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难忘第一次500字作文
童年的回忆,就像一串珍珠,每一颗都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其中最洁白,最明亮的珍珠上,记载着我第一次升旗仪式的经历。
升旗仪式,我经历过很多次。小时候,我骄傲地抬起头,注视着哥哥姐姐们手中渐渐升起的国旗;稍大些,我将略显稚嫩的手举得高高的,以最庄重的形式向五星红旗致以最深切的敬意;四年级,我被选为了升旗手,我格外开心。周一早晨,随着升旗仪式的进行,我来到了主席台上。望着台下的同学们,我心中竟如揣了只小兔子般揣揣不安,心中开始紧张:万一忘词了怎么办?万一一会儿出错了怎么办?我心里不停念叨着。这时,轮到我进行介绍了。我忐忑不安地接过话筒: “大家好,我是……”令我惊讶的是,我竟找到了在家里练习的感觉,完全不紧张了。
经过一番准备,只听主持人宣布道:“第二项,升国旗,奏国歌。”我双手紧紧地拉着绳子,随着雄壮的国歌缓缓升起,望着飘扬的五星红旗,我感到无比激动:长大以后,我一定要为祖国争光,为国添彩!
无数个第一次是我们宝贵的人生财富,每一次都使我们终生难忘,因为它培养了我们的自主能力,磨砺了我们的意志。勇敢地尝试有意义的第一次吧,它会使你的生活更加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