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他眼睛很小,笑起来的时候眯成一条缝,实在算不上帅哥。但他却是我最敬佩的人。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哥哥到龙江公园去玩。晚上回家的时候,我们决定抄近道走一条小巷子。可我们刚走到巷子里,就看见迎面走来两个十五六岁的人。一个纹着一只长着血盆大口的大老虎,好像就要跳出来吃人似的,另一个拿着一根一米长的大木棒。一看他们就不是什么好人。哥哥对我说:“弟弟,别怕,我们往回走。”可我们没走多远就被拦住了。
纹着虎的那人儿皮笑肉不笑地说:“小朋友,钱借点来花花。”哥哥小声小气地说:“我们的钱都花光了,没有钱了。要不,我回家拿钱给你。”“没钱就别想走!”抬棒子的人吼道。
这时一个叔叔走了过来,哥哥灵机一动,连忙喊道:“爸爸,我们在这,这两个哥哥要我拿钱给他,你赶快过来!”这两个坏蛋以为真是我们的爸爸来了,就飞快地跑了。我们给那个叔叔解释清楚了。就赶忙跑回了家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表扬了哥哥真聪明。
“哥哥!你笑得眼睛都没了!”哥哥不是帅哥,但他仍然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