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难忘第一次500字作文
人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当然我也不例外,这个第一次可能是开心的,伤心的,难过的……
还记得那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的肚子早以在打鼓了,这时,我脑理飞快闪过一个念头——自己学做饭吧,你也那么大了该学学了。说干就干,我勺了米,洗了三遍,“该放多少水呢?”平时这些都不用我干,妈妈也不叫我做这些事,唉,当初学学多好啊!我糊乱倒了一些水,放入电饭煲,插入电源,以为OK了,便一边看电视一边等。
“这是什么味?”我突然闻到了一股奇怪的味。糟糕,饭!我飞快地跑到厨房,打开盖子,里面黑呼呼的,一尝,呸,比黄连还苦。我倒了那锅饭,又勺了一些米。这次,我再也没跑去看电视了,乖乖在电饭煲前呆着,十分钟,十五分钟,二十分钟……电饭煲始终不见动静,“行了吧!”我自言自语。打开一看,凉水泡米,这算特色饭吧!我不禁哈哈大笑。于是,我又检查一遍,原来我没插电源。我连忙插上电源,这才开始煮……
终于好了,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盖,一阵香气扑鼻而来,我急忙勺出一点儿来吃,哇!原来饭这么好吃,平时我怎么不觉得呢!好香啊!
通过这次做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