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每个人一生中都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每个第一次都会让我们记忆犹新。但或许每个人的第一次都不一样,第一次可能是快乐的,也可能是悲伤的,但我的第一次是我对人生的一次考验。
在一二年级的时候,由于爸爸没时间送我去学校。他叫我自己一个人去学校。不管我怎么拉和拽。爸爸还是纹丝不动。爸爸说:“家离学校那么近,而且你都长这么大了,应该学会独立。”诶,我听了没办法,只好自己走去学校了。
刚一出门,就觉得一种恐惧在我身边缠绕,我的心“咚咚”直跳,身上的每一根神经都绷紧了,大脑不住地胡思乱想:遇到坏人怎么办?被坏人抓到怎么办?别人向我问路怎么办?……不好!灵敏的我发现一个人正跟着我不放。我的神情变得紧张起来,急忙往前迈起大步来。正当我大步留心着时,突然发现那个人不慌不忙地步入了超市。啊!我心中的石头终于放下了。路上,一张张陌生的面孔都看着我。我没有心思再看那些小店里精致的饰品,一心一意地向前走。终于安全地到了学校,我松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