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难忘第一次500字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个第一次。例如:第一次做饭,第一次得奖,第一次走夜路等等。一个个“第一次”就像是一个个脚印,印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其中,让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打预防针”。
记得那是上小学二年级的一天,老师说:“如果没有生过麻疹的同学到办公室打预防针”。听到老师的话,我的心里“咯噔”一下,要打预防针了,到时候一定很疼的。我上医院的时候,看见那些打针的小孩都疼的哇哇大哭,而且还呲牙咧嘴的。想到这里,我不由得紧张起来。
可是,现在是在学校,老师和同学都在身边,可不能让他们看出来。虽然,我表面并没有表现出来,但是,心里害怕极了。心想要是妈妈在就好了。要打针了,没有一个同学愿意先打,老师只好叫同学的名字。还好没有先叫我,我暗自庆幸着。先打的几个同学从办公室出来后,说并不疼,这让我松了一口气。
终于轮到我了,由于紧张,我的肌肉收缩着,医生轻轻拍了拍我的胳膊说:“小朋友,不用紧张,不疼的,很快就好”。等我调整好后,医生便开始给我打针了。我把头扭向一边,背朝着针头,咬紧牙,闭紧嘴,不敢看。突然,我觉得有一种凉凉的感觉,条件反射般的打一个哆嗦,想叫,但我忍住了。其实,那只不过是医生用沾了酒精的棉棒在给我消毒呢!医生说:“还没打呢,别着急,放松好了。”我觉得针头离我越来越近,一分米,一厘米,一毫米,忽然,我觉得就像一根冰凌进入我的皮肤,凉凉的,正当我还在细细的体会打针的滋味时,医生已经把针头从我的皮肤里拔出来了。原来打针不疼啊!只要放松心情就行,至于刚开始感觉到的疼,只是心理上的疼罢了。
通过那次打针,让我知道了:在生活中,应该勇敢面对每一件事情,不要被困难吓倒,在困难面前不要总是害怕,要有勇气去做,才能体会到其中的真正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