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值得敬佩的人,其中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就是四川地震小英雄——林浩。
林浩是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映秀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在5。12地震发生时,林浩和其他同学一起迅速往教学楼外转移,还未及跑出,便被压在了废墟之下。此时,身为班长的小林浩表现出了与年龄所不相称的成熟,他在下面组织同学们唱起《大中国》,安慰因惊吓过度而哭泣的女同学。
经过两个小时的艰难挣扎,身材矮小而灵活的小林浩终于自救成功,爬出了废墟。但此时,小林浩的班上还有数十名同学被埋在废墟之下。这时9岁的林浩没有像其他孩子那样惊慌的逃离,却是又镇定的返回了废墟,连拖带拽地将两个昏迷的同学拉出废墟,交给了校长,在救援过程中,小林浩的头部和上身有多数受伤。 连续救出了两个同学的林浩,再次跑进教学楼抢救同学。
这时,余震又发生了,楼板突然垮塌,他又被埋在下面,随后被老师救了出来。当校长问他的时候,他平静的说:“因为我是班长!”
抗震小英雄林浩,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