖起大指拇。我被这甜甜的微笑滋润了,也知道自己这次成功了,心里高兴极了!现在想起自己第一次买错东西,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傻、天真。失误一次,并不代表接下来的都会失败,因为我们并不知道未来是怎么样的,坚持才是最重要的!当然以后做事也要更加信心才行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