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岁月匆匆而过,蓦然回首,我已走进小学校园生活近六年了。念及往事,不胜唏嘘,那人生道路上的无数个第一次就象波涛起伏的海浪,荡漾在我的心头,是那样的亲切而熟悉又是那样的美好而和谐。
我最难忘的第一次还是:第一次登台表演。
我第一次登台表演是在二零零七年,那年我在凯乐影剧院参加少儿声乐大赛的决赛。比赛前,我怀着一颗自信的心,玩呀、打呀、闹呀,一点也不紧张,反而感觉很轻松。该我上台了,当喊到我的名字时,我自信的心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刚才那颗心紧张的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我走到台上,鞠了一躬,看到台下座无虚席,我的腿一下子软了。怀着紧张的心情我开使唱了,但到了高音,我的嗓子好像被什么堵住了,没了声。台下的观众为了鼓励我,拍起了手,我心中立刻像流进了一股暖流,甜甜的。在初赛中排第六的我,因为紧张和没有自信心,在决赛中只得了个优秀奖,唉…..好可惜呀!
从那以后,我又经常登台表演,自信心增强了,见到观众也不紧张了。
人在成长的道路上的第一次太多,它们就像一个个脚印迈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我感谢我的“第一次”,它让我有了挑战困难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