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会无意中想起第一次自己用电脑发博文那件事,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可这个开头也真是太难了一点。累得我是满头大汗,脖子僵硬,眼睛发干。总之吧,就是一个痛苦不堪。
那次写完文章后就和往常一样等待着妈妈下班回来帮我发表,因为打字太慢,我的文章都是妈妈帮我发表的。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可是电视台的叔叔今天是不是偷懒睡着了呀,放的节目一点也不好看,实在是无聊极了!
我转动着小脑袋考虑着该做些什么,一下子瞥见了放在书房里的电脑。“有了”我心里偷偷的想。“我自己可以发表博文呀,不用每次都得等着妈妈给我发!” 我三步并作两步的跑进书房,有点兴奋的打开了电脑。由于是第一次用电脑打字,心里有一点点紧张,嘿嘿,还有一点点兴奋,不过更多的是不知所措。手莫名其妙的一个劲儿的打颤。咋回事呀,平时这双手除了脏点没打颤的毛病呀,真是不争气,好好的就是不听我这个主人的指挥了。尤其是标点符号,就是掌握不了,该用逗号的敲出个顿号。该用叹号的敲出个小写1。可是呢,经过本人再三的试验和耐心的观察,我终于发现我忘记了按“Shift”键,真想使劲晕一下,竟然会犯这种错误,赶快回头看了一下,生怕被别人看到。嘿嘿,竟然忘记家里只有我自己了!
这样打了不到三行字,我的额头就一直出汗,没有办法,只好跑出书房使劲的吸了两口气,换一下脑筋再接着写。 再次坐到电脑前面的时候,我可没有先前那么紧张了。可还是因为不熟练的原因,我的眼睛只顾着看键盘,根本就顾不上看写好的文章。搞得自己手忙脚乱滴。唉,平时看妈妈帮我发文的时候那么轻松,在我这儿咋就这么难呀! 还好我是一个比较有耐心的人(嘿嘿,自夸真是不好意思)。我经过三个小时的艰苦奋战,我的第一篇博文终于发表成功了!你们再看看坐在电脑前面的我,好家伙,那真是满头大汗,腰酸背痛,眼睛发干。虽然看着很痛苦,可是看看我那张着的嘴巴,O(∩_∩)O哈哈~,正偷偷的沾沾自喜,我心里那个美呀!
有了第一次,就有了后面的无数次,也就是因为那一次自己尝试着用电脑打字,现在的我终于能轻松的在电脑上写文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