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值得我敬佩的人。但是,我最敬佩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左老师。
记得有一次,左老师的喉咙哑了,但还是戴着扩音器来上课。她讲课时的声音很轻,还时不时地咳几下,但她一点也不在乎,继续投入地给我们上课。有时咳得实在不行,就拿起水杯,润润喉咙,又坚持讲课了。我和同学们看见这样的情景,都非常感动,听课时,也非常专心,就连平时几个爱开小差的同学,也进步了不少。
快下课了,左老师还要批我们的作业,她戴上老花镜,拿起红笔,眯起眼睛,一题一题地批改着我们的作业。下课了,她还在批,我们都劝左老师早点回家休息,养好身体。左老师从作业堆里抬起头来深情地望着我们,微笑着对我们说:“为了你们,我多付出一点也没事,再说还有这么多作业还没批呢!”听了这句话,我们都很感动。
左老师是多么尽职呀,她喉咙哑了,仍然坚持上课,她虽然要去挂盐水,但还要把我们的作业批完再去。其实,世界上还有很多这样的“园丁”,他们都在默默地工作着、付出着。左老师对工作这样负责,我们能不敬佩她吗?