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y good!结束!”这是我第一次导演的戏演出成功发出的欢呼声。这时,你一定回问,你是怎么当上导演的?那就请你继续往下看。事情是这样的……
昨天,老师走进教室,便笑嘻嘻地说:“同学们,马上就要放假了!我们就轻松轻松,明天下午,我们来搞一次课本剧的大会,大家可以编排课本剧,到时候可以表演!”“喔!汤老师万岁!”同学们欢呼起来。我决定编排一个《晏子使楚》的课本剧。
一下课,我就开始找演员。首先,我选了号称“搞笑王”的傅怡强来当晏子。其次,我又选了“小胖”刘中亮来当楚王。然后,我又选了曾辰来当守门人,也就是第一场的主角。最后,我还选了好多次要的人物,比如说:开门人、大臣……演员选好了,就应该写剧本了。我挑了每次作文都是全班之冠的曾晗爽,和我一起写。
中午,我和曾晗爽一口起写了两场戏的剧本,便开始排练。傅怡强不愧为“搞笑王”,演技非常高,刘中亮也不错,把楚王这个角色演得很逼真,其他人都尽全力演好戏,这一点,是我没有预料到的。
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时间快来不及了,没办法,我只好每场戏排一遍,就过……
演出的时间要到了。演员都胸有成竹,台词也反复在心里背着。第二节课来临,我抓住时机,老师问谁来演时,我第一个举手。道具准备完毕,我叫了声“开始”。
“晏子”来到“城门”前,“守门人”问:“敢问您就是大夫晏子吗?”“晏子”拱手作揖,说:“正是在下。”“那就请吧。”“守门人”指着“狗洞”,说。“这是个狗洞,不是城门。只有访问‘狗国’,才会从狗洞过去。”“身为一国的大夫,竟如此无理。少废话,请进!”“唉!谁让我访问‘狗国’呢?”说着,“晏子”准备钻进狗洞。“且慢!真拿你没办法,你们快去禀大王。”“二士兵”说:“是!”过了一会儿,他们跑了回来。“士兵甲”说:“大王有令,大开城门,迎接齐国使者。”“谢了!”“晏子”大摇大摆地走进城门……第一场顺利演出成功,第二、三场也不例外,演出完毕,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Good!”我欢呼着,因为演出的成功性是我没有预料到的。
这就是我第一次当导演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