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令我敬佩的人,有很多。但我更敬佩这位乐于助人的叔叔
记得有一年暑假,我随爸爸妈妈去海河边玩儿,那天天气真好,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高高兴兴地跑到了河边,爸爸妈妈紧跟着我到了河边。爸爸妈妈陪着我玩,我太高兴了,尽情地玩儿,一会儿跑到这,一会儿跑到那,我开心极了。突然,我隐隐约约听见了一阵叫声,“救命呀,救命!”
原来在我不远处有一个小女孩,一直都在那里站着,看别人游泳,非常羡慕,被他们迷住了,一不小心,脚一滑,“扑通”的一声掉进了水里。她不会游泳,只能在水里挣扎。她的父母惊呆了,可惜他们不会游泳。小女孩的身体一点一点地往下沉,就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刻,一位身强力壮的叔叔奋不顾身地跳下河去,奋力地向小女孩游去。他拉住小女孩的手,把她的头托出了水面,奋力的向岸边游去。岸上的人都在为小女孩的生命担忧,不停地为他们加油,“快点!”“使劲游!”……岸上人的鼓励好像起了作用,他用出全身的力气一点点地往前挪,他的手使劲拉住小女孩。岸上的人还有的下来趟着水,接应他。他离岸越来越近,10米,8米,5米,3米,小女孩终于被安全地救了上来,岸上的人欢呼雀跃。小女孩的父母不知说什么好,他们激动地对那位叔叔说:“太谢谢你了!是你救了我的孩子。请问你贵姓啊?”那位叔叔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转身就走了。那位小女孩的父母感动地哭了,他们向这位叔叔的背影深深地鞠了一躬。
这位陌生人,令我们感动,同时,他也更令我们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