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第一次200字作文
今天,妈妈身体不舒服,让我去熬粥。我问妈妈:“怎么熬粥呀?”妈妈说:“先烧上水,再拿一点儿米来,用水把米洗干净,等水开了,再把米倒进锅里就可以了。”于是,我照这种方法去做了。
可是问题又来了,这样怎么能让站在盆上的米倒进锅里呢?我想了想,从锅里舀了点儿水,放在盆里晃一晃,把米泡掉,往锅里一倒,等水再次烧开,就盖上锅盖儿,把火拧小,就开始等待。可我心里还是不放心,总想时不时地去看看,因为,我是第一次熬粥。
半个小时左右,粥熬好了,粘稠稠,香喷喷,可好吃了。我真没想到我自己熬的粥会这么好吃,心里感到一种成功的喜悦。
妈妈还告诉我了一些小技巧和知识,如:米和冷水同时放到锅里煮,容易溢锅,还会使米的营养丢失,可我们的方法却有效地避免了这两种错误。
我今天收获真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