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难忘第一次500字作文
说起第一次,大家可能并不陌生,在我们的成长经历中,会接触到许许多多的的第一次,下面就让我给大家说说我的第一次吧。
那天,爸爸妈妈上班了,就留我一个人在家。起初,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不一会儿,我的肚子就开始唱起歌来。我想:反正妈妈下班还得做饭,不如和他们一起吃吧。可是我的肚子可不愿意我不吃早饭,一会儿咕咕叫几声,一会儿又咕咕叫几声……这会我再也坐不住了,一咬牙,一跺脚,直奔厨房。
到厨房一看,哇!蔬菜可真不少呀,白菜、土豆、西红柿……,不如做个西红柿炒鸡蛋吧。
我先把新鲜的西红柿洗净,准备把它切成块。可是,菜刀在我手里就是不听指挥,我让它往东它偏往西,就是不听使唤,我一使劲,突然一阵钻心的剧痛传遍全身,我低头一看,血正从手指上汩汩地往外冒,我吓坏了,不知所措……突然,我想起了妈妈曾经告诉我的一句话:挫折是成功的奠基石。我忍住痛,拿来云南白药倒到手指上,用纱布包上,又开始切菜。有了一次经验,这回顺利多了。切完菜,该炒菜了,这一环节也让我着实手忙脚乱了一回。我先把油倒入炒锅,趁油还没热,赶紧去打鸡蛋,可回过头来一看,油已经冒烟了,我又赶紧把鸡蛋倒入锅中,油花四溅,吓得我离得远远地,过了一会,我才敢把西红柿倒入锅中,用铲子翻了翻,出锅,大功告成,我长长的到舒了口气。好险呀!
那顿饭我吃得格外香,一来是自己做的,二来是体味到了做事的艰辛。人生就象做饭一样,看似简单的背后,其实都蕴含着艰辛,只要我们努力去做了,做到有耐心、有恒心、有信心,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