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人生中有许多的第一次:有第一次写字;第一次考试;第一次写诗;第一次写作文;总之许多许多,说也说不完,可令我最难忘的第一次是第一次读名着。
我第一次读的名着是《说岳全传》,这本书主要写了北宋年间末期,奸臣当道,金人来犯,导致生灵涂炭,宋朝面临灭亡,二圣被俘,建立了南宋。以岳飞为首的几位将领,已抗金为己任,开始了征程。岳飞是南宋着名将领,着名的军事家。他带领的“岳家军”在抗金中百战百胜,所向披靡,誓要直捣黄龙,夺回宋朝江山。可是他没有完成理想,就被奸相秦桧所害,以“莫须有”的罪名害死于风波亭内。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国家如果软弱,就会被欺负,如果国家被欺负了,就会灭亡;如果国家灭亡了,人们就会流离失所。国没了,家就没了;家没了,人们也就无家可归。我们的家是小家,许多小家组合在一起,就成了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国家有着“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响亮的名字。这个拥有960万平方公里辽阔疆土的神州大地,这个拥有13亿中华儿女的国家。
我们一定要为这个国家付出自己的一份力,把她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