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我的第一次作文
我的第一次有很多很多,但这个第一次却一直记忆犹新:就是煮大米饭。
记得那天晚上已经七点多了,可妈妈还没回家,我决定自己煮饭。
我先把锅从电饭煲里拿出来,然后放一碗白花花的米,再洗米和放水,最后把锅放入电饭煲里。
过了一会儿,只听电饭煲里咕咕地响。我想饭还没熟啊,为什么会发出声音呢?我打开一看,惊呆了:哪像饭,分明是粥,水还往外溅。我赶紧盖上盖子。
有过了一会,我听见开关跳了,一打开,看见有一点水,代表没熟。妈妈说过,还要等15分钟才熟。可这15分钟,我可白等啊!哦对了,准备好碗筷,妈妈每次都是这样,我也照做。
饭煮好了,妈妈也回来了,见我煮好了饭,高兴地说:“儿子,你长大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我想:我又学会了一样新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