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第一次蒸米饭今天是周末,做完了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我闲着没事干,看着妈妈在厨房里忙忙碌碌的,我想学一次蒸米饭。我从小就爱吃大米饭,总是妈妈做给我吃。我现在长大了,我想今天自己尝试一下做米饭的过程。
于是我找来妈妈并对她说:“妈妈,今天我想吃大米饭,您能不能教我怎样做大米饭呢?”妈妈高兴地答应了。于是把做大米饭的过程告诉了我。我拿来淘米的容器,按照妈妈说的用量杯舀了三杯大米,倒入容器中放入水。刚开始淘米时我有点紧张,害怕把大米洒出来。第一次淘米的时候水有些浑浊,我把米淘了一次又一次,后来水变得清澈了。我把容器里的水沥干后,将大米倒入电饭煲内,然后又按照妈妈说的,大米和水的比例为一比一,用量杯往电饭煲内加入三杯水,盖上锅盖。我刚想插上电源开始蒸饭时,妈妈告诉我,要想使蒸出来的米饭更浓香,要把淘好的生大米在锅内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再通电蒸。
大米浸泡了十几分钟后,我按上了煮饭键,二十分钟左右,香喷喷的米饭就做好了。吃饭的时候,我打开锅盖一闻,哇塞,米饭好香啊!爸爸妈妈尝了之后,都说非常好。我今天终于学会了蒸米饭,通过蒸米饭我知道了:无论做任何事情,只要认真尝试以后,才能体会其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