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中,有许多令人难以忘怀的“第一次”,如: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捅马蜂窝,第一次输棋……你有什么难忘的第一次?我最难忘的第一次是在炎热的夏天,第一次当老板。
哪天烈日炎炎似火烧,知了着急地叫着,好像在抗议:“太热了,太热了。”我去爸爸的服装店玩。爸爸刚好有事,就对我嘱咐说:“你先管理一会,我出去一下。”我坐在收银柜后,开始管理。开始,我十分不屑:“切,这么简单的工作,我再做不好,我索性拿块豆腐自我了断得了!”
后来才发现……原来也不是那么容易的。爸爸店里的生意红火,我忙的不可开交。瞧,难题来了。一位老奶奶走了过来,问道:“我手上这件衣服多少元?”我绞尽脑汁想了好一会才憋出一句:“二十元。”老奶奶边付帐边调侃:“哟,别收错帐了。”我红了红脸。
大约又过了二十来分钟,还有来理论的呢!一位脸色难看的大妈走过来指着衣服上的洞质问:“这儿怎么有一个那么大的洞呢?”我一时语塞……她得寸进尺:“这件三十元的衣服我五元要了,不然……”我生气了,泥人也有三分土性啊,我急中生智,沉下脸对她说:“本店低价卖衣服时已声明可能有小小的破洞,也没见到你手上那么大的,这使我们不得不怀疑有什么内幕……”我滔滔不绝。那位大妈气急败坏的走了,却没有看见我已出了一身冷汗,毕竟我还是一个小孩子吗。一个小时后,爸爸终于回来了,一算,才赚一八百多,还不算开支。
这是我才意识到父母的辛劳与钱的来之不易。我一定不能乱花父母的血汗钱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