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由于,妈妈每个星期都有双休日,妈妈就利用双休日去市场摆地摊卖女性衣服,我来帮忙。所以,我就有了难忘的“第一次”。
踏上征途
很快我帮妈妈铺好膜纸,拿起衣服整齐地搭在架子上面。妈妈走开了,让我一个人来买衣服。唉!时间一飘半小时又就没了,可我一件也没卖出去。
出师不利
终于,我的眼睛前充满了希望:一位较胖的女士向我的地摊方向走来,一手拿起一件衣服来比划比划。我附和道:“姐姐,这件衣服多漂亮,你穿着可以让你的肥胖没那么明显。”那位女士的心情即时由晴转雨叫道:“肥!肥!胖!我……有吗?”说完,便气冲冲地走了。
生意兴隆
第一单生意失败后,我扭过头朝隔壁卖裤子的摊位看,一位女士走向他的摊位,卖裤人拿起一条铅笔裤给她,并说:“这是今年流行的铅笔裤,况且你腿又细长,穿起来特漂亮,只不过XX元。”听了卖裤人的一番话,那位女士心动了,当场买了两条裤子。我有所启发,不一会儿来了一个二十来岁的姐姐,朝我摊位走来,并拿起了一件衣服,似乎有些喜欢。我趁机说:“姐姐,如果你穿在身上多好看,价钱不贵才XX元。”姐姐掏出钱包,准备付钱时,我说:“姐姐,这件衣服配这件外套更好看,颜色匹配,又暖和,两件一样价,如果在商场买,是这儿的三倍,多划算。”姐姐犹豫了一会儿,就付了两件衣服的钱。接着又来了一群师奶,见价钱便宜,一下子采购了六件衣服。生意越来越好……转眼间,到了中午,妈妈回来了,让我回去吃饭。
班师回朝
饭后,数了一下,上午我竟卖了十六件衣服,我不禁飘飘然。通过此次实践,我深刻地体现到挣钱的辛苦,对父母的艰辛也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